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stonic (蟑螂)》之銘言:
: 看簡章看得有點眼花 想問問以前跑過得跑友們現場實際是怎樣運作的
: 1.整隊報到之後大家就各棒被拆散載到各點了嗎?
: 比較後段的棒次會比較晚出發嗎?(不然七八棒不就等到天荒地老)
這個簡章上都有寫各棒專車出發時間
所以要留意出發時間
但是像今年800隊 真的是載到天荒地老
開跑還要等第五棒載完才能開始
六七八都是等開跑後才載送
所以都會等比較久
甚至第一棒都走回來了
第八棒都還沒載完
第二棒第八棒可以自己慢跑著過去當熱身(4.9K)
其他棒就還是等接駁車吧
: 2.跑完之後很快就有車可以回終點嗎?
基本上有車就可以上
但是越到後面越混亂
第一棒跟第七棒跑完可以自己回出發點
當收身操
: 3.在各點等待的時候有地方可以寄物嗎? 總要帶點補給品或外套保暖之類..
我們這隊的作法是可以把外套給下一棒的隊友穿
水就自己帶
然後等上一棒來的時候把衣服跟水交給上一棒的跑者
但是上一棒是女生的比較麻煩
會碰到女生外套穿不下的問題
可能就要幫女生跑者拿外套 自己還要帶兩件風衣
一件先穿著 一件交給下一棒的隊友
跑完會提供一瓶水給你
: 4.要怎樣知道隊友已經過來? 是否有工作人員提醒?
今年人真的是無敵多
非常混亂
而且今年跑衣顏色沒去年豐富
辨認起來更困難
尤其是前幾棒距離還沒完全拉開時
基本上裁判會用大聲公喊號
但是效果不佳 或者應該說...奇差 XD
有人是出奇招舉旗子 帶頭飾幫助辨認
或是打手機通知都是方法
不然你就是跑前幾名...
我們同隊討論後覺得
應該在一百公尺公尺外架攝影機
然後在大螢幕上直接轉播跑者動態給現場等候的跑者看
這樣就真的可以預作準備跟控管
但是基本上這是天方夜譚...主辦單位應該不會這樣作 XD
: 5.真的被關門的話第八棒是完全不能跑嗎? 還是不會強制上車?
: 第一次跑 跟朋友都很緊張 謝謝大家回答!
時間到第八棒就會被逼著出發跑回去了 不會被強制上車
沒有背著帶子跑 感覺蠻落寞的...XD
: PS 想到明天清晨的北海岸應該冷到爆...(抖)
謝天謝地 今天天氣還不錯
跑完才開始稀稀疏疏下雨
這種比賽還蠻有趣的啦
馬拉松接力賽台灣也沒幾場
雖然沒像箱根接力賽那麼暴力恐怖
但是還算是溫馨結合團隊向心力的好比賽
不過希望隊伍數量上能控管一下
或是說 要收更多隊的話
接駁流程或是接棒區上規劃要更詳盡一點
期待明年的接力賽啦...
--
: 看簡章看得有點眼花 想問問以前跑過得跑友們現場實際是怎樣運作的
: 1.整隊報到之後大家就各棒被拆散載到各點了嗎?
: 比較後段的棒次會比較晚出發嗎?(不然七八棒不就等到天荒地老)
這個簡章上都有寫各棒專車出發時間
所以要留意出發時間
但是像今年800隊 真的是載到天荒地老
開跑還要等第五棒載完才能開始
六七八都是等開跑後才載送
所以都會等比較久
甚至第一棒都走回來了
第八棒都還沒載完
第二棒第八棒可以自己慢跑著過去當熱身(4.9K)
其他棒就還是等接駁車吧
: 2.跑完之後很快就有車可以回終點嗎?
基本上有車就可以上
但是越到後面越混亂
第一棒跟第七棒跑完可以自己回出發點
當收身操
: 3.在各點等待的時候有地方可以寄物嗎? 總要帶點補給品或外套保暖之類..
我們這隊的作法是可以把外套給下一棒的隊友穿
水就自己帶
然後等上一棒來的時候把衣服跟水交給上一棒的跑者
但是上一棒是女生的比較麻煩
會碰到女生外套穿不下的問題
可能就要幫女生跑者拿外套 自己還要帶兩件風衣
一件先穿著 一件交給下一棒的隊友
跑完會提供一瓶水給你
: 4.要怎樣知道隊友已經過來? 是否有工作人員提醒?
今年人真的是無敵多
非常混亂
而且今年跑衣顏色沒去年豐富
辨認起來更困難
尤其是前幾棒距離還沒完全拉開時
基本上裁判會用大聲公喊號
但是效果不佳 或者應該說...奇差 XD
有人是出奇招舉旗子 帶頭飾幫助辨認
或是打手機通知都是方法
不然你就是跑前幾名...
我們同隊討論後覺得
應該在一百公尺公尺外架攝影機
然後在大螢幕上直接轉播跑者動態給現場等候的跑者看
這樣就真的可以預作準備跟控管
但是基本上這是天方夜譚...主辦單位應該不會這樣作 XD
: 5.真的被關門的話第八棒是完全不能跑嗎? 還是不會強制上車?
: 第一次跑 跟朋友都很緊張 謝謝大家回答!
時間到第八棒就會被逼著出發跑回去了 不會被強制上車
沒有背著帶子跑 感覺蠻落寞的...XD
: PS 想到明天清晨的北海岸應該冷到爆...(抖)
謝天謝地 今天天氣還不錯
跑完才開始稀稀疏疏下雨
這種比賽還蠻有趣的啦
馬拉松接力賽台灣也沒幾場
雖然沒像箱根接力賽那麼暴力恐怖
但是還算是溫馨結合團隊向心力的好比賽
不過希望隊伍數量上能控管一下
或是說 要收更多隊的話
接駁流程或是接棒區上規劃要更詳盡一點
期待明年的接力賽啦...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