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突改不席地 特製坐墊全報廢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台北聽奧閉幕標榜創意的「席地而坐的國際盛宴」昨天晚上緊急喊卡,改回傳統的
高椅子「辦桌」形式,精心籌畫一個月的開平餐飲學校師生們相當錯愕。

白天才模擬 晚間緊急喊卡

聽奧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解釋,原本擔心傳統「辦桌」會影響田徑場的草皮,一
度決定採較低矮的桌子「辦桌」,昨天下午與北市府草皮維護官員討論後,官員認
為聽奧舉辦鉛球、鐵餅、足球等多項賽事後,損傷的草皮需要一段時間恢復,「辦
桌」影響不大,聽奧籌委會因此決定改以傳統辦桌進行,讓各國選手、隊職員享受
原汁原味的台灣辦桌文化。

台北聽障奧運閉幕餐會將在主場館台北田徑場上「辦桌」,主辦單位原本堅持不能
破壞草地,要求不能放椅子,承辦的開平餐飲學校挖空心思,特製三百六十張離地
四十公分高的特殊圓形餐桌,桌腳以木片防護,並以坐墊取代椅子,讓賓客席地而
坐用餐,服務人員隨側以高跪姿上菜。

改坐高腳椅 開平師生錯愕

昨天白天,開平餐飲學校對外公布餐會形式,才模擬完畢,晚間聽奧籌委會卻緊急
開會喊卡。總執行長盛治仁說,在與北市府草皮維護官員討論後,認為聽奧舉辦鉛
球、鐵餅、足球等多項賽事後,損傷的草皮需要一段時間恢復,擺放椅子其實影響
不大,臨時要改回傳統辦桌。

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惠汶無奈說,包括特製的坐墊、桌子只能報廢,必須重新再
製作,同學得知消息後也是相當錯愕,認為苦練多日的心血白費,當然也有點遺憾
,認為難度降低了。

他也說,接辦前就反映過席地用餐的問題,對身材壯碩者與服務者都不方便,但主
辦單位仍是堅持。他也自我安慰,「餐飲業的特質就是要隨時配合客人需要而改變
服務。」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9-11
..........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09-12
昨天新聞訪問開平學生 學生說他們到場才知道要
跪姿上菜 覺得很困難 學校也沒事先通知他們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09-13
什麼!閉幕現在才開始籌畫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9-13
所以說又要全民買單就是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09-14
這些事不是應該事先就商量好的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9-15
最後一句的確是那樣沒錯
Mia avatarMia2009-09-16
不意外
Liam avatarLiam2009-09-17
可以這樣改來改去的= =??
Belly avatarBelly2009-09-17
這樣子要多準備桌腳跟椅子,訓練白費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09-09-18
坐在地上吃飯的天才點子是誰想出來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9-09-19
都準備了 幹麻又要改回來= = 又沒有什麼好處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9-09-20
為啥閉幕內容到現在可以還改來改去....Orz
還可以 打太快相反^^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9-09-20
...........第一次看到這種主辦單位
Hedy avatarHedy2009-09-21
台北市呀
Jacob avatarJacob2009-09-22
..........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9-23
經費申請容易阿!好像用不完一樣...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9-09-24
為何不多撥給窮縣市!窮縣市愈來愈窮!!!
Dora avatarDora2009-09-24
錢沒了就再舉債阿 政府都這樣搞
Selena avatarSelena2009-09-25
誇張
Jacob avatarJacob2009-09-26
這個有人要出來闢謠嗎= ="
Yedda avatarYedda2009-09-27
中央=>地方都是一家人 要經費有何難?
Faithe avatarFaithe2009-09-28
開平的好像白痴一樣被耍了....
Irma avatarIrma2009-09-28
錢不是這樣在花的...
James avatarJames2009-09-29
個人感覺有點亂....
但要多鼓勵是真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9-30
也有很多地方做得不錯
Elma avatarElma2009-10-01
錢太多是不是
Irma avatarIrma2009-10-01
開平的同學好可憐....
Ula avatarUla2009-10-02
錢太多了阿!!
Linda avatarLinda2009-10-03
我越來越覺得聽運是自世運開始後才準備的.= =
Andrew avatarAndrew2009-10-04
但是說實在的沒椅子辦桌很危險
國外都人高馬大.我們平常人盤腿坐
Oliver avatarOliver2009-10-05
吃飯都很痛苦.更何況是四肢高大的人
如果一抬腳.桌子翻的機率極高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10-05
而且席地而坐很像日本~哪來台灣
反正錢都花那嚜多了.不差那些XD
Erin avatarErin2009-10-06
改來改去 似乎沒好好規劃才會這樣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9-10-07
主事者短視 沒有遠見 傷害整個國家形象
Callum avatarCallum2009-10-08
至少去年邀請賽就有聽奧基金會了!!!!!!!
Thomas avatarThomas2009-10-09
恩 正確時間也不是很清楚啦
只是覺得好可憐一直被罵= =
Joe avatarJoe2009-10-09
主角變市府 配角變選手 本末倒置
Hazel avatarHazel2009-10-10
是謠言吧?有沒有人願意出來解釋一下
Hedda avatarHedda2009-10-11
這是新聞的報導耶~~而且自由聯合都有報導
Jacky avatarJacky2009-10-12
至於原本席地而坐 很多媒體也都有報導
Ingrid avatarIngrid2009-10-12
標題都說是新聞了...
Una avatarUna2009-10-13
外國人人高馬大也不是因為聽奧(運)才知道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9-10-14
的事實了...這一點小小小到不行的細節..
Carol avatarCarol2009-10-15
老早就該想到.還不是一樣.有申請才有得A(逃
Kelly avatarKelly2009-10-16
可不可以再事前就確定好?箭在弦上了耶...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10-16
錢好像很多 亂花都沒關係的樣子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9-10-17
亂花錢才以回扣拿?
Joseph avatarJoseph2009-10-18
但是說實在的沒椅子辦桌 https://muxiv.com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10-19
國外都人高馬大.我們平 https://daxiv.com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