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發票盃台北場-人生第一個10km >//<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有圖有文網誌版˙ˇ˙
http://lovinfaintly.pixnet.net/blog/post/31395183


===========


之前報名了這場路跑活動,緊接著上週的動物園路跑賽;

跑動物園完全是好玩(跑短短4KM的歡樂組而已)

但跑發票盃就比較緊張 >w<

過去自己在河濱跑步時最多也只跑過7、8KM左右,

發票盃是我人生的第一個10公里!(抖)



統一發票盃台北場有分10KM競賽組跟3KM休閒組,

10KM要報名費200元,但含晶片押金100元,

所以等於只要100元就可以跑了!

除了紀念品礦泉水以外還多送一個隨身碟喔好棒 >////<



集合時間很早(05:30)

所以04:30就被鬧鐘叫醒了orz

特別穿了新買的厚厚運動襪,

(原來好一點點的運動襪真的有差!穿起來好蘇湖)

帶著一絲怕會下雨的擔憂出發。



會場好大,有好多攤位好像園遊會>///<

到得太早了,天還是全黑的,但人潮已經開始湧入。



聽見會場舞台上開始帶操了,可是舞台離起點好遠@@

我就慢慢往出發的拱門前進,很有自知之明的站在幾乎是最後面,

一邊聊天,一邊動動身體拉拉筋。

好笑的是,台上還在帶暖身操,突然前面就開跑了!(什麼啦)

我慌亂的跟某人說再見,就加入超擠的隊伍中XDDD

動彈不得啊!



準時6點開跑(然後台上繼續帶操好奇怪XDDD)

我通過拱門時已經是3分還4分了。

天還沒全亮呢。



第一次踩晶片感應地墊,

我怕感應不到,很認真重重踩了好幾下XDDDDD (超蠢)


第一次要跑10KM,心裡難免有點緊張跟興奮XD

所以我很認真跑,沒有停下來拍照,也因此跑步途中照片超少的XD

只有上高架橋時忍不住拍一張,

因為平常哪有機會這樣跑上來!XDDDD

超好玩的,跑上去時嘴角忍不住一直上揚。

因為路跑資歷淺所以一切都新鮮有趣,很容易就有驚喜跟快樂。

光是可以跑上橋我覺得報名費就好便宜好值得!



因為太早起又熱身不足,原本很擔心會跑不動的;

可是沒想到跑起來滿順的,不太會覺得累。

開跑前飄了小雨,一開跑就停了好幸運!

謝謝老天爺這兩個禮拜日都給我陰涼但無雨的路跑賽。

(而且都是跑完就開始下了!)



跑到3KM左右時,第一名就折返了(默)

只能幫他拍手歡呼了XDD

回到會場後看到頒獎才知道是何盡平...難怪那麼快XD(攤手)

跑過了4KM之後,對向開始有大批人折返,

這時候心裡最著急(急什麼啦),一心想要趕快加入折返人群的行列。



話說這場的里程標示牌是不是不準?

好像標太少,跑一跑看到路邊里程標示都覺得很挫敗哈哈哈!

我有用手機app(runkeeper+Nike都用了)測距離,

兩個app測的總距離都是10.7KM左右。



跑到8公里多之後,就是未知的領域了哈哈!

以前從來沒跑過那麼遠,而且還是沒停下來過地跑著。

9公里左右心裡開始有點抗拒,想停下來用走的;

很奇妙耶,因為其實並沒有跑不動了的感覺,但就是好想停下來XDDD

平常自己跑的時候,到折返點就停下來拉筋喝水再繼續跑,

所以似乎習慣了到那個距離就是要停、心裡自己會覺得跑不動。

但跟著人群一起跑壓力好大(?)或是該說是人來瘋?

就是不願意停XDD

所以人的潛能真的需要被激發(咦)

聽到耳機裡app告訴我:10 kilometers 和 1 hour時都好感動,

因為這都是我以前沒跑過的距離跟時間。



一邊跑一邊算著時間,在折返後決定要立下「一小時十分」跑完的目標XD

最後一兩百公尺還衝了一下(遮臉)

還真的在1:09回去了哈哈哈哈哈!



