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雨中奔馳的100K大破PB 冬山河100K超馬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網誌圖文 http://0rz.tw/ypl1N

[前言]

今年真的是我的超馬年,算一算光是從年初到現在就跑了3場100k、1場12小時賽。
目前剩下12/8的東吳24小時超馬。

很順利地突破了設定的目標,
50K跑進4小時內(開廣盃3:36:11)
100K跑進9小時內(冬山河100K 8:37:25)

接著就是希望12月的東吳超馬能跑到200k以上的成績了。

[賽前的超補]

最近有看了關家良一的練跑日誌,有說到東吳超馬前一個月開始不喝酒,他平時會喝。

我原本還想說學他的,結果昨天馬上幹掉500CC的蜂蜜啤酒 :P
以今天的成績看來似乎相關性不大,主要還是要自己練夠啦 ^_^

因為同行的SAM昨天在民宿就灌了350cc的啤酒三罐,今天一樣是勇奪總排名第9名,成績
8:57呢!

另外昨天晚上就是瘋狂地補充醣類,吃了一個小7的牛丼、咖哩飯、香蕉牛奶、power-in
,晚上又吃了一堆零食 XD 好撐

早上起床後再嗑了一個御飯團、一罐紅牛就去上大號了 XD

鳴槍前又去上了一次,想說應該已經解決乾淨了,結果跑一跑就發生悲劇了…

100k的過程中去野戰了兩次大號 XDDD 這是我跑馬生涯以來,第一次直接野戰大號,不…
應該說不只跑步,應該是除了小時後之外

長大後第一次的野戰吧 嗚嗚 >"

[超馬100K三人組]

每次跑超馬都會找海狗同行,當然這次也是,賽前一週SAM提到住宿的問題,剛好我訂的
民宿有提供三人房,馬上就湊在一起啦!

因此超馬100K三人組就此成立!

每次出外跑步還滿喜歡這種同樣興趣熱愛超馬的朋友一起住的,就打屁聊聊跑步的事情,
聊聊各比賽場次的人、事、物…等

結果一不小心就快要12點才睡了 XD 半夜四點多又要起床來準備,
如此惡性循環卻熱此不疲

我們這車還是個得獎專車,包辦了總排第5、總排第9、M25分組第2,一整個大豐收呀。

[寒雨下整場]

昨天晚上到達民宿感受到涼意,但至少雨停了,結果今天早上居然開始飄起雨來…其實飄
點細雨淋不溼是滿適合跑步的。

不過後來雨勢有漸漸變大就比較難過了,尤其路面開始積水,就算想躲也躲不過,每個人
都是全身溼。

像這樣的雨中跑步其實我也有好幾次經驗了,但到是第一次整場下雨跑完100k就是了,但
想想總比大熱天的太陽好…

身體溼加上天氣冷很容易失溫,逼得你一定要跑步,但如果是熱到不行的天氣我就只想走
路了 XD

[100K當成全馬在跑]

原本賽前設定配速就是5分速能跑多久就跑多久,但往往一開賽就被大家的速度給帶起來
了,一開始體力好要刻意降到5分速還真得有點

不舒服呢,所以就給它順順跑吧。

雖說是順順跑,但也有控制到不要跑太快,結果我前面的3~4位全部都跑到4:20以內了…
因為我跑4:30都離他們愈來愈遠…

心理想著:今天好像是跑100k耶? 但都已經衝了,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衝啦…

果不其然,前面的全馬42k居然只花了3:15 XD 這在一般的全馬比賽都可以上分組獎台耶

算一算第一名的周平記全馬大概接近3小時整…

然後50k也看了一下時間約莫3:55左右-->再次破4

這時開始抱著該不會有機會100k的成績落在8小時初頭吧,50k之後反而還可以加速…但好
景不長只能撐到60k就開始掉速了

最後80k~90k這一段大概是花最久時間的,但奇怪的是剩5k的時候又可以加速了,最後1k
不到5分鐘就ko

成績總計 8:37:25 總排名 5 -->如願破了100K PB


[路線]

