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問題 - 壘球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07-06-03T19:30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drsavage (我不是空氣)》之銘言:
: ※ 引述《hsun3616 (God Bless Mario)》之銘言:
: <部分刪除>
: : 我們那時候在場上爭論的是
: : 主審很明確的跟我們說他已經判內野高飛必死
: : 既然判必死球~那跑者可以負險推進~
: : 我方傳二壘再傳一壘就完成封殺~也就完成了三殺守備
: 我猜你們沒有做觸殺,所以如果內野高飛必死成立,跑者負險前進無強迫進壘
: 應該是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當然有觸殺就另當別論)
: 算起來你們還算賺到
那時候場上的狀況也很亂~大家也沒看到跑壘員有沒有回來踩壘包
游擊手漏球之後就馬上傳三壘再傳二壘再傳一壘~
我可以確定的是~一壘跑者沒有回來踩壘包~(因為我守一壘)
至於二壘我就不確定了~

因為裁判在與雙方第一次討論的時候是說他判內野高飛必死
所以如果跑者"沒回來"踩壘包而繼續推進的話~我方傳二壘傳一壘
三個出局數就抓到了~不是嗎?

裁判應該當時也沒看清楚場上跑者是否有回壘動作~
不過最後還是改判故意漏球了@@
: : 請問這種差不多一個人高的平飛球
: : 是看主審主觀認定嗎?
: 我一般是給壘審判啦,壘審比較菜就自己先判
: 在這裡裁判犯了兩個錯誤:
: 1.這種高度一般來講不會算內野高飛必死球,畢竟有沒有就定位很難判定
: 但是我還是強調,裁判判了就判了,你無權去跟他爭辨高飛是多高
: 2.規則上是說要喊給至少一個人聽得到,既然你們都沒人聽到有可能是裁判太小聲
: 不過也不是沒碰過明明喊得很大聲還裝死的球隊
: : 在此也要再跟成大政治(?!)的那位裁判說聲抱歉
: : 昨天爭論的時候口氣有點不好
: : 請見諒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07-06-08T14:33
我推文被修掉了orz
這球既然游擊手漏球,那跑者根本不用回去踩壘
Regina avatar
By Regina
at 2007-06-10T23:01
既然漏球了,一切視同處理滾地球的狀況來判
Mary avatar
By Mary
at 2007-06-13T23:44
滾地球當然是不用等到守備球員碰到球才能跑,所以也沒有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07-06-18T03:23
需要回去踩壘的問題。而因為打者在第一時間已經出局,
所以沒有強迫進壘的問題,所以你要抓一二壘跑者一定要用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07-06-22T09:38
tag的才行,只踩壘是沒用的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07-06-23T05:01
所以說故意漏球是打者出局~壘上跑者須用TAG才能使其出局?
Daniel avatar
By Daniel
at 2007-06-23T07:24
如果視同滾地球狀態處理~那我方傳三傳二傳一就抓到出局數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07-06-27T13:46
就不需要TAG了~不是嗎?
Liam avatar
By Liam
at 2007-07-01T13:50
故意漏球是死球狀態,打者出局,所有跑者回原壘包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07-07-03T11:03
內野必死下的漏球,則因為打者已經出局,所以形成非強配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7-07-07T15:30
原PO不是說爭論的點是內野必死球嗎?
所以那種方式並沒有三殺....除非TAG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07-07-12T06:41
進壘狀態的滾地球,這時當然要tag啦

規則問題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07-06-03T18:42
※ 引述《hsun3616 (God Bless Mario)》之銘言: andlt;部分刪除andgt; : 我們那時候在場上爭論的是 : 主審很明確的跟我們說他已經判內野高飛必死 : 既然判必死球~那跑者可以負險推進~ : 我方傳二壘再傳一壘就完成封殺~也就完成了三殺守備 我猜你們沒有做觸殺,所以如果內野 ...

規則問題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07-06-03T18:35
※ 引述《hsun3616 (God Bless Mario)》之銘言: : 上禮拜去打了比賽 : 遇到一點規則上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 那時候我方球隊守備 1.2壘有人無人出局 : 對方接下來那一棒打了一個內野游擊方向差不多一個人高的飛球 : 我方游擊手先接進手套再漏掉(不知是否為故意~畢竟我不是游擊手) ...

規則問題

Rosalind avatar
By Rosalind
at 2007-06-03T17:56
上禮拜去打了比賽 遇到一點規則上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那時候我方球隊守備 1.2壘有人無人出局 對方接下來那一棒打了一個內野游擊方向差不多一個人高的飛球 我方游擊手先接進手套再漏掉(不知是否為故意~畢竟我不是游擊手) 對方壘上跑壘員一開始先往壘包跑回去(不知道有沒有踩到壘包) 看到球漏掉後繼續往前跑~ 我方游 ...

今年商管盃的退費??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07-06-03T17:38
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囉 有人知道後來有公佈退費的細節嗎 因為現在商管盃的網頁已經連不進去了 - ...

跑者觸球防礙守備的相關問題

Ingrid avatar
By Ingrid
at 2007-06-03T17:08
今天比賽時場上的情況是 打者擊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沒接好(是miss還是打到手套沒看清楚) 然後跑者剛好跑過游擊手後方,腳去踢到球,球往三壘後方滾。 當時主審是判Out (場上一個教練、兩個有裁判資格的在爭 XD) 我印像中跑者觸球的防礙守備是 守備員有守備機會、而在守備機會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