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個Play - 壘球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比賽時
我守三壘
當時情況1.2壘有人 1 Out
然後對手擊出強勁滾地球到三壘
我把球擋在我面前的地上
然後趕緊用"空手"拿球要去踩三壘時
我的腳卡到泥土跌倒...
然後我就用"沒戴手套那隻手拿著球去觸碰三壘壘包"
是球碰到壘包 不是我的手
我起來之後球沒有從我手中掉出

當時裁判是判Out
但是對手認為這樣是Safe
我自己下場後想想好像也有點怪怪的
所以想請問板上先進
這種Case該怎麼判??


--

All Comments

Harry avatarHarry2009-10-28
safe 前面好像有例子 好像是壘包視為場地
Dora avatarDora2009-10-29
請爬文11120 11121 正確是safe
Regina avatarRegina2009-11-03
搜尋stevepork的例子 裁判認定你有掌握住球 就是OUT
我錯了~~不要理我!!
Jack avatarJack2009-11-06
我有看過那兩篇 但是stevepork大的例子中有提到握住球的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11-07
問題 所以有所困擾@ @
Tom avatarTom2009-11-11
簡單說 就是有沒有"掌握"球 你如果是壓在壘包上 就是SAFE
如果觸了 有拿起來之類的第二動作 表示剛剛是有掌握 就OUT
Olivia avatarOlivia2009-11-12
這篇文中「我起來之後球沒有從我手中掉出」,所以OUT?
Tracy avatarTracy2009-11-15
應該是看球什麼時候拿起來.一直壓著等跑者跑過去才舉 safe
Freda avatarFreda2009-11-20
印象中我有在他跑過去之前拿起 不過因為一團混亂我也不清
楚 沒有拿起來我的手應該會被他踩到
Donna avatarDonna2009-11-21
有在跑者上壘前舉起來 就表示有掌握=OUT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11-26
如果昨天總冠軍賽 彭政閔接到滾地球撲回一壘
Edith avatarEdith2009-11-27
比TAKE要快 那裁判不就也要判SAFE?
Freda avatarFreda2009-11-29
他是接到球後 用手持球撲回壘包 用球觸壘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11-30
他有比TAKE快嗎 感覺沒有耶 我覺得TAKE先到
Agatha avatarAgatha2009-12-04
是說如果比TAKE要快的話 跑者先到 這例子就不成立啦
Harry avatarHarry2009-12-09
我記得恰恰明明就用手套觸阿...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12-10
恰恰是用手套接球再觸壘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12-12
有在跑者上壘前舉起來 https://noxiv.com
Lily avatarLily2009-12-12
safe 前面好像有 https://daxiv.com
Harry avatarHarry2009-12-15
應該是看球什麼時候拿起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