途中有好幾團啦啦隊好棒!謝謝他們。

不過我忙著跑步沒空拍照XD

領贈品跟退晶片花了我們超級多時間!

不只是排隊,重點是動線太亂了,人又好多,

一開始根本搞不懂要去哪裡排。

可是因為跑完的我太開心了,所以沒有影響到心情。XD

排隊時還碰到約不到的朋友了XDDD


贈品:

有環保袋一個、義美巧克力酥片一盒、水晶肥皂一個、礦泉水一瓶;

競賽組多一個4G隨身碟。

我覺得報休閒組超划算耶!

交三張發票就可以跑,紀念品內容都一樣,只差在隨身碟而已。



大會成績01:12:46(因為比較晚通過起點拱門)

晶片成績01:09:28(扣掉晚出發的時間)

總排3113/4372 (超後段班XDDD)

分組名次111/254 (突然變成中段班?← 自我催眠XD)



總排看起來超弱XDDDDD

可是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10KM,給了我一整天亢奮的好心情,

而且...至少我全程都用跑的!

除了停水站以外,都沒有停下來用走的>w<

即使是龜速也是很驕傲的龜速( ̄艸 ̄)

更何況,雖然是龜速,但卻是我有史以來跑最遠加上跑最快的一次耶!

自己跑步跟比賽跑起來的感覺差好多,真的好好玩!



之後我要跑更遠v( ̄︶ ̄)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ttp://www.facebook.com/codychia lovinfaintly
http://lovinfaintly.pixnet.net/blog

--

All Comments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1-24
恭喜你出第一步^^ 你會越來越強的 加油
Hardy avatarHardy2012-11-29
一點都不弱 全程完跑 很棒 龜速總有一天會變風速的^^
Delia avatarDelia2012-12-03
恭喜,以後可以接觸更多賽事,會更好玩^^
Yuri avatarYuri2012-12-08
我跟你跑同一組耶~女20~29 人真的超多我晶片也晚了三分鐘
Robert avatarRobert2012-12-13
恭喜完賽!!你超棒的:D
Erin avatarErin2012-12-18
恭喜完賽,我在的那一組就強多了,全部排名前百分之40,分組落到51%...:(
Erin avatarErin2012-12-23
我也同組~我慢4min出發,晶片約avg pace 6:15,手機的
Joe avatarJoe2012-12-27
runkepper測距是10.5k,看手機一直以為能維持6分速跑完
Oscar avatarOscar2013-01-01
所以下次若預計跑6分速,對照app配速的話應要配5:50??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1-06
不知比賽是否實際距離是否都較長? 這是我第一場路跑:P
Dora avatarDora2013-01-11
恭喜完賽!!一起享受奔跑的樂趣,一起加油吧!! :)
Jake avatarJake2013-01-15
路跑賽距離通常會不準 習慣就好
Andy avatarAndy2013-01-20
很棒的心得!加油~
Jake avatarJake2013-01-25
推~ 也是第一次跑10km (只比妳早10幾秒到)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1-30
羨慕推 我是剛開始跑步的虛弱老人 跑個5k已經快要我的命
Ula avatarUla2013-02-04
文筆真好(可以推原PO是正妹嗎XD)
Ula avatarUla2013-02-08
前天跑完大屯山超馬,把這場10K當恢復跑,速度跟原PO差不多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2-13
加油加油!!
Cara avatarCara2013-02-18
原PO好正!
Ula avatarUla2013-02-23
恭喜!
Una avatarUna2013-02-27
不帶相機可以跑更快更遠
Ina avatarIna2013-03-04
恭喜第一個10K完賽~循序漸進往更長里程邁進吧 加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3-09
為什麼台南的發票盃只有3KM 哭哭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3-14
推一下 好詳盡的心得....
Freda avatarFreda2013-03-19
謝謝 >w<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3-23
原PO好正+1
Sarah avatarSarah2013-03-28
原PO好正 我也要開始參加路跑...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4-02
謝謝 >w< https://muxiv.com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4-07
( https://muxiv.com
Erin avatarErin2013-04-12
路跑賽距離通常會不準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