100k的路線是從親水公園出發,沿著河岸自行車道繞到對岸的傳藝中心共計10k,來回要
跑5趟。

前2趟還算是保持新鮮感,可以看看河岸風光,呼吸雨天的空氣滿舒服的,但後面的3趟真
的超膩的,想放空又覺得時間過好慢。

但後來想到一個東西滿好玩的,這一場的里程數很準確,有國際丈量員認証,但是每跑完
1趟,我的GPS每k的逼逼聲開始延後了

而且延後的里程數愈來愈多,果然到最後一趟要回終點時整整多了1k。

我猜想是離起點的2k處有施工的關係,把原本直線跑的改成往旁邊跑再繞回去,每一次多
100m,多了10趟就剛好1K了。

但也可能是GPS錶本身的誤差就是了。

因為每個人都要來回跑5趟,所以跟跑者打招呼的次數高達10次 XD 到後來都是眼神示意
了!

[後記]

1. 這場比賽真的完全被忽略了,參賽的人少又跟美津濃接力賽衝到,一整個被比下去,
也只有瘋超馬的人會來冬山河吧!

2. 志工真的超級辛苦要冒著雨服務整場,至少也要花個16~18小時真的是辛苦了! 謝謝你
(妳)們

3. 海狗今天的狀況超差的,第一次看到這麼疲累的海狗,趕快把傷養好來個後段加速輾
人吧!

4. 為了這場我放棄了連續參加四屆的接力賽,但我還是穿著和大家一樣的田徑服在冬山
河奮鬥著!

--

All Comments

Ethan avatarEthan2012-11-20
超強大的nenb大!
Dora avatarDora2012-11-22
每次看到這種跑100K的文章都在幻想跑完100K到底是什麼感覺
Kelly avatarKelly2012-11-23
跑完應該是有種夢醒的感覺吧....超佩服的
Steve avatarSteve2012-11-25
n神<(_|_)>
Lauren avatarLauren2012-11-26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1-28
超狠的!!!
Delia avatarDelia2012-11-29
有神快拜~~~
Ethan avatarEthan2012-12-01
100K好強,期待n大東吳超馬表現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2-02
強大啊!
Leila avatarLeila2012-12-04
威威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2-05
跑100K形容的比跑馬拉松還要輕鬆..重點:平常練的夠很重要!
Jacob avatarJacob2012-12-07
太猛了...n大每次都在創造傳奇!!!
Daniel avatarDaniel2012-12-08
用全馬速度跑百k超威!~
Irma avatarIrma2012-12-10
真的太強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2-11
已經邁入神的領域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13
http://udn.com/NEWS/SPORTS/SPO2/7507809.shtml
Carol avatarCarol2012-12-14
鄒宏傑為備選國手!! 國手您好!!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2-16
厲害!
Dora avatarDora2012-12-18
周平記、陳雄海、張崇毅獲得正選國手資格
Una avatarUna2012-12-19
許秋逢、鄒宏傑、劉明智為備選國手
Zora avatarZora2012-12-21
張崇毅也是PTT的跑友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12-22
這你敢信!!??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24
國手你好!
James avatarJames2012-12-25
推一個,小弟有參加50K的,不過下雨真的很冷...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2-27
國手好!
Olga avatarOlga2012-12-28
好快
Ina avatarIna2012-12-30
除了「強」還是「強」!
Zanna avatarZanna2012-12-31
推n大,另祝東吳超馬有好成績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1-02
每次看到這種跑100K https://muxiv.com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1-03
超狠的!!! https://daxiv.com
Belly avatarBelly2013-01-05
許秋逢、鄒宏傑、劉明智 https://daxiv.com
Hazel avatarHazel2013-01-06
100K好強,期待n大 http://yofu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