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因為工作後體重直線上升,大概是從今年6月起開始有慢跑的習慣
172/67,6月前為172/71
從一開始的3K,循序漸進到5K、8K、10K。
大概一週跑個3天,一次約10-12K (高雄愛河自行車步道)
之前我跑都是穿這雙Nike Air Presto
http://ppt.cc/pZY_ (借圖片,無廣告嫌疑)
不過因為這雙偏訓練鞋,自己有上健身房的習慣
所以就買了一雙新的慢跑鞋來做較精確的分工
我買的是以下這雙 Asics Gel-Volt 33
http://www.asics.com.tw/running_detail.aspx?id=5608
奇怪的是
換鞋後禮拜一第一次穿出去跑,原本可以跑10K以上的我
續航力馬上大打折扣;跑了3.5左右小腿後側腓腸肌就開始明顯感受的到乳酸的堆積
停下來拉拉筋緩和一下繼續跑;硬撐到10K因為小腿實在很痠就回家了
平常跑完10K小腿根本不會有特別痠的感覺...
那次跑完回家,墊腳的時候腳竟然會抖;隔天起床也有那種小腿重訓過的感覺
休息個2天再外出跑步,想說前幾天第一次穿新鞋難免會有不適應
沒想到這次還是跟上次一樣,也是跑個2.3K小腿後側肌肉就開始痠
症狀也跟第一次幾乎一模一樣,而且這次撐到8K就不行了
想要請問一下有版友換鞋後也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嗎?
是因為新鞋的機制用到小腿肌的比重比舊鞋還要重嗎?
我想要不會痠的跑完10K阿 Q_Q
--
172/67,6月前為172/71
從一開始的3K,循序漸進到5K、8K、10K。
大概一週跑個3天,一次約10-12K (高雄愛河自行車步道)
之前我跑都是穿這雙Nike Air Presto
http://ppt.cc/pZY_ (借圖片,無廣告嫌疑)
不過因為這雙偏訓練鞋,自己有上健身房的習慣
所以就買了一雙新的慢跑鞋來做較精確的分工
我買的是以下這雙 Asics Gel-Volt 33
http://www.asics.com.tw/running_detail.aspx?id=5608
奇怪的是
換鞋後禮拜一第一次穿出去跑,原本可以跑10K以上的我
續航力馬上大打折扣;跑了3.5左右小腿後側腓腸肌就開始明顯感受的到乳酸的堆積
停下來拉拉筋緩和一下繼續跑;硬撐到10K因為小腿實在很痠就回家了
平常跑完10K小腿根本不會有特別痠的感覺...
那次跑完回家,墊腳的時候腳竟然會抖;隔天起床也有那種小腿重訓過的感覺
休息個2天再外出跑步,想說前幾天第一次穿新鞋難免會有不適應
沒想到這次還是跟上次一樣,也是跑個2.3K小腿後側肌肉就開始痠
症狀也跟第一次幾乎一模一樣,而且這次撐到8K就不行了
想要請問一下有版友換鞋後也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嗎?
是因為新鞋的機制用到小腿肌的比重比舊鞋還要重嗎?
我想要不會痠的跑完10K阿 Q_Q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