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滿分的田中馬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首屆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當初報名是抱著可以在稻田中奔跑的想像而參加,
結果雖然這畫面出現很短暫(在稻田「上方」倒是不少),但這場半馬可以感受
到田中全鎮的熱情投入,我覺得非常推薦。

路線:
我是跑半馬,其實感覺這次好像更多人跑全馬,我跑起來周圍幾乎都是全馬組的人
(汗...),田中是個小鎮,所以大部分的路徑其實不寬,起跑之後人群一直拉不散,
路線包括鎮中心、週邊的腳踏車步道、以及山路(其實也是自行車道一部分),跑之
前就知道13k之後是爬坡山路,實際跑起來果然不輕鬆,我大概有一半都用走的。但
我覺得全程風景最好就是在山上俯瞰田中小鎮的風光,陽光灑落下來真的有金黃色
的溫暖。

沿途不時有居民敲鑼打鼓加油,雖然我中間還一度把一家喪禮的樂隊看成是加油團,
想說每個人都穿制服拿樂器加油也太專業><,結果奏起哀歌。有人加油跑起來精神就
特別好,我印象最深是有個阿姨一直跟人擊掌,我跟她擊掌後還真的多了點精神(如
來神掌?)。

氣候:
今天天氣很好,對於半馬兩小時的時間(我跑2:04,應該再多練習的><)其實跑起來很
舒適,可是對全馬來說後半跑起來應該就蠻熱的,幸好補給很充分。

大會秩序:
一到終點馬上可以領到完賽證明,且上頭完整紀錄大會時間與晶片時間還有名次這點
真的是一百分。發放紀念品與食品標示比較不清楚一點,尤其是後者,我到快離開才
知道有餐盒可以領,也有個阿伯選手看到我拿才問我餐盒要到哪邊領。

交通管制還OK,我沒有遇到等車過馬路,但有些人應該有遇到。


補給:
因為我習慣隨身帶運動飲料跑(免得遇到地雷賽事),但這場補給真的不錯,基本的
運動飲料、食鹽、香蕉、小蕃茄等水果都有而且數量很足,不過我唯一吃的食物是
維力炸醬乾麵,好吃。另外我有在半馬最後一個補起站拿了一袋冰塊解熱,冰塊給
得很大方。

賽後發的餐盒有一罐楊桃汁、兩個肉粽、煎餅餅乾。另外現場還有提供中餐,大家排
隊盛飯或是炒麵,配上貢丸湯、肉燥、香腸、肉絲炒菜、爌肉,吃得很飽。

也有廠商提供飲料、黑木耳汁等等。


有看到別人初馬獎的獎座,是以白米米粒為原型製作的,遠看蠻精美的,可惜我初馬
要給明年巴黎馬,不然這裡拿初馬獎座也不錯。


結論:
很棒的一場賽事,希望下次還可以辦得一樣好,明年我就可以跑全馬了。


--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11-13
推田中馬
David avatarDavid2012-11-16
田中馬好讚阿!! 吃好飽~喝好飽~跑到快跑不動了XD
Kelly avatarKelly2012-11-18
這場補給太讚了,少見3K就有西瓜、蕃茄等,吃到跑不動啦~
George avatarGeorge2012-11-20
推田中馬~不過半馬跑完沒多久就回家了 沒吃到中餐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1-22
10顆星的比賽!!!!還真的蠻難找到缺點的.....
Mia avatarMia2012-11-25
看來是場很棒的賽事 恭喜!
Lydia avatarLydia2012-11-27
37K那個補給站的蛋糕陣勢實在是很誇張,可以我要跟人不能停下來好好享用 XD
Edith avatarEdith2012-11-29
也推一個!!怎麼今天辦的比賽都那麼好.. 再推一下初馬獎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2-01
烏梅冰沙配蛋糕超好吃的XDDD~
Noah avatarNoah2012-12-04
我狂吃維力炸醬麵....超讚 芭樂番茄跟鳳梨汁都很讚
Adele avatarAdele2012-12-06
我也誤以為喪家的樂隊是啦啦隊XD,這場真的是接近滿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12-08
很愛吃炸醬麵 可惜當時狀態完全吃不下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12-10
超讚!!!!!!!
Edith avatarEdith2012-12-13
真是超讚的田中馬~~~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12-15
推田中馬+1,補給贊,給滿分。
Agnes avatarAgnes2012-12-17
樂隊不是啦啦隊嗎@@ 我還跟他們比讚耶 冏z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2-19
推田中馬!我是田中人,也把自己的初半馬獻給家鄉
Jake avatarJake2012-12-22
我也是第一次跑半馬獻給家鄉唷,有熱情的加油團好high呀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2-24
有一個小缺點..有三組人馬在搶麥,聽廣播聽得好亂啊~
Ethan avatarEthan2012-12-26
剩下的,都大優!!! 明年報名要加快腳步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12-29
跑完又想馬上報名,太優秀!
Cara avatarCara2012-12-31
在進終點前我都快哭了!我的天啊!田中人的熱情、活力、團結,讓我感動快哭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1-02
到終點也感動到快哭了~除了初半馬外這場也有一樣的感動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1-04
身為田中人真是太感動啦~今年當加油團明年我也要報名
Emma avatarEmma2013-01-07
真的太讚了...成績證明很快就拿到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3-01-09
晶片用茂德的成績證明出來都很快...
Noah avatarNoah2013-01-11
後悔沒吃炸醬麵了>"< 而且沒發現有提供中餐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1-13
推一下家鄉這場~希望明年還有!!
Elma avatarElma2013-01-16
我是初馬,終點前在市區的2K實在感動到快哭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1-18
推田中馬!!每年都要跑阿!!!
Emma avatarEmma2013-01-20
全馬和半馬人數差不多
Tracy avatarTracy2013-01-22
想吃卻不能吃,半馬吃下去名次成績會掉很多 = =
Hedda avatarHedda2013-01-25
田中馬真的辦得超棒的!!回到家整得還是意猶未盡~
Adele avatarAdele2013-01-27
大推田中馬!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1-29
初馬就給了這麼優質的賽事,以後每年都要來啦!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1-31
超棒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2-03
想吃卻不能吃,半馬吃下 https://noxiv.com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2-05
我是初馬,終點前在市區 https://daxiv.com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2-07
跑完又想馬上報名,太優 https://muxiv.com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2-09
全馬和半馬人數差不多 http://y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