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練跑問題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我有爬過精華區還有一些疑問想請教

我目前主要是有報富邦9k比賽 想請問怎麼鍛鍊

目前9k最好只有1小時3分...希望能像以前至少能縮短到1小時內

平常一周大概就是會練到9~10K3次 會有一天重訓練腿,之後會休息1~2天
深蹲x6leg extensionx6 leg curlx6 Seated Calf Raises X8

其他幾天穿插大概就是10~30分隨便跑一下...

大部分都是跑步機為主

想問的是
1.要怎麼控制自己速度,常常一開始1K衝太快,然後後面就會一點一點遞減,
感覺自己體力跑完其實還有剩不少,可是再快就小腿肌肉會不會先疲勞受不了
光憑身體感覺也很難每周加快一點...

2.不知道是不是意志力問題,用跑步機反而比較有操到的感覺
加上最近一直下雨,想請問有沒有特別給跑步機的練法?
像最近有試著每3K讓速度遞減一點點看能不能跑快一點

3.另外姿勢上之前有看過一點姿勢跑法,但最近發現好像如果把平常的步伐縮更小的話,
小腿抬起高度降低,速度會更快,大腿靠膝蓋附近也會比較輕鬆,
但是這樣幾乎都只靠小腿出力稱不到20分鐘....
那要照這姿勢跑比較好還是用原本自然一點跑法比較好?

4.另外還有就是有沒有人有推薦的課表,看精華區的雖然有距離
可是不知道個人要用多快的速度跑...

