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很想抱怨一下......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這次聽奧風風雨雨,很多旁觀者唱衰、看笑話,也有不少媒體的負面報導蜂擁而至。

但是,我身為這次聽奧的隨隊志工,我全心全意地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的工作是每天一大早起床搭公車到飯店大廳簽到等選手起床吃完早餐,

再陪他們搭乘接駁車到相關的場館,(有時候也要應付親友團的狀況)

常常選手們選擇自行搭計程車前往,我被隨隊專員限制不准和選手一同搭乘計程車,

就只好孤單一個人搭接駁車...活像個傻子一樣。
(隨隊志工沒有隨隊出發!?哈!)

到了場館就忙著確認選手的比賽時間、看他們有什麼緊急的需求可以幫忙,

幫忙訂午餐、找水果、拿水、拿飲料、幫忙翻譯、幫忙處理大大小小的雜事,

這些我都甘之如飴,因為人與人相處,總是學得到一些道理嘛~

更何況是與不同文化的外國人相處,(其中的大部分人又是有聽覺障礙的)

溝通、互相了解的過程很棒,尤其混合語言、文字或手語當做媒介來傳達訊息。

這些實際的志工經驗給我很多想法,我覺得自己變得謙卑、也更願意熱心服務其他人。


但是... 對於主辦單位的決策實在有些怨言,讓我因此有點心灰意冷...

其實我今天想說的是關於閉幕式這一件事情。

本來在八月中,主辦單位在訓練時告訴我們志工說閉幕典禮會招待所有志工免費參與,

還說這是給我們的獎賞、福利。

到了九月五號開幕式那天,我們隨隊志工跟隨運動員一起進場,

我好開心,我內心真誠地感動到主辦單位的熱情,

外國運動員也說他們非常感動,感動主辦單位安排活動的用心。

無奈的是,在接下來比賽的十天內,關於閉幕式的消息一直反反覆覆的出現,

一下說我們隨隊志工可以參加閉幕式和選手一起辦桌,

一下說我們不准參加閉幕式,

一下說隨專在爭取隨隊志工參加閉幕式,
(畢竟我們隨隊志工跟選手真的是最貼近的)

最後就是當天下午傳封簡訊告訴我們隨隊志工不可能參加閉幕式,

我收到簡訊都傻眼了,請問你現在才跟我說,那我要去哪裡生票!?

所以我昨天真的好生氣!我氣到連轉播都不願意看!!(還是有默默地到本版爬文...)

我悶悶的問自己,是不是被主辦單位利用玩了就沒有價值?

我真的很灰心... 難道非得搞成這樣難看嗎?隨隊志工這樣情何以堪呢?


而且,今天是我帶的隊伍搭飛機回國的日子,

我心中一直矛盾地不知道該不該去送機,

因為隨隊總經理還是什麼的,

傳簡訊、發電子郵件要求我們隨隊志工只能送到飯店,沒必要送到機場,

更不準搭送選手的接駁車去機場,要的人要自費搭車前往以示公平!

看到這種簡訊超級不開心,是怎樣,開始嫌棄我們了嗎?


結果我今天晚上去找朋友的時候碰巧走到了我帶的隊伍下榻的飯店,

他們正在搬行李上巴士,大家都擠在飯店大廳和門口。

我跟幾位在賽事期間的要好的選手和教練聊聊他們這幾天的心情,

問他們去了哪裡?喜不喜歡閉幕式?這兩天一切都好嗎?.......

