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裁判 - 壘球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07-05-26T22:59

Table of Contents

這跟上面那個問題(4770)是同一系列呀@@

八、1.
各跑壘員必須按一、二、三、本壘的合法順序觸壘

(6)
前位跑壘員,漏踏任何一個壘包,或在飛球被接住前違規離壘,因而被宣告出局之後
,並不會影響到正常跑壘員的後位跑壘員的跑壘得分資格。
只有在這前位跑壘員的被判出局,成為該局第三出局時,後位跑壘員的得分當然被取消。

(7) 當後位跑壘員已得分時,前位跑壘員,不可以返回補踏空過的壘或飛球接住前違規
離開的壘。

前位跑壘員空過壘 是前位跑者的失誤
不應該影響到後位合法進壘的跑者

只要是空過壘 都是要促請裁決的!
※ 引述《MousePads ( )》之銘言:
: 那我也來請教一個問題。
: 球場上同時有兩位以上跑者時,如果後位跑壘者超過前位跑壘者,則後位跑壘者出局。
: 這判決不屬促請裁決,而是超越發生的當下裁判即須作出判決,同時比賽仍為進行中。
: 那我的問題來了,如果現在壘上一二壘有人,打者擊出安打,二壘跑者回到本壘,但是
: 其實他過三壘時空過壘,而一壘跑者則站上三壘,請問這時裁判應該怎麼判決啊?是:
: (1)在一壘跑壘站上三壘的同時判決他超越前位跑者而出局,因為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其
: 實還沒真正的"攻佔上"三壘。(這個好像怪怪的,因為裁判照理說不能主動告知防
: 守方進攻方的空過壘,如果派了out,好像在間接告知防守方 = =a)而原先在二壘
: 的跑者如果無法安全地回去踩到二壘或三壘,也是出局。
: (2)裁判第一時間不主動宣判任何出局,等到防守方對下一打擊者投出第一球之前促請
: 裁決才宣判出局,但這時也是個問題,究竟是:
: a.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因為空過壘出局,原先在一壘的跑者因為超越前位跑壘者也出
: 局,形成雙殺。或
: b.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因為空過壘出局,但是原先在一壘的跑者可以安全留在三壘。
: 但不論是2a或是2b好像也都怪怪的,因為如果裁判第一時間沒有判一壘跑者出局,
: 感覺好像就算是認為二壘跑者並沒有空過壘 @@"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中職..

Dinah avatar
By Dinah
at 2007-05-26T20:33
兄弟象 VS 誠泰 七局結束 兄弟 15 分 誠泰 21 分 恩.. 這是打壘球吧? 在學校打比賽.. 也很少炸這麼多阿.. 中華職壘? =____= - ...

關於裁判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07-05-26T14:54
那我也來請教一個問題。 球場上同時有兩位以上跑者時,如果後位跑壘者超過前位跑壘者,則後位跑壘者出局。 這判決不屬促請裁決,而是超越發生的當下裁判即須作出判決,同時比賽仍為進行中。 那我的問題來了,如果現在壘上一二壘有人,打者擊出安打,二壘跑者回到本壘,但是 其實他過三壘時空過壘,而一壘跑者則站上三壘, ...

問一個PLAY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07-05-26T14:31
※ 引述《chunhuei (~控球精靈~)》之銘言: : 假設三壘有跑者 : 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 : 三壘往本壘跑,球也回傳本壘 : 出現本壘攻防戰 : 如果捕手觸殺到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 : 但球被撞掉但沒落地(就是在手上打滾) : 支後捕手球也順利接住沒落地 : 請問這樣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是否有出局??? ...

問一個PLAY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07-05-26T12:54
假設三壘有跑者 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 三壘往本壘跑,球也回傳本壘 出現本壘攻防戰 如果捕手觸殺到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 但球被撞掉但沒落地(就是在手上打滾) 支後捕手球也順利接住沒落地 請問這樣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是否有出局??? 麻煩了~ - ...

Re: 願意幫大家圓一個木鐸夢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07-05-26T12:16
請各位板友幫我一個小忙 目前知道屏教大、中教大、高師大、跟台師大的畢典、期末考時間 其他學校麻煩把詳細的行事曆給我 這樣比較方便安排比賽時間 ps推文即可,謝謝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