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拉松_跑回失去的初半馬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回到鎮上的最後一段路 ,在熱情鄉親的加油之下,我竟然衝了起來,終點前鄉親們
看著我號碼布上的名字,高喊「耀中加油!」。踏到終點線後,我跪趴在地上約20秒,
在眼眶打轉淚珠掉了下來,這20秒彷彿是我這半年來的回憶快轉(上週大鵬灣退賽抗議、
老爸懷疑我能否平安完賽……),這半年來從一個爛咖開始的紀事我會列在最後,這個
過程是用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的。後來工作人員來問我有沒有事,我說沒事我就自己
起來了,此時附成績的完賽證書也拿到手了,超快的。我能在田中這熱情的小鎮把失去的
初半馬跑回來,是我畢生的榮幸!

上週我在大鵬灣的初半馬出師不利而落馬,我也有po一篇抱怨文在版上,所以我很期待
我能在田中馬跑回來,因此我只要求自己在大會限時內完賽就好,先不多想成績。

昨天先到嘉義考街頭藝人,所以這次我是帶兩套不同的裝備(長笛與播音設備、馬拉松裝備)
下來,好比文、武兩科的競技。昨天考試時,我聽到一個小伙子演唱「張三的歌」,參考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ppv6y9Jtw&feature=related
的確激勵我繼續勇往直前,「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我們要飛到那遙遠的地方看一看……」

考完後馬上坐公車到嘉義火車站搭電車到田中鎮,大會很用心有安排田中國小選手村給我
們,放完行李之後,到會場看選手之夜的節目,還有烤豬肉可以享用。晚上我們睡國小內
的活動中心打地舖,舒適度當然不比家裡,也沒睡得很好,但我很感謝大會提供場地給我
們選手住宿,這個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早上四點鐘,跑友陸續起床,我也趁機觀摩各個跑友熱身的方法,都有可以學習之處。我
大概五點四十分到會場,這時候工作人員都已經就定位了,大家很有組織各司其職,也很
親切,很快我也就完成寄物了。熱身差不多後,在會場附近的道路跑個幾趟,六點半開跑
時間也愈來愈近……

開跑後就跟著大家的速度跑,沿途都有田中鄉親組成的加油團為我們助陣,不小心會愈跑
愈High。其實今天一大早天氣不錯涼涼的,很適合比賽,剛開始體能的消耗都還好。3KM
之後就往郊外跑了,八堡圳、田園風光盡收眼底,到了各村里當地的鄉親也用最熱情的加
油方式歡迎我們到來,我也會不知不覺戰力提升。到了約8KM處我才停下來作第一次補給
,之後我站站都停。補給不用我說了,充足且豐盛。上週大鵬灣賽事的補給搞成那樣實在
有夠差勁,難怪會被跑友翻桌。到第10.5KM時剛好一個小時,算是在我平時訓練的水準之
內,不過接下來到第18KM都是山路,有些上坡路段我只能當步兵了,在山路我徹底陷入苦
戰,我不斷激勵自己跑起來,到補給站才停下來休息,不過往山下看整個田園風光超漂亮
的,如果是來休閒健行肯定很棒!在這樣「自我催眠」的狀態下,跑到第18KM的補給站了


最經典的補給品出現了-維力酢醬麵!還熱呼呼的喔!此時跑友們的歡呼此起彼落,「田中
我愛你……」,也有醫療志工幫選手噴肌樂,在噴的同時,我就說:「我這輩子從沒跑過
這麼遠,最後3公里靠你們了!」下山後第19到20KM的八堡圳路段,我的腳步愈來愈沈重,
我完全靠意志力來跑,這時太陽也愈來愈大了,全馬的前導車在我面前出現,上面顯示的
大會時間是2小時18分……,終於要回到鎮上了,過了鐵路地下道後,鄉親的加油聲再次出
現,跟1、2分鐘前完全判若兩人,潛能被激發出來後就一直衝下去、愈跑愈High……,
最後轉彎後我看到終點線的大會時間2小時23分…已經在我眼前了,司儀也叫著我的名字
……

