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no接力現場實際情形?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stonic (蟑螂)》之銘言:
: 看簡章看得有點眼花 想問問以前跑過得跑友們現場實際是怎樣運作的
: 1.整隊報到之後大家就各棒被拆散載到各點了嗎?
: 比較後段的棒次會比較晚出發嗎?(不然七八棒不就等到天荒地老)

這個簡章上都有寫各棒專車出發時間
所以要留意出發時間
但是像今年800隊 真的是載到天荒地老
開跑還要等第五棒載完才能開始

六七八都是等開跑後才載送
所以都會等比較久
甚至第一棒都走回來了
第八棒都還沒載完

第二棒第八棒可以自己慢跑著過去當熱身(4.9K)
其他棒就還是等接駁車吧

: 2.跑完之後很快就有車可以回終點嗎?
基本上有車就可以上
但是越到後面越混亂

第一棒跟第七棒跑完可以自己回出發點
當收身操

: 3.在各點等待的時候有地方可以寄物嗎? 總要帶點補給品或外套保暖之類..

我們這隊的作法是可以把外套給下一棒的隊友穿
水就自己帶
然後等上一棒來的時候把衣服跟水交給上一棒的跑者

但是上一棒是女生的比較麻煩
會碰到女生外套穿不下的問題
可能就要幫女生跑者拿外套 自己還要帶兩件風衣
一件先穿著 一件交給下一棒的隊友

跑完會提供一瓶水給你

: 4.要怎樣知道隊友已經過來? 是否有工作人員提醒?

今年人真的是無敵多
非常混亂
而且今年跑衣顏色沒去年豐富
辨認起來更困難
尤其是前幾棒距離還沒完全拉開時

基本上裁判會用大聲公喊號
但是效果不佳 或者應該說...奇差 XD

有人是出奇招舉旗子 帶頭飾幫助辨認
或是打手機通知都是方法

不然你就是跑前幾名...

我們同隊討論後覺得
應該在一百公尺公尺外架攝影機
然後在大螢幕上直接轉播跑者動態給現場等候的跑者看
這樣就真的可以預作準備跟控管

但是基本上這是天方夜譚...主辦單位應該不會這樣作 XD


: 5.真的被關門的話第八棒是完全不能跑嗎? 還是不會強制上車?
: 第一次跑 跟朋友都很緊張 謝謝大家回答!

時間到第八棒就會被逼著出發跑回去了 不會被強制上車
沒有背著帶子跑 感覺蠻落寞的...XD

: PS 想到明天清晨的北海岸應該冷到爆...(抖)

謝天謝地 今天天氣還不錯
跑完才開始稀稀疏疏下雨

這種比賽還蠻有趣的啦
馬拉松接力賽台灣也沒幾場
雖然沒像箱根接力賽那麼暴力恐怖
但是還算是溫馨結合團隊向心力的好比賽

不過希望隊伍數量上能控管一下
或是說 要收更多隊的話
接駁流程或是接棒區上規劃要更詳盡一點

期待明年的接力賽啦...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12-11-22
今天出發大約delay五分鐘 ?
Hedda avatarHedda2012-11-26
學生組好像晚了快十分鐘,社會組好像晚了七八分鐘...
Andy avatarAndy2012-11-30
樓上講反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12-04
有特別看一下時間 社會組應該是7:16左右出去的
Zanna avatarZanna2012-12-08
同意主辦單位真的該控管數量了 關門的時間也提早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2-12
很多隊第8棒接不到,很淒慘 ;我是大專8棒
Enid avatarEnid2012-12-15
等車等50分鐘,不含我從6:30就檢錄,純排隊等車,真爽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2-19
好險我有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