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新手僥倖初半馬!2012桃園全國馬拉松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多幾張照片的網誌:http://dierotezora.pixnet.net/blog/post/38380997

完成啦!人生第一次的半程馬拉松
我還記得第一次開始慢跑是三個月前,8月4日
在這之前我幾乎,應該是說完全沒有在運動
開始固定慢跑後,發現對我自己的好處非常多

第一個是排解煩躁,我覺得煩躁的悶氣藉由運動真的會舒緩
第二個是打發時間,就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進行的活動
第三個是培養耐心,我這樣子超級沒耐性的人確實因為慢跑而越來越好
第四個是變強壯,當然是身體慢慢的變化
第五個是可以大吃大喝(但其實我之前也沒在忌口的)


跑出一點好感後,才開始慢跑一個月我就先報名了兩個月後的半程馬拉松
桃園馬拉松因為離家近,就順手報名了
半馬報名費五百元,送一件著實很普通的排汗衫,就這樣


桃園這個地方感覺很容易被忽略,雖然很多人居住在這
但甚麼環島之類總是跳過桃園
這次活動報名人數不多,也許是和別的撞期,但想想也真的不怎麼吸引人

一早五點起床,吃了巧克力海綿蛋糕匆忙出門,但我前一晚可是甚麼家私都準備好了
肌樂、保溫瓶、運動飲料、毛巾....XD
因為怕會場甚麼都沒有,沒有毛巾會感冒、如果腳痛要噴肌樂....之類的未雨綢繆
甚麼都帶了,但我沒戴到隱型眼鏡...還好我才近視三百度
還有我沒帶到號碼布!!!!還好感應晶片我前一晚已經裝在鞋子上了...


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對今天的比賽很不樂觀
最近工作又忙翻了,而且我的右小腿一直隱隱作痛,最近都沒甚麼練習
三不五時想說今天的初半馬就let it be...不要腳爆掉就好,不行就用走的吧


幸好今天跑步時竟然沒有下雨!超幸運
雖然剛到會場很冷,我還要圍圍巾,但跑步時穿著背心跑也是ok的
還好起跑時沒雨,溫度也很舒適,沒太陽完全不會曬!!
(但全馬就哭哭了後來有下點雨)

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附近跑,青埔這邊真的是空空如也
轉來轉去都還是田地跟...高鐵站附近的那種樣子

所以跑的時候蠻順暢的,青浦這裡沒甚麼車子,跑步的人也不多
但人數少也有別種感覺,就是...XD


補給差不多是5K一個站,有5個水站
水跟運動飲料都有,第二個水站之後有小番茄、香蕉...其實我忘了
我只有喝水和運動飲料


從頭到尾我的跑速還蠻一致的,感覺跟平常慢跑時差不多速度
相當不準的nike+ app是跑了22K...
我朋友一路跟著我一起跑,我們前半段都有說有笑的跑步
在最後5K我開始覺得...到底有完沒完啊!!怎麼還有半小時!
後來朋友消失了,我便自己一個人開始跑著
開始腳也麻麻,頭也麻麻的,身體開始一直有震動感
像是腳剛裝了義肢還不協調的那種感覺,你知道的(這種比喻是...?)
還好沒有抽筋,也只是輕微的起一點水泡


尤其是最後的一個直線又折返的那段路,感覺非常的漫長
看看時間想說有機會拼兩小時以內!!!
但nike+ app又蠻不準,都不知道實際情況是怎樣
也沒有看到剩下里程數(好像是畫在地面上)
最後的3K覺得相當疲勞,一度想走一下,但是大家都在跑
我停下來沒五秒腿又跑起來了...
而且原本就會痛的右小腿是越來越痛了...


最後終於看到500m的牌子
這真的是世界上最遙遠的500m........很想衝刺但也沒有快多少
在前17k我都感覺自己的呼吸非常順暢,也不喘
最後的3k就一直聽到大口大口的喘氣聲
終於在看到終點的地方盡力加速


跑完第一個想法是:全馬...離我還很遠!
幾分鐘後朋友也跑回來了
我們去列印成績,看到02:00:32真的是非常靠北
就那麼32秒啊啊啊啊啊~可惡!我的sub2之夢破滅
我不明白為何我的分組名次是0,後來去問

原來是有在女子組總名次裡,分組名次就是0!!!!!!
我竟然賽到了女子總排名第六!
我知道這場女生只有130個(半馬總共890人)
之前想說幸運的話或許可以撈到分組排名
沒想到竟然賽到總排名!那種爽度破錶啊


anyway,跑步給我額外的bouns太多了,第一次跑半馬也太幸運了吧
得名是僥倖!但以後我一定要讓它不是僥倖而是實力!


下次一定可以兩小時內!信心大增了我
啊不過我下次是跑石門路跑是不可能啦
我很喜歡這個運動!


--

對了,SKINS A400真是太棒了哈哈,夏天可以防曬,冬天可以防寒
之前在ptt running板看到合購立馬自己下單真的是太正確的選擇了!才花了2300
(不過我沒穿過別的機能褲無從比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懷疑,這是佐拉。 http://dierotezora.pixnet.net
╯ ╯ ╯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22
超強的~才跑3個月 就2小時幾秒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1-26
恭喜初半馬完賽 成績超快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1-30
讚喔! 初半馬就拿下總排6
Kelly avatarKelly2012-12-04
太強了 2小時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08
佐拉好猛唷!!
Dora avatarDora2012-12-12
也太強了吧..怎麼辦到的教一下好嗎?
Elma avatarElma2012-12-16
我的Garmin305紀錄是接近21.5k所以標準半馬妳已經sub2了超強
Erin avatarErin2012-12-19
酷斃了 好漂亮的成績!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12-23
補推一下那5點好處 我也這麼覺得
Emma avatarEmma2012-12-27
初半馬 女生這樣超強了
Annie avatarAnnie2012-12-31
哇!!!!是佐拉 好厲害!!!
Tom avatarTom2013-01-04
天生的練武奇才阿~~~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1-08
好猛 囧(挖地洞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1-12
太強了 我追不到妳了X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1-16
好強.....
Ida avatarIda2013-01-19
好厲害!!
Jacky avatarJacky2013-01-23
好威的初半馬阿…
Belly avatarBelly2013-01-27
厲害 我今年里港馬也差不到一分就SUB2 我懂你的賭爛感XD
Linda avatarLinda2013-01-31
原po超正
Iris avatarIris2013-02-04
原po超正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2-08
原po超正,而且是天生練武奇才~~~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2-12
太利害了 掩面哭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2-15
原Po好可愛>\\<,又跑的快,一定會有很多粉絲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2-19
超強,練三個月半馬兩小時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2-23
回原PO,記得馬拉松世界的記者埋伏在第一圈終點後約50M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2-27
厲害!
Kelly avatarKelly2013-03-03
太強了...也給愛跑步的正妹推一個!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3-07
運動筆記應該有...
Andy avatarAndy2013-03-11
有找到了,謝謝! 好逼機
Jack avatarJack2013-03-15
佐拉好棒!!~~從美妝板就好喜歡妳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3-18
哈哈…那天本來還妄想要化個妝,根本就起不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3-22
回原PO,記得馬拉松世 https://muxiv.com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3-26
也太強了吧..怎麼辦到 https://daxiv.com
Freda avatarFreda2013-03-30
好強..... https://noxiv.com
Yuri avatarYuri2013-04-03
//noxiv.com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