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當初報名是抱著可以在稻田中奔跑的想像而參加,
結果雖然這畫面出現很短暫(在稻田「上方」倒是不少),但這場半馬可以感受
到田中全鎮的熱情投入,我覺得非常推薦。
路線:
我是跑半馬,其實感覺這次好像更多人跑全馬,我跑起來周圍幾乎都是全馬組的人
(汗...),田中是個小鎮,所以大部分的路徑其實不寬,起跑之後人群一直拉不散,
路線包括鎮中心、週邊的腳踏車步道、以及山路(其實也是自行車道一部分),跑之
前就知道13k之後是爬坡山路,實際跑起來果然不輕鬆,我大概有一半都用走的。但
我覺得全程風景最好就是在山上俯瞰田中小鎮的風光,陽光灑落下來真的有金黃色
的溫暖。
沿途不時有居民敲鑼打鼓加油,雖然我中間還一度把一家喪禮的樂隊看成是加油團,
想說每個人都穿制服拿樂器加油也太專業><,結果奏起哀歌。有人加油跑起來精神就
特別好,我印象最深是有個阿姨一直跟人擊掌,我跟她擊掌後還真的多了點精神(如
來神掌?)。
氣候:
今天天氣很好,對於半馬兩小時的時間(我跑2:04,應該再多練習的><)其實跑起來很
舒適,可是對全馬來說後半跑起來應該就蠻熱的,幸好補給很充分。
大會秩序:
一到終點馬上可以領到完賽證明,且上頭完整紀錄大會時間與晶片時間還有名次這點
真的是一百分。發放紀念品與食品標示比較不清楚一點,尤其是後者,我到快離開才
知道有餐盒可以領,也有個阿伯選手看到我拿才問我餐盒要到哪邊領。
交通管制還OK,我沒有遇到等車過馬路,但有些人應該有遇到。
補給:
因為我習慣隨身帶運動飲料跑(免得遇到地雷賽事),但這場補給真的不錯,基本的
運動飲料、食鹽、香蕉、小蕃茄等水果都有而且數量很足,不過我唯一吃的食物是
維力炸醬乾麵,好吃。另外我有在半馬最後一個補起站拿了一袋冰塊解熱,冰塊給
得很大方。
賽後發的餐盒有一罐楊桃汁、兩個肉粽、煎餅餅乾。另外現場還有提供中餐,大家排
隊盛飯或是炒麵,配上貢丸湯、肉燥、香腸、肉絲炒菜、爌肉,吃得很飽。
也有廠商提供飲料、黑木耳汁等等。
有看到別人初馬獎的獎座,是以白米米粒為原型製作的,遠看蠻精美的,可惜我初馬
要給明年巴黎馬,不然這裡拿初馬獎座也不錯。
結論:
很棒的一場賽事,希望下次還可以辦得一樣好,明年我就可以跑全馬了。
--
結果雖然這畫面出現很短暫(在稻田「上方」倒是不少),但這場半馬可以感受
到田中全鎮的熱情投入,我覺得非常推薦。
路線:
我是跑半馬,其實感覺這次好像更多人跑全馬,我跑起來周圍幾乎都是全馬組的人
(汗...),田中是個小鎮,所以大部分的路徑其實不寬,起跑之後人群一直拉不散,
路線包括鎮中心、週邊的腳踏車步道、以及山路(其實也是自行車道一部分),跑之
前就知道13k之後是爬坡山路,實際跑起來果然不輕鬆,我大概有一半都用走的。但
我覺得全程風景最好就是在山上俯瞰田中小鎮的風光,陽光灑落下來真的有金黃色
的溫暖。
沿途不時有居民敲鑼打鼓加油,雖然我中間還一度把一家喪禮的樂隊看成是加油團,
想說每個人都穿制服拿樂器加油也太專業><,結果奏起哀歌。有人加油跑起來精神就
特別好,我印象最深是有個阿姨一直跟人擊掌,我跟她擊掌後還真的多了點精神(如
來神掌?)。
氣候:
今天天氣很好,對於半馬兩小時的時間(我跑2:04,應該再多練習的><)其實跑起來很
舒適,可是對全馬來說後半跑起來應該就蠻熱的,幸好補給很充分。
大會秩序:
一到終點馬上可以領到完賽證明,且上頭完整紀錄大會時間與晶片時間還有名次這點
真的是一百分。發放紀念品與食品標示比較不清楚一點,尤其是後者,我到快離開才
知道有餐盒可以領,也有個阿伯選手看到我拿才問我餐盒要到哪邊領。
交通管制還OK,我沒有遇到等車過馬路,但有些人應該有遇到。
補給:
因為我習慣隨身帶運動飲料跑(免得遇到地雷賽事),但這場補給真的不錯,基本的
運動飲料、食鹽、香蕉、小蕃茄等水果都有而且數量很足,不過我唯一吃的食物是
維力炸醬乾麵,好吃。另外我有在半馬最後一個補起站拿了一袋冰塊解熱,冰塊給
得很大方。
賽後發的餐盒有一罐楊桃汁、兩個肉粽、煎餅餅乾。另外現場還有提供中餐,大家排
隊盛飯或是炒麵,配上貢丸湯、肉燥、香腸、肉絲炒菜、爌肉,吃得很飽。
也有廠商提供飲料、黑木耳汁等等。
有看到別人初馬獎的獎座,是以白米米粒為原型製作的,遠看蠻精美的,可惜我初馬
要給明年巴黎馬,不然這裡拿初馬獎座也不錯。
結論:
很棒的一場賽事,希望下次還可以辦得一樣好,明年我就可以跑全馬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