謝謝!!!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12-11-27
先把重訓停掉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1-30
1K~太快 自己知道就慢一點 6分或5分40秒跑1K~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2-04
先不要研究一堆...放鬆跑就好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2-08
所以就每周跑個3~4次9K就好了嗎?? 我還以為重訓對跑步有幫助...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12-11
在跑的過程之中瞭解自己在跑什麼...會變快的~
Edwina avatarEdwina2012-12-15
沒有任何訓練方式是萬靈丹 重訓不可能對跑步都沒幫助
Steve avatarSteve2012-12-18
你第三點 明顯是股二頭不夠強 重訓對單一肌群效果較佳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12-22
建議你不要輕信一些...把重訓妖魔化的言論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2-25
你自己重訓的程度自己最清楚 你有練到會妨礙長跑的地步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2-29
看程度我是現在調到腿不會痠到3~4天還鐵腿的地步
Carol avatarCarol2013-01-01
#1Gdq4vqC
Belly avatarBelly2013-01-05
先不要看任何儀器吧~~一開始身體變強速度自然會變快~~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1-08
設目標達不到只是浪費精力胡思亂想~~~先和自己交朋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1-12
我最近又開始偶爾跑步~~大腿肌群怎麼變小反而變快??好怪耶~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1-15
我看不懂你拿這篇未經我同意私自轉文的文章出來 目的何在
Edith avatarEdith2013-01-19
問跑步轉到跑步版問~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1-22
我有說讓你轉?你要問跑步問題 大可自己PO一篇
Yedda avatarYedda2013-01-26
我有問問題嗎???我好像都在回答問題而以~
Mia avatarMia2013-01-29
你有沒有問問題 還是只有回答問題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只問你 你憑什麼未經我允許 擅自偷轉我的文章
Ivy avatarIvy2013-02-02
請回答我的問題 另外 把未經我同意而私自偷轉的文章刪除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2-06
要轉錄文章前需經原PO同意 早就是PTT上的禮貌了你要轉我的文卻連問都不問 請問 你的尊重在哪裡?
Puput avatarPuput2013-02-09
看看別人有沒有更好的建議呀~~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2-13
本篇推文引用此篇是怕原PO新手被新手指導....
Ethan avatarEthan2013-02-16
你不刪 我請板主刪 對你這種人沒啥好說的
Elma avatarElma2013-02-20
原來有要刪除呀~~好好好~~我去刪~~剛漏看了~~拍洗~~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2-23
以後大大的跑步問題我就不幫忙傷腦筋了~
Hazel avatarHazel2013-02-27
刪好了~~請大大檢查~~~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3-02
也請跑步新手大大不要來誤導其他跑步新手~~~感溫~
Annie avatarAnnie2013-03-06
有空看看張嘉哲影片裡面講肌肉那一段...如果你要討論跑步~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3-09
何謂『誤導』?請把話講清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3-13
你先把你自己給導好吧~~加油囉~~有空多跑步~~你會瞭解的~~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3-16
講了個開頭就跑 不敢再說下去 這就是所謂的老手 是嗎
Noah avatarNoah2013-03-20
lingray真的很吵欸 看到重訓兩個字就眼睛發亮來指導人家
Andy avatarAndy2013-03-23
人家不同意你的觀念就說人家妖魔化? 剩下轉文的事兩個人自己寄信吵一吵好不好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3-27
這麼喜歡褒揚重訓的好處要不要回去肌肉板還是Fit板啊!?
Oscar avatarOscar2013-03-31
在那邊你是專家 在這邊你是11K退賽的菜鳥 幹嘛一直來討罵?喜歡板友崇拜的成就感 回去你的地盤不是很好嗎?
Erin avatarErin2013-04-03
micco直接叫人家停重訓 他也不知道人家重訓練多少重量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4-07
這不是把重訓妖魔化 那你告訴我是什麼好了你要這樣一直人身攻擊 你可以繼續 這種不理性只是把自己
Enid avatarEnid2013-04-10
在我看來這是單純在嗆你 你又很好上鉤 這樣
Yuri avatarYuri2013-04-14
搞low掉 你喜歡這樣 那我也無所謂
Joe avatarJoe2013-04-17
我沒有喜歡high還是low 我只希望少看到你的ID一點比較安靜
Eden avatarEden2013-04-21
他嗆我 我又不會痛 我只是在等他哪天失控而已還是你也可以加入他們這些專愛嗆我的行列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4-24
先生 你自己比較常失控吧 (攤)每次都裝作不在意不管別人level低 實際上還是好鬥得很
Delia avatarDelia2013-04-28
嗯 你是說我很好鬥?除了這個還有啥?來來來 多說一點
Sarah avatarSarah2013-05-01
樓上最後兩句不就是好鬥嗎??刻意挑起..這樣真的有比較好???
Kama avatarKama2013-05-05
7km 20min的人出來說話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5-08
我沒在刻意挑起什麼 我只是在蒐集證據
Delia avatarDelia2013-05-12
而且我從沒說過我可以跑7K20M 我澄清的文章也被板主刪掉了實在是不知道為何有些人要學那某幾個人一直在那跳針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5-15
因為 1.你實力很差連11K都退賽 2.又愛指導別人 3.又好上鉤所以大家都很愛嗆你 懂嗎?看到重訓兩個字如果沒有出來發表一下高見 你應該很不舒服
Puput avatarPuput2013-05-19
我覺得跑就對了...盡量讓速度是一致的,一開始甚至可以慢一點,不會很累的感覺
Agnes avatarAgnes2013-05-22
我退賽是舊傷復發 另外 在路跑板給建議就成了好為人師?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5-26
我只是討厭重訓被妖魔化而已 另外 我現在很歡迎大家來嗆我所有嗆我的推文 有違法疑慮的我都會收集起來 到時候一起給檢察官看看囉 樓上你嗆的不夠大力 加油
John avatarJohn2013-05-30
我是覺得先充實自己實力變強一點 再指導別人比較好跑步太菜的人真的不要亂指導人家跑步 不管你重訓多強
Poppy avatarPoppy2013-06-02
先生 刑309/刑310這種東西大家都很懂 少想騙人家上鉤了你自己情緒化的字眼多到撿不完倒是需要注意一下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6-06
