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裁判 - 壘球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07-05-26T14:54

Table of Contents

那我也來請教一個問題。

球場上同時有兩位以上跑者時,如果後位跑壘者超過前位跑壘者,則後位跑壘者出局。

這判決不屬促請裁決,而是超越發生的當下裁判即須作出判決,同時比賽仍為進行中。

那我的問題來了,如果現在壘上一二壘有人,打者擊出安打,二壘跑者回到本壘,但是

其實他過三壘時空過壘,而一壘跑者則站上三壘,請問這時裁判應該怎麼判決啊?是:

(1)在一壘跑壘站上三壘的同時判決他超越前位跑者而出局,因為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其

實還沒真正的"攻佔上"三壘。(這個好像怪怪的,因為裁判照理說不能主動告知防

守方進攻方的空過壘,如果派了out,好像在間接告知防守方 = =a)而原先在二壘

的跑者如果無法安全地回去踩到二壘或三壘,也是出局。

(2)裁判第一時間不主動宣判任何出局,等到防守方對下一打擊者投出第一球之前促請

裁決才宣判出局,但這時也是個問題,究竟是:

a.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因為空過壘出局,原先在一壘的跑者因為超越前位跑壘者也出

局,形成雙殺。或

b.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因為空過壘出局,但是原先在一壘的跑者可以安全留在三壘。

但不論是2a或是2b好像也都怪怪的,因為如果裁判第一時間沒有判一壘跑者出局,

感覺好像就算是認為二壘跑者並沒有空過壘 @@"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07-05-31T11:01
2b吧...2b哪裡奇怪了阿??為啥一壘跑壘員第一時間要出局??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07-06-02T19:21
把空過壘當有踩到壘來想即可 不會有那些衝突了 ok? ^^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07-06-06T17:52
是2b那樣判沒錯

問一個PLAY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07-05-26T14:31
※ 引述《chunhuei (~控球精靈~)》之銘言: : 假設三壘有跑者 : 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 : 三壘往本壘跑,球也回傳本壘 : 出現本壘攻防戰 : 如果捕手觸殺到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 : 但球被撞掉但沒落地(就是在手上打滾) : 支後捕手球也順利接住沒落地 : 請問這樣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是否有出局??? ...

Re: 願意幫大家圓一個木鐸夢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07-05-26T12:16
請各位板友幫我一個小忙 目前知道屏教大、中教大、高師大、跟台師大的畢典、期末考時間 其他學校麻煩把詳細的行事曆給我 這樣比較方便安排比賽時間 ps推文即可,謝謝大家 - ...

請問一個PLAY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07-05-26T00:50
※ 引述《stevepork (豬肉)》之銘言: : 如果以原po的例子來說 : 那這個情形是說原二壘跑者還有三壘的佔有權 : 所以用觸殺或是促請都ok : 但是我就是卡在 今天原三壘跑者也回三壘 : 所以原二壘跑者就變成他喪失了三壘佔有權(因為前面是老大) : 而原二壘跑者非得補觸三壘才可 而又沒有三壘又被 ...

請問一個PLAY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07-05-26T00:34
※ 引述《stevepork (豬肉)》之銘言: : ※ 引述《drsavage (我不是空氣)》之銘言: : : 八,8 : : (7) 當跑壘員前進或退返跑壘時,未能循序踏壘,而漏踏其中一個或數個壘時,如比賽進 : : 行中,守備員持球觸踏空過的壘包,或是在該跑壘員補觸壘之前持球觸及,配合適當的促 : : ...

請問一個PLAY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07-05-26T00:28
※ 引述《drsavage (我不是空氣)》之銘言: : 八,8 : (7) 當跑壘員前進或退返跑壘時,未能循序踏壘,而漏踏其中一個或數個壘時,如比賽進 : 行中,守備員持球觸踏空過的壘包,或是在該跑壘員補觸壘之前持球觸及,配合適當的促 : 請裁決,該跑壘員將出局。即使是死球狀況,防守方也可以提出促請裁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