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PILICATCAT (霹靂肥貓)》之銘言:
: 近來本身感到 慢跑時所穿的衣物還殘有味道 每次洗滌後拿起聞都還有汗味 囧
: 目前本身洗滌方式:
: ‧跑完後脫起來先迅速泡水2次,之後再用清水浸泡5~10分鐘,接著再倒入市面上洗衣精
: 加入溫水(聽說溫水比較有效分解髒污)打泡沫後再浸泡衣服30~60分鐘,最後就沖乾淨
: 但是洗完脫水後,拿起來聞還是有點味道╰(〒皿〒)╯
洗完還有汗味,通常是上面有殘留的脂蛋白、油脂之類的
通常會使用一些去蛋白酵素或是氧化劑來強化清潔
為了避免傷害衣料, 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小蘇打粉或過碳酸納(去漬霸的主要成份)
排汗衣用清水浸泡其實對除汗污沒什麼幫助
沒必要也不需浸泡太久,
不然反而可能會讓汙垢滲(溶)到纖維裡
像我手洗排汗衣大概就 去漬霸+手洗精 泡個5~10分而已
--
: 近來本身感到 慢跑時所穿的衣物還殘有味道 每次洗滌後拿起聞都還有汗味 囧
: 目前本身洗滌方式:
: ‧跑完後脫起來先迅速泡水2次,之後再用清水浸泡5~10分鐘,接著再倒入市面上洗衣精
: 加入溫水(聽說溫水比較有效分解髒污)打泡沫後再浸泡衣服30~60分鐘,最後就沖乾淨
: 但是洗完脫水後,拿起來聞還是有點味道╰(〒皿〒)╯
洗完還有汗味,通常是上面有殘留的脂蛋白、油脂之類的
通常會使用一些去蛋白酵素或是氧化劑來強化清潔
為了避免傷害衣料, 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小蘇打粉或過碳酸納(去漬霸的主要成份)
排汗衣用清水浸泡其實對除汗污沒什麼幫助
沒必要也不需浸泡太久,
不然反而可能會讓汙垢滲(溶)到纖維裡
像我手洗排汗衣大概就 去漬霸+手洗精 泡個5~10分而已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