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手的全套慢跑檢查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小妹這個月想開始慢跑

其實去年同期有跑過1個月

主要是練肺活量和瘦大腿

那1個月是在住家附近的水泥地跑...(我錯了)

穿的是NB慢跑鞋

後來瘦是瘦了 但膝蓋開始有點痛 感覺不妙 就沒在跑了


直到今年才發現PTT有慢跑板

所以打算打我的慢跑程式改成以下,想請專家們幫我看看哪裡不妥

1.(因為最近變冷)風衣+黑色素T+7分慢跑褲+AIRMAX

2.水的部分我是帶600c.c,在國小操場跑,所以放在定點,一圈喝1小口

3.每次跑25分鐘,跑不動就快走,最後5分鐘慢走,共30分鐘

4.晚餐少肉,吃完後的1小時候開始跑,跑完喝薏仁類的流質食物


想請問以上這樣看起來 我有哪裡需要改進呢? 謝謝!


--

All Comments

Linda avatarLinda2012-11-16
加油,養成運動習慣最重要
John avatarJohn2012-11-21
餐後一小時跑步不會很累嗎? 至少我餐後跑步肚子很痛!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1-26
用餐後二小時再開始跑比較好,每2k再喝一到兩口水就夠.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12-01
跑前吃流質的,跑玩不要吃太多就好~個人是不建議穿氣墊鞋啦
Ivy avatarIvy2012-12-06
喝水其實跑完25分後再徐徐飲之也可以~
Jack avatarJack2012-12-11
200公尺喝水有點快
Jake avatarJake2012-12-16
先龜速跑到流汗=>拉筋=>跑菜單=>拉筋=>喝水
Hedwig avatarHedwig2012-12-21
伸展→熱身→菜單→緩和→伸展收操 喝水大概15分鐘一次
Irma avatarIrma2012-12-26
喝水其實不用刻意每圈喝啦,除非你真的渴
Sarah avatarSarah2012-12-31
我覺得吃飯前跑比吃飯後跑要好,請參考FITNESS板文章然後跑完休息一下吃飯剛好也幫助修復組織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1-05
因為我自己弄一人份的,所以可以控制。 如果是媽媽煮
Isla avatarIsla2013-01-10
四菜一湯那種的確很容易失控...一個方法是用盤子先把自己要吃的裝起來,就可以知道自己吃多少,有沒有均衡
Edith avatarEdith2013-01-15
我都跑完再吃,注意吃的質和量就好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1-20
己要吃的裝起來,就可以 https://noxiv.com
Noah avatarNoah2013-01-24
己要吃的裝起來,就可以 https://daxiv.com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1-29
然後跑完休息一下吃飯剛 https://daxiv.com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2-03
餐後一小時跑步不會很累 https://moxo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