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聽運? 結束了 討論一下名稱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稍微敏感一點的人就會知道

講"聽運"的人幾乎都是綠色的人
講"聽奧"的人除了藍的人之外
還有一部分的人是沒特別立場就依循著媒體所公布的說法跟著講"聽奧"

綠色的人很常講聽奧是國民黨執政的台北市自嗨,或是國民黨執政的馬英九政府自嗨

其實,"聽奧"或"聽障奧運會"這個詞
的確是在我們法規中有明確定義出來,所以這才是正式名稱
並且這還是在民進黨執政的時期在法規中定義出來的名詞
所以綠色的網友們也別排斥這個名詞吧

績優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及其教練獎勵辦法
民國90年08月10日 修正(原辦法中沒有此運動會,於這次修正中新增)
第5條 本辦法獎勵對象如下:
二、參加聽障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聽障奧運會)獲得前五名者。

各級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資格審定辦法
民國94年02月03日 發佈
第5條 符合下列各款資格之一,得參加初級運動教練之資格審定:
四、曾獲得以下成績之一,並取得全國性體育團體C級運動教練證者:
(三) 聽障達福林匹克奧運會 (以下簡稱聽障奧運會) 前三名。

--

All Comments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9-09-21
不管政治.當初至府提出來的slogan
就是聽奧.有人會說是世奧嗎XD~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9-25
如果當初是說聽運.當然就說聽運
Eden avatarEden2009-09-29
後來某政黨不在酸.其實是有人提醒他們
那是他們自己改的.不要自打嘴巴.
Leila avatarLeila2009-10-03
別拿世運出來比,奧運比的世運沒有
Tracy avatarTracy2009-10-07
我之前有說 聽奧的國際手語就是聽障+奧運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9-10-12
他不就是因為是聽障的最高運動會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10-16
所以才被許可"特別"冠上奧這個字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9-10-20
Deaf-O-lympics 翻成聽奧才比較順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9-10-24
90年聽障達福林匹克運動會
Sandy avatarSandy2009-10-28
94年聽障達福林匹克奧運會
按照94年的簡稱聽奧的話
Freda avatarFreda2009-11-01
90年是不是應該簡稱聽運呢?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9-11-06
聽運變成聽奧 這間有有經歷什麼組織變動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9-11-10
看到這篇還真難過
我以為結束了是應該討論"運動",討論"聽障"
Puput avatarPuput2009-11-14
結果還是在討論名字 這是台灣人的慣性嗎?
Zora avatarZora2009-11-18
還在"奧運比的世運沒有" 韻律體操 彈簧床
Damian avatarDamian2009-11-22
七人制橄欖球都不是就對了 要分顏色可以啊
Oscar avatarOscar2009-11-27
堅持奧運跟世運沒關係的都是鐵藍份子
Daniel avatarDaniel2009-12-01
樓上說得沒錯啊,那些奧運都沒比
Freda avatarFreda2009-12-05
按照94年的簡稱聽奧的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