謝謝田中鄉親的熱情,今天我能完賽,有一半是靠你們的。賽後我在會場觀察,志工與工
作人員都具有服務的熱忱,鎮長更是早上六點就在現場坐鎮,到了中午鎮長還是在會場內
沒離開過,接近中午時鎮長也跟大家精神喊話:「我們要繼續服務遠到而來的客人到比賽
結束,好不好!」。如果跟上週大鵬灣賽事相比,大鵬灣賽的工作人員像是假日來加班的
,少有服務的熱忱,難怪會慫恿我退賽去罵主辦單位;但是今天的賽事田中鄉親是把它當
成地方上的喜事來看待,從鎮長到鎮民大家上下一條心,成功地將田中小鎮透過馬拉松賽
行銷到全國各地。從比賽前、中、後的細節中我們都可以發現很多大會的用心,例如送田
中地圖、完賽證書很快就列印且加護套、領紀念品與寄物幾乎不用排隊、賽後淋浴設備
……,田中馬拉松絕對是成功賽事舉辦的好教材,年度經典賽事絕對可以入圍,反觀大鵬
灣賽卻是入圍年度酸莓賽事,重點就在態度與用心的差別,卻也造成兩項賽事評價天差地
遠、互為對照的情形。

中午一點我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在火車站前的路上還有沒完賽的全馬選手,但車站前的
鄉親加油團依舊沒散去,依舊賣力為選手加油!


註:個人半年路跑主要紀事
5月17日:體重99公斤,被嫌到爆,於是報名公司減重賽
6月01日:跑操場400M就跑不下去了
6月22日:跟同事說我要跑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
6月25日:開始練跑,第一天很勉強跑完3KM
7月08日:第一次山路訓練@內湖碧山巖
7月30日:減重賽結算,全公司第三名
8月03日:第一次跑到5KM
9月01日:第一場路跑賽--遠雄左岸6KM
9月02日:第一次跑到9KM
9月03日:太魯閣馬拉松報名失敗,改報大鵬灣半馬
9月23日:第一場超過10KM的路跑賽--SEIKO盃
10月28日:第一場山路路跑賽&第一面完賽獎牌--貓空路跑10KM
11月03日:初半馬@大鵬灣公開賽,但因補給站缺水而退賽抗議
11月11日:第一次初半馬完賽@田中馬拉松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1-13
推維力炸醬麵 看完有點感動 可能同是胖子 感同身受
Thomas avatarThomas2012-11-15
恭喜!!我也在這場完全初半馬~~田中小鎮真的好熱情喔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11-17
越來越後悔當時沒吃維力炸醬麵了T_T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11-19
後悔沒吃炸醬麵+1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11-21
恭喜 心得很有感覺
Kyle avatarKyle2012-11-23
謝謝你們給予田中如此好的評價^0^!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1-25
我是在地人!也是跑者,在家鄉完成初半馬!真的很開心!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11-27
田中的砲兵比步兵多,而且還是履帶自走砲車的砲兵 XD
Lucy avatarLucy2012-11-28
懷念服役時每天5am在田中到處跑5k,常經過維力&泰山工廠.
Jack avatarJack2012-11-30
我有吃泡麵耶 不是每個路跑活動補給都這麼特別 當然吃
Kyle avatarKyle2012-12-02
推田中鎮長很用心 初半馬+1
Dora avatarDora2012-12-04
推堅持!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12-06
還好我有吃到一碗,因為真的太特別了XD
Mia avatarMia2012-12-08
看心得 大大您的進度也拉得頗快的 短短時間內就挑戰半馬此外 也看到田中馬似乎也是要辦出口碑的
Annie avatarAnnie2012-12-10
還好我有吃到一碗,因為 https://muxiv.com
Isla avatarIsla2012-12-12
看心得 大大您的進度也 https://daxiv.com
Enid avatarEnid2012-12-14
田中的砲兵比步兵多,而 https://muxiv.com
Enid avatarEnid2012-12-15
還好我有吃到一碗,因為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