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空過壘提訴 - 壘球

Victoria avatar
By Victoria
at 2010-06-07T22:25

Table of Contents

抱歉, 我還是有不懂的地方.

原po說"攻方跑壘員均未返回原壘下,守方三壘手與捕手夾殺攻方三壘跑壘員。
三壘手在夾殺過程中傳球偏高,打中捕手手套後球傳出死球線。"

就文意而言, 三壘跑壘員並未"再次"觸及三壘壘包的情況下,
因守備方失誤而回到本壘了, 且二壘跑壘員在那之前已觸及三壘壘包.

就個人的解讀, 當三壘跑壘員回到本壘之後,
二壘跑壘員先前觸及的三壘即已合法, 照理應該不用再補觸了吧?

或是板主認為, 三壘跑壘員到本壘之前, 其他跑壘員若已先觸及下一個壘包,
必須等三壘跑壘員到本壘之後再補觸一次, 否則就算是空過壘呢?

※ 引述《forris (科科...)》之銘言:
: ※ 引述《nanoimprint (漸隱)》之銘言:
: : 我有點看不太懂一些推文和回文的說法,
: : 1. 原po說二壘跑壘員已經佔有三壘壘包,
: : 不知為何板主說他沒有合法佔領三壘過?
: : 2. 依原po文意, 二壘跑壘員已經佔有三壘壘包之後, 又往二壘方向跑但沒有到二壘,
: : 是否表示其已失去佔有三壘的資格, 之後必須重新踏觸三壘才可回本壘呢?
: 我只回答第二點:YES
: 二壘跑壘員不想站在三壘被觸殺,因為原合法佔有三壘的人已經要回三壘。
: 若同時有兩人佔有同一壘包,後位佔有者出局。
: 所以二壘跑壘員必須要回二壘,然後再依序進壘而得分。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10-06-09T17:06
請參閱八-5-(5)-c ...然後在球出死球線時 二壘跑壘員在二
Hazel avatar
By Hazel
at 2010-06-09T21:18
三壘間,必須先踏觸三壘(若此題PASS2,碰到手套彈出只PASS1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10-06-11T19:37
所以只要反序跑壘,即使沒觸及反序的第一個壘包
Carolina Franco avatar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10-06-12T17:47
),再回本壘。若在三本壘間合法進壘二壘跑壘員可免踏三壘
Tristan Cohan avatar
By Tristan Cohan
at 2010-06-15T10:08
也必須重新接觸"已接觸過"的順序壘包嗎?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0-06-18T16:09
若二壘跑者合法進壘到三本壘間,此時三壘跑者已到本壘,三
Tom avatar
By Tom
at 2010-06-23T04:07
壘則自動變成二壘跑者占有,若二壘跑壘員在二三壘間(如果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10-06-25T12:43
曾碰觸三壘),三壘並不會變成二壘跑者的,跟跑者所在位置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10-06-29T14:25
有關。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0-07-03T08:47
2壘跑者往回跑了 判他個愚弄比賽 (誤)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0-07-07T07:05
愚弄比賽 判張黃牌好了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0-07-10T15:11
那要派誰踢12碼?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0-07-13T22:44
當然是要派KGB常被砸到腳的那個...
Isla avatar
By Isla
at 2010-07-18T02:46
那我們對上的一壘手應該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0-07-22T01:15
請參閱八-5-(5)- https://muxiv.com
Una avatar
By Una
at 2010-07-24T04:24
也必須重新接觸"已接觸 https://daxiv.com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10-07-28T03:47
當然是要派KGB常被砸 https://muxiv.com

[規則] 空過壘提訴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10-06-07T18:50
※ 引述《nanoimprint (漸隱)》之銘言: : 我有點看不太懂一些推文和回文的說法, : 1. 原po說二壘跑壘員已經佔有三壘壘包, : 不知為何板主說他沒有合法佔領三壘過? : 2. 依原po文意, 二壘跑壘員已經佔有三壘壘包之後, 又往二壘方向跑但沒有到二壘, : 是否表示其已失去佔 ...

[規則] 進二壘的企圖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10-06-07T17:57
我覺得這條規則在現今場上已經嚴重矯枉過正了 我們在教學弟時候只會跟他說and#34;跑過一壘要往外面繞喔!and#34; 但壘球規則有這一條說and#34;擊跑員過一壘後只能站在場外向場外轉and#34; 這樣嗎? 往外面繞不過是怕跟學弟解釋and#34;進壘意圖and#34;這東西反而造困擾的簡單說 ...

[規則] 空過壘提訴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10-06-07T17:21
我有點看不太懂一些推文和回文的說法, 1. 原po說二壘跑壘員已經佔有三壘壘包, 不知為何板主說他沒有合法佔領三壘過? 2. 依原po文意, 二壘跑壘員已經佔有三壘壘包之後, 又往二壘方向跑但沒有到二壘, 是否表示其已失去佔有三壘的資格, 之後必須重新踏觸三壘才可回本壘呢? ※ 引述《for ...

[人材] 球隊走向死亡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10-06-07T01:07
※ 引述《bo9527 (不哭屎神)》之銘言: : 之前看到很多人po球隊沒人 : 想說球隊快變那樣而已 : 可是....現在已經變成這樣了 : 事實擺在眼前 : 我現在接隊長 沒有任何學弟目前是靠大二 大三 大四在打 : 大四已經畢業了= = 我要升大三 : 不敢奢望下屆有很多人打系壘 : 不是我不拉現在 ...

[規則] 空過壘提訴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10-06-06T23:52
※ 引述《forris (科科...)》之銘言: : 這是一場比賽狀況: : 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擊球員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壘上跑壘員開始進壘, : 誰料左外野手具有雷射肩,長傳本壘,捕手接到反彈球後,欲觸殺尚未得分之跑壘員。 : 三壘跑壘員見狀,急忙跑回三壘,捕手傳球給三壘手,欲夾殺三壘跑壘員。 : 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