總之他們回答說他們好愛台北、台北人好熱情好和善,開幕閉幕都很難忘...。

我也告訴他們,謝謝他們喜歡台灣。

最後很不捨得的離別說掰掰,我刻意用中文跟他們說再見,一定會再見面。


我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很惆悵地想著這一切,

這次來聽奧當外語隨隊志工,我很高興幾件事情,

第一:聽奧的確讓很多外國人認識台北、台灣的文化

第二:我和外國人相處卻沒有隔閡,也交到了好多朋友(也有忘年之交喔~)

第三:我用我的所學專長,發揮了一點點作用,幫助了很多人。


但是,我對主辦單位反反覆覆的決策真的非常的失望,失望透頂。

我以身為聽奧志工為榮,也以聽奧主辦單位為恥,

姑且不論最近傳出的醜聞和八卦,

我失望只因為我感受不到主辦單位對待自己國家人民的真誠,

我看到華美精彩的開幕式、閉幕式,

我看到主辦單位對外國選手的款待、推廣台灣文化觀光的用心,

我看到選手們奮戰努力的精神,

但是,主辦單位為人詬病的事情我的確也看了不少,

(要真說出來的話,可能比這篇文章還長五倍。)

我打這一篇,其實是抱著感恩的心情,

一味的無理取鬧不是我這篇文章訴求的,

我希望台灣能更好,我希望自己能得到尊重,所以我把我的感受說出來。

況且因為若不是聽奧,我才不會有這些美好的經驗和回憶,

我衷心地感動著,這次當志工給我的榮耀或榮譽感。


可是,主辦單位,我身為一個小小的隨隊志工,

你們反反覆覆的決策讓我失望了,

原本,我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告訴我身邊的人,我以聽奧為榮,

但莫名奇妙地被排擠在閉幕式之外叫我情何以堪?