目前已經有兩個人鐵定是要上法院了 樓上你若想成為第三個你還要再多加把勁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6-09
如果你覺得我的情緒化字眼很糟 那請你快來告囉我早就說我在蒐集證據了 何來『騙人上鉤』之說?
Ula avatarUla2013-06-13
長距離的訓練雖然說還是有可能重訓 但以初學者來說把這些時間拿去跑 效果絕對顯著許多
Zanna avatarZanna2013-06-16
我單純只是討論跑步而以~~嘴泡的事我就不太想理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6-20
尤其重訓的課表也要有效才行 所占最大肌力%數 和組數都是很講究的 如果練錯的話 事倍功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6-23
micco你加油呀 到時候被告席少了你 我會感到遺憾的
Jake avatarJake2013-06-27
所以建議初學者還是把重訓時間拿去跑 進步絕對看的見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6-30
真希望看到某人被永久水桶,他那些幼稚的言論實在無聊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7-04
另外同樣an大,我也是從跑完四五場半馬開始重訓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7-07
這次田中馬就有破自己PB
Dinah avatarDinah2013-07-11
恐怕要叫樓上失望了 另外建議你謹言 若你想加入被告團我個人是沒有意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7-14
個人意見的言論自由,同樣要提告也是您的自由嚇不倒板友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7-18
無所謂 祝你好運囉
Sandy avatarSandy2013-07-22
先貼一篇研究聊表心意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8460997
Ivy avatarIvy2013-07-25
這個研究在willam的運動生理學教科書被引用所以我才貼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7-29
一般來說 從初學者到路跑老手 都可以從阻力訓練得到好處
Eden avatarEden2013-08-01
但是得到的好處會不一樣 已我貼的這篇 是針對welltrained的長距離運動員 他從阻力訓練得到的好處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8-05
是經濟性提升 以新手來說 可能可以增加vo2max
Harry avatarHarry2013-08-08
而且跟一般信仰相反 並不是要練肌耐力以我目前看到的研究 比較多偏向高強度的阻力訓練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8-12
但是在bompa所著書中提到 當你要把阻力訓練加進你的訓練課表 最好是把原本的跑步訓練稍為減量
Belly avatarBelly2013-08-15
稍微是多少我忘了 這本書有中文版 應該有人可以幫我
Jake avatarJake2013-08-19
補充 我現在書籍不在身邊 無法提供詳細數字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8-22
我出來發言沒有要幫誰 單純就我知道的分享
Carol avatarCarol2013-08-26
別戰了拜託......看得很膩
Yedda avatarYedda2013-08-29
板條這個跟我之前重訓夥伴在鐵人訓練上得到的結論是差不多
Kumar avatarKumar2013-09-02
的,他自己也是尋找國外選手的訓練計畫資料等,給我同樣的結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9-05
論,然後以跨越以往的姿態完成他的比賽...
Ula avatarUla2013-09-09
還有給某版友 沒人妖魔化重訓 ... 但對新手來講練重訓效果不好 而且有點浪費時間 多出去跑才是
Zanna avatarZanna2013-09-12
等到練到進階 再去針對肌耐力做重訓也不遲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9-16
樓上 #1GPB4FUN看一下推文吧 他的態度都擺那麼明顯了
Oscar avatarOscar2013-09-20
連「推壞身體」都拿出來比喻了 若說這不是妖魔化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9-23
那請你告訴我什麼才叫做妖魔化好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9-27
重訓那麼多種訓練方式跟路線 也不問個清楚人家是怎麼個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9-30
練法 一句「先把重訓停掉吧~」帶過.....
Donna avatarDonna2013-10-04
還拿張嘉哲影片講肌肉出來背書 那張嘉哲在朽木那個影片裡
James avatarJames2013-10-07
重訓也練了不少 還練滑輪下拉呢 當然啦 人家是高手沒錯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10-11
如果你要理性討論我歡迎 若要學micco講一些不相干的東西或是開始在那邊嘻皮笑臉 那我建議你省點力氣
Ida avatarIda2013-10-14
.... 我從來都沒想針對你 你一開始就擺了敵意態度「若要學micco講一些不相干... 那我建議你省點力氣」
Mia avatarMia2013-10-18
我終於懂為什麼那麼多板友會針對你了 ...
Connor avatarConnor2013-10-21
我以前也為你打抱不平 但你要和人討論 可以不要亂扯
Freda avatarFreda2013-10-25
嗎 ? 我講我的想法 我有攻擊你嗎? 不要最後還想扯東
Oscar avatarOscar2013-10-28
扯西 最後還想補人一槍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11-01
若是讓你覺得我在攻擊你 那你誤會了 我很抱歉
Yuri avatarYuri2013-11-04
因為在我看來某人的態度的確是如此 而且很多次 而我不知道
Emma avatarEmma2013-11-08
你是不是也會如此 我也無意補你槍什麼的
Adele avatarAdele2013-11-12
你回我的前面幾句都還ok 但最後兩句就省了吧 ...最後那兩句 不就是先把別人當敵人 ?
Iris avatarIris2013-11-15
如果不想被大家針對 先改改這個習慣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11-19
先這樣吧 這個板很歡迎大家討論 但討論的時候就別把個人的紛爭帶進和別人的討論中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1-22
我只能說造成你誤會我很抱歉啦 至於那些其他人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11-26
他們對我的敵意都那麼強烈了樓上 我很贊同你說的 討論別把個人紛爭帶入這想法啊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11-29
做不到的是那些攻擊我的人 這句話你應該要跟他們說才對
Una avatarUna2013-12-03
在那邊跳針一些完全不相干的事情 都是那些人
Liam avatarLiam2013-12-06
先貼一篇研究聊表心意 https://muxiv.com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12-10
所以建議初學者還是把重 https://daxiv.com
Kelly avatarKelly2013-12-13
嗯 你是說我很好鬥?除 https://noxiv.com
Regina avatarRegina2013-12-17
因為在我看來某人的態度 http://y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