玉山盃高地路跑哪裡有照片可以看??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每次參加比賽後

最期待的就是看網路上的好心人士分享比賽照片

然後找出自己的照片

不過這次比賽過了一天了 好像都沒人分享

有人知道哪裡有玉山盃高地路跑比賽照片可以看嗎??

------------分享一下比賽心得----------------------------

這次比賽開跑地點位於塔塔加遊客中心(台18線與台21線交叉口),

可以從南投水里信義那邊上去,也可以從嘉義阿里山那頭上去,

當初報名時,簡章上沒有說明遊客中心往阿里山這段路會封路約12K左右,

所以我也就沒勾接駁車的選項了,想說早上殺到會場就好(我家到塔塔加約1.5h車程),

星期五到阿里山報到才知道星期六有封路的消息,想要通過要在早上5點前進入,

更誇張的是,看到有人有勾乘車卷的,竟然要五點在阿里山公路89K處集合,

接駁處到會場約40分鐘的車程,09:00起跑的比賽,要人家這麼早到塔塔加是要做啥??

我跟弟弟等一行人還是按預定時間,想說七點多到阿里山,看看還有沒有接駁車,

然後凹看看沒有乘車卷能不能上車,還好有通融讓我們這群沒乘車卷的選手上車,

而且七點後的接駁車還開了不少台上山~~

約快八點時到達塔塔加後,天氣不錯,藍天沒啥白雲,氣溫約10度,VIEW也很好,

先到塔塔加的遊客中心解放一下,

接著到起跑拱門拍照打卡後,前往寄物處準備寄物,

賽後看成績,這場約1200名半馬選手,大概人不多的關係,寄物很順暢,

沒多久後就看到女鐵人-李筱瑜開始在台上帶暖身操了,

這時候許多人也慢慢的往起跑點前進,想說擠一下前面一點,起跑才不會塞太久,

鳴搶開跑不久,

由於雙向車道封路的關係,跑了500M後,大概就不會塞車了,能跑多快就有多快,XD

又跑了沒多久,讓人驚訝的是,有一台接駁車從阿里山方向開過來,

不知道有沒有選手在上面就是,

一路上每2.5K有一個水站,雖然知道這麼冷的天氣不會流啥汗,也不太會渴,

但我依然每2.5K皆停,每站皆喝一杯水,

從頭到尾的補給站,應該每個人都有盡情享用到吧~~

一路上就維持著不會太累的速度一直跑,除了喝水停下來喝,其餘時間都用跑的,

這場的起點剛好是比賽的最高點(海拔2600M),折返點是路途最低點(海拔2300M),

因此就是呈現一路下坡到折返點,再一路上坡回終點,

去程可以很輕鬆的一路下去,我一路慢慢跑,不敢衝,想留著體力跑回來,

雖然有保留體力準備回程,

但是......


回程的時候,保留的體力想給它使出來好像也使不出來,冏rz,

很慶幸的是,最後成績有打破我個人的山路半馬成績,

之前跑過去年的陽明山半馬及貓空半馬,都超過兩小時,這次兩小時內完賽

應該是最近喝家裡烏龍茶喝得比較勤的關係,多少有降低脂肪吸收的緣故

--

All Comments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11-15
兩小時完跑XD 好強大... 接駁車的事的確挺無言的(我是受害者
Regina avatarRegina2012-11-19
)六點多就到遊客中心了=.= 不過話說回來 封路的事網頁有說唷
Adele avatarAdele2012-11-22
推一個成績也是不錯!! 文章寫的滿有趣XD
Ida avatarIda2012-11-26
到底有沒有熊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30
有阿,我差點被追到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12-03
沒看到熊~~~只看到3隻猴子在5K補給站窺視補給品~~~~
Susan avatarSusan2012-12-07
真的有人扮熊唷!!是工作人員嗎??感覺好好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