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親土親彰化親-田中半馬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前言]

身為彰化人從進入路跑世界以來一直都很希望能參加彰化的大型馬拉松賽事,三月在
跑者廣場看到田中馬要辦的訊息就在考慮要不要參加了,到了七月賽事官網及FB開放後
感覺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加上PTT路跑社有團報,於是就跟了百人大團報。雖然是彰化
人但對田中的印象一直都只是路過及高中同學有人住這,也想利用這場賽事來體驗過去
從未駐足的田中小鎮。


[賽前]

前陣子有看到選手之夜的消息一直很想參加,只是前幾天突然被告知星期六中班要加班
只能看著跑友分享選手之夜的熱鬧圖片和文字敘述過過乾癮。下班後清晨三點半起床準
備一下就從家裡開車到彰化市接了共乘跑友就出發往田中前進,到了田中鎮公所前面重
劃區停好車走了約800m到會場,別好號碼布和晶片就準備出發了。


[過程]

由於12月底報名了初馬,過去半馬都在三小時左右完賽直到近幾場才開始有了進步,私
心希望能在230內完賽對限時6小時全馬會比較保險一點,於是平常七分速在跑一開始就
比以往速度還快在跑,加上田中老街民眾的熱情加油也讓自己加快速度以5:51~6:17在跑
,前5K用了30分鐘跑完比以前34-35分也快上許多。到了5K水站看到豐盛的補給,還有黑
木耳汁只是喝了一杯後之後的水站有黑木耳汁都不大敢喝XD。過了大社橋折返點開始感受
到疲勞速度也掉了下來。到了9K水站花了58分,拿了一袋冰塊降溫一下就離開環鎮自行車
道往山腳路前進了。

進入山腳路兩旁社區民眾超熱情的幫跑者加油,自己也跟加油團擊掌後繼續前進。山腳路
有不斷的緩上坡和緩下坡此時的體力下滑內心開始有當步兵的舉動,不過還是撐下去慢慢
的往前跑,進入社頭鄉境有很長一段緩上坡,慢慢跑上去右轉北源巷就進入了長青步道,
也在這裡開始當起了步兵,然後就看到蘿莉裝的男跑者和蝙蝠俠等變裝跑者一一輾過,爬
完陡坡後就一路跑跑走走的前進,看到PTT初馬氣球跑友也喊了聲加油,從長青步道往田中
社頭看過去的風景還蠻漂亮的,也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看到一個應該是唸國小的小朋友
也跑半馬,雖然看他時常走走停停,還是努力的不斷往前跑。到了17.5K水站整個補給超豐
盛,有水、運動飲料、鳳梨汁還有不大敢喝的黑木耳汁,還有蛋糕和田中出產的維力炸醬
麵,只是自己當時完全吃不下炸醬麵,吃了塊蛋糕喝了許多飲料,往頭上潑了三杓子的水
就開始往前跑下山,只是也只能慢慢的跑,到了最後一個水站,工作人員貼心的親自拿了
一整罐運動飲料給我,自己又潑了兩杓子的水開始進行最後的一段路,雖然進入了平地,
此時卻幾乎跑不動看時間也只知道保住230無望後只能跑一小段走一大段,到了地下道,共
乘跑友打電話問我跑完沒(這場又破她的PB,恭喜),離開地下道聽到遠處的廣播聲,知道
終點要到了,順著沿途工作人員和路邊民眾加油聲一路往前跑不用走的,看到終點許多攝
影師後振臂跑回終點,看到工作人員親自幫我掛上完賽獎牌還有成績證明以及拿不完的伴
手禮,從從初半馬古坑後再次有讓自己有感動的感覺。

大會成績 2:40:00
晶片成績 2:38:05

雖然比石岡半馬快了7分鐘,沒能完成自己設定的230完賽目標還是有點遺憾,測到的里程
21.2k,連三週半馬(石岡&台灣大道&田中)完成。


[完賽餐點&伴手禮]

餐點:兩顆粽子、兩塊煎餅、一罐黑面蔡楊桃汁、小美冰淇淋
伴手禮:絲襪、粉紅色短襪、台梗九號米、天掌五金原子筆、川石燈泡、蜈蚣油、
完賽毛巾、拉繩背包

餐點和伴手禮滿滿的田中味,幾乎都是田中的廠商贊助。


[心得]

從賽前主辦單位的用心,比賽過程民眾熱情的加油還有滿滿的補給(全馬似乎還有滿桌蛋糕
和冰砂),一切的點點滴滴都是美好的回憶,明年有第二屆的話也希望能以全馬來參賽,能
在家鄉彰化完成這麼不錯的賽事真的很棒。轉眼間這場也是初馬前的最後一場半馬了,希
望能多跑幾次30k以上的LSD然後開心順利的完成人生唯一的初馬。

--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1-15
田中小鎮的活力有種鄉下人的質樸與熱情 讚啦
Jake avatarJake2012-11-1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z9FAlbMw0
Rae avatarRae2012-11-22
推!
Belly avatarBelly2012-11-26
恭喜完賽!!! 歡迎初馬前 來參加139團練!!!
Madame avatarMadame2012-11-30
彰化人推
Ina avatarIna2012-12-03
哈哈~初馬加油...我很好奇,你的絲襪要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