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2桃園全國馬拉松初半馬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實際距離21.5K

大會時間 2:02 自測 1:59
(看到上一篇桃馬的成績,真慚愧~)

-前言-

大學時期聽到操場跑十圈簡直是天方夜譚,

之後跑過嘉義環潭公路6k多37分的樣子(有點久遠)

當兵前有練過3k 6k,看別人練跑牛刀小試就10k,真是太欽佩了

3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了高大哥的網誌,又燃起我今生要跑一場全馬的熱血

於是鎖定離家近的桃半馬為目標練習

-過程-

真正開始練跑大約是比賽前2個月 課表是參照高大哥網誌內分享的

從第六周課表插入 一周跑兩次慢慢增加到三次

一天輕鬆跑 一天配速 一天LSD

就這樣持續到賽前一周減量(課表是賽前四周)

這兩個月的總跑量到255k

賽前一周自測21k 2:01 在最後1k多受不了走了30秒

擬定當天配速

配5:40到右轉月眉路(3.6K)17:30 配5:20到右轉聖德北路(11K)57:00

配5:30到左轉月桃路(16K)84:30 配5:35到終點(21.5)115:00

想的美好 結果卻是悲劇收場(嘆)

-比賽當天-

其實我已經忘了配速時間 有寫下來放在公司卻忘記帶回來(呆)

天氣好的不得了 陰 17度

實際自測配速

到右轉月眉路(3.6K)21:10 到右轉聖德北路(11K)61:20

到左轉月桃路(16K)??:?? 到終點(21.5)119:35

一開始跟人群跑慢慢超車 真的是有點慢

到第一補給站有番茄 大喜!抓在手上邊跑邊吃

月眉路上有一小段有花田很漂亮

過了11k後腳有一點沉沉酸酸的 還不影響速度

10k倒數里程路牌出現 自測配速9k-8k約5:35 應該有慢慢掉速

剩下最後5k時 想說剩3k要加速 誰知道我開始恍神 可能太享受比賽吧(傻)!!

在最後一個補給站還抓了兩段香蕉 吃了一個慢慢跑

結果竟然還被女跑友超過 心想不可能於是把速度在拉上來一點慢慢反超

就在這時驚醒我的路牌出現 最後1k

心想 : 淦 只剩1k 我體力還留這麼多在慢慢跑

當下急起狂衝 可能有到4:30速 就這樣抓著一段香蕉進場

接近進場時大會廣播跑者不要再加速 我心想 我沒有加速 我1k前就等速了

就這樣 體力留很多 今天腳不怎麼酸 比自己練跑還不酸

就當做學一次經驗吧!!

-心得-

有人補給真好 人數相對少進站不用等 但是只有前兩站有舒跑

配速真的太重要了 別像我邊跑邊神遊

大會沒SUB2 可惜 原本想報明年國道全馬 我看還是慢點吧 再多練練

開始尋覓下一場半馬(可能是國道吧?!)


謝謝!!

--

All Comments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2-11-24
那邊的波斯菊花田很可愛 看到很開心
James avatarJames2012-11-29
路邊人工飼養鵝也很可愛
Kelly avatarKelly2012-12-04
鵝那邊有點點臭耶XD
Freda avatarFreda2012-12-09
捏著鼻子過去吧,可是我覺得很可愛XDY
Freda avatarFreda2012-12-14
最後一站也有舒跑啊 但是跟議長盃比起來 水站少好多Q_Q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12-19
推原po威能
Mia avatarMia2012-12-24
恭喜初半馬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