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奧運舉辦已有數日,這幾天常常可以看見掛著橘色牌子的選手在路上走,
要是有視線對到的話,多半我都會笑一下,因為我也不會比手語,
微笑應該是最好的語言吧,也算是加油打氣 (?)
今天我陪朋友去龍山寺拜拜,出來的時候看見有兩位選手正對著賣中國結,
貌似出家人(只是剃平頭)的阿姨比手畫腳。
好像是他想要買中國結(手環),又想跟那阿姨合照的樣子。
但那位阿姨非常堅持要他先付錢才能合照,雙方有點僵持不下。
於是我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上前亂比了一陣。
總之最後順利的付錢也照到相,那位選手還拿出國旗跟阿姨合照,
真的很愛國 (笑),他一直用「讚」的大拇哥對我們說謝謝。(應該吧?)
說真的,身為地主國,我們應該對這些聽障選手們付出多點關心與支持,
尤其是語言不通,聽力又有障礙的狀況下,他們真的很需要幫助,
如果我們能從旁協助,相信他們對台灣也會留下很好的印象。
後來我們跟選手們合照,萍水相逢也算是有緣,回家後查詢官網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後天要比賽馬拉松西班牙籍的MALO ESNAOLA Gorka 和
DE LOS MOZOS CALLE Alfredo。
希望他們都能有非常好的表現與成績,
更衷心企盼他們會喜歡台灣這片土地。
加油!!!!!!
--
要是有視線對到的話,多半我都會笑一下,因為我也不會比手語,
微笑應該是最好的語言吧,也算是加油打氣 (?)
今天我陪朋友去龍山寺拜拜,出來的時候看見有兩位選手正對著賣中國結,
貌似出家人(只是剃平頭)的阿姨比手畫腳。
好像是他想要買中國結(手環),又想跟那阿姨合照的樣子。
但那位阿姨非常堅持要他先付錢才能合照,雙方有點僵持不下。
於是我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上前亂比了一陣。
總之最後順利的付錢也照到相,那位選手還拿出國旗跟阿姨合照,
真的很愛國 (笑),他一直用「讚」的大拇哥對我們說謝謝。(應該吧?)
說真的,身為地主國,我們應該對這些聽障選手們付出多點關心與支持,
尤其是語言不通,聽力又有障礙的狀況下,他們真的很需要幫助,
如果我們能從旁協助,相信他們對台灣也會留下很好的印象。
後來我們跟選手們合照,萍水相逢也算是有緣,回家後查詢官網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後天要比賽馬拉松西班牙籍的MALO ESNAOLA Gorka 和
DE LOS MOZOS CALLE Alfredo。
希望他們都能有非常好的表現與成績,
更衷心企盼他們會喜歡台灣這片土地。
加油!!!!!!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