沒參加閉幕式是我當聽奧志工的回憶裡最沉痛的遺憾。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9-17
?!那西區的那些志工為什麼可以參加??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9-09-18
人數還不少..會不會溝通出了問題
Edith avatarEdith2009-09-19
志工有很多種 西區的好像大多不是隨隊志工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09-19
不同志工的老闆不一樣嗎? 不然怎麼差那麼多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9-20
是啊 不同志工有不同的人管...
Andrew avatarAndrew2009-09-21
我當天也在西區 西區很多都是場地志工
Gary avatarGary2009-09-22
不過我有認識隨隊志工有在下面跟選手
坐在一起吃耶
Belly avatarBelly2009-09-22
原PO碰到惡老闆了..拍拍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9-23
其實原PO不是遇到惡老闆 你專員告訴你的限
制 全部都是上面下達的指令 他只是照做
Harry avatarHarry2009-09-24
我知道啊 我很信任我的隨專 她是好人~
Lydia avatarLydia2009-09-24
所以場地可參加閉幕 隨隊不行? 好怪..
Lucy avatarLucy2009-09-25
竟然有分不同志工不同人管 好怪...
Noah avatarNoah2009-09-26
不同的人管.算正常.但不能參加閉幕很
Olive avatarOlive2009-09-27
XX.西區都是穿黃色的.沒看到橘色的
Erin avatarErin2009-09-27
樓上不是志工吧 各場館各項目志工不同人管
喔是樓樓上XD
Jake avatarJake2009-09-28
但現場看辦桌時有志工在辦桌裡面耶
Rachel avatarRachel2009-09-29
啊..我知道了..我猜會不會是本來不開放一般
Carol avatarCarol2009-09-29
觀眾參加閉幕 後來為了風災 開放後位子不夠
我猜的啦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09-30
覺得典禮志工很不受尊重0.0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9-10-01
為什麼典禮志工不受尊重?
Elvira avatarElvira2009-10-02
也許是上面規劃的不夠仔細 上面都很忙一團亂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10-03
其實是有分票給各個賽事的志工經理
然後票就沒有再傳下來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09-10-04
對志工就沒有很妥善的對待 應該可以有更好的
Madame avatarMadame2009-10-05
結果 總之我當典禮志工沒有很開心QQ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9-10-05
我們這些上了兩年手語課的志工進不去開幕
連說要回饋給志工的閉幕也被擋在外面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10-06
所以kifood碰到惡老闆了..拍拍
Annie avatarAnnie2009-10-07
後來認識的老師知道後就給我們他們自己的票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10-08
我們一群人拿著那兩張票 沒有人要進去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10-08
怎麼沒有人想要進去呢??
Bennie avatarBennie2009-10-09
因為一群人只有兩張票 誰拿了都會覺得不好
意思吧??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10-10
不早講 我有拿幾張票但因為有事沒辦法去
Yedda avatarYedda2009-10-10
畢竟在最後的慶功無法和大家一起
Mia avatarMia2009-10-11
去不去都無所謂了
lionbank大我們也是當天才知道的
Ethan avatarEthan2009-10-12
對...大家在熱鬧慶祝 然後自己被排除在外...
Andy avatarAndy2009-10-13
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差...我心中有無限個問號..
Olivia avatarOlivia2009-10-13
其實閉幕本來就沒要開放給觀眾買票入場
Iris avatarIris2009-10-14
那些簡訊我都沒收到ˊˋ什麼消息都沒有XDD
Bennie avatarBennie2009-10-15
樓上我也是其他志工問到才知道要報名
Zora avatarZora2009-10-15
但是之前明明就說志工都可以去
Kama avatarKama2009-10-16
嗯..之前閉幕是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的
Ivy avatarIvy2009-10-17
志工辛苦了~主事者這樣辦事真的令人氣憤
Belly avatarBelly2009-10-18
推志工~~~
Joseph avatarJoseph2009-10-18
這應該是各個主管的認知不同造成的!!
Kumar avatarKumar2009-10-19
想看長5倍的文章 都結束了就爆一爆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9-10-20
也可以當給未來想主辦的縣市一個警惕
Tracy avatarTracy2009-10-20
http://ppt.cc/Sbaw 看滿意度投票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10-21
但後來我們這對的隨隊都很理所當然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10-22
給它進去了...而且這幾天我們都和選手一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10-23
起搭計程車到賽場耶~而且送機時我們也沒
Necoo avatarNecoo2009-10-23
想太多就上接駁車了...空位超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10-24
不太懂為什麼隨隊不能坐送機接駁車..
Olive avatarOlive2009-10-25
我也是志工 根本不知道可以進去看閉幕= =
Jake avatarJake2009-10-26
而且聽說有的志工有車馬費有的沒有= =
Susan avatarSusan2009-10-26
原po~你是哪一間飯店的阿?帶的有哪些國家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10-27
我也以身為志工為榮,替籌備會感到恥辱
Dora avatarDora2009-10-28
同感
Connor avatarConnor2009-10-28
他後來有說可以登記拿票(但是13日才說
Jack avatarJack2009-10-29
而且其實有很志工也不知道這資訊 = =
Edwina avatarEdwina2009-10-30
但是票也是沒了(不知去哪?
對了有人知道有志工被開除嗎??一切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9-10-31
一切歸零~~(什麼東西都沒有
Olga avatarOlga2009-10-31
西區都是一般志工&手語志工
Tracy avatarTracy2009-11-01
隨隊則是跟選手一起吃辦桌~不是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11-02
納悶的是 八月中是哪一場訓練?
John avatarJohn2009-11-02
主辦單位邏輯真的很差 都說隨隊志工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9-11-03
只能做'半套'的志工 為啥不能一起搭車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11-04
所以轉播畫面我看到志工站在辦桌旁邊
沒有一起入座 是表示沒有志工的份嗎?
Jacob avatarJacob2009-11-05
為什麼我覺得每個隨專說的都不太一樣...?
Andrew avatarAndrew2009-11-05
我們是隨隊但也有進去吃耶...
Enid avatarEnid2009-11-06
所以我是被隨專黑掉了嗎?(想飆髒話!!!)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11-07
對了樓上上 你該不會是迦納隊的吧!?如果是的
話,我就要去飆我的隨專了!!!
Annie avatarAnnie2009-11-07
事實上是 隨隊志工約有750人 專員57人
Bennie avatarBennie2009-11-08
當天只有準備350桌(3500人)的餐點
怎麼可能全部的隨隊志工都進去...
Mary avatarMary2009-11-09
志工有很多種 西區的好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