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聽奧風風雨雨,很多旁觀者唱衰、看笑話,也有不少媒體的負面報導蜂擁而至。
但是,我身為這次聽奧的隨隊志工,我全心全意地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的工作是每天一大早起床搭公車到飯店大廳簽到等選手起床吃完早餐,
再陪他們搭乘接駁車到相關的場館,(有時候也要應付親友團的狀況)
常常選手們選擇自行搭計程車前往,我被隨隊專員限制不准和選手一同搭乘計程車,
就只好孤單一個人搭接駁車...活像個傻子一樣。
(隨隊志工沒有隨隊出發!?哈!)
到了場館就忙著確認選手的比賽時間、看他們有什麼緊急的需求可以幫忙,
幫忙訂午餐、找水果、拿水、拿飲料、幫忙翻譯、幫忙處理大大小小的雜事,
這些我都甘之如飴,因為人與人相處,總是學得到一些道理嘛~
更何況是與不同文化的外國人相處,(其中的大部分人又是有聽覺障礙的)
溝通、互相了解的過程很棒,尤其混合語言、文字或手語當做媒介來傳達訊息。
這些實際的志工經驗給我很多想法,我覺得自己變得謙卑、也更願意熱心服務其他人。
但是... 對於主辦單位的決策實在有些怨言,讓我因此有點心灰意冷...
其實我今天想說的是關於閉幕式這一件事情。
本來在八月中,主辦單位在訓練時告訴我們志工說閉幕典禮會招待所有志工免費參與,
還說這是給我們的獎賞、福利。
到了九月五號開幕式那天,我們隨隊志工跟隨運動員一起進場,
我好開心,我內心真誠地感動到主辦單位的熱情,
外國運動員也說他們非常感動,感動主辦單位安排活動的用心。
無奈的是,在接下來比賽的十天內,關於閉幕式的消息一直反反覆覆的出現,
一下說我們隨隊志工可以參加閉幕式和選手一起辦桌,
一下說我們不准參加閉幕式,
一下說隨專在爭取隨隊志工參加閉幕式,
(畢竟我們隨隊志工跟選手真的是最貼近的)
最後就是當天下午傳封簡訊告訴我們隨隊志工不可能參加閉幕式,
我收到簡訊都傻眼了,請問你現在才跟我說,那我要去哪裡生票!?
所以我昨天真的好生氣!我氣到連轉播都不願意看!!(還是有默默地到本版爬文...)
我悶悶的問自己,是不是被主辦單位利用玩了就沒有價值?
我真的很灰心... 難道非得搞成這樣難看嗎?隨隊志工這樣情何以堪呢?
而且,今天是我帶的隊伍搭飛機回國的日子,
我心中一直矛盾地不知道該不該去送機,
因為隨隊總經理還是什麼的,
傳簡訊、發電子郵件要求我們隨隊志工只能送到飯店,沒必要送到機場,
更不準搭送選手的接駁車去機場,要的人要自費搭車前往以示公平!
看到這種簡訊超級不開心,是怎樣,開始嫌棄我們了嗎?
結果我今天晚上去找朋友的時候碰巧走到了我帶的隊伍下榻的飯店,
他們正在搬行李上巴士,大家都擠在飯店大廳和門口。
我跟幾位在賽事期間的要好的選手和教練聊聊他們這幾天的心情,
問他們去了哪裡?喜不喜歡閉幕式?這兩天一切都好嗎?.......
總之他們回答說他們好愛台北、台北人好熱情好和善,開幕閉幕都很難忘...。
我也告訴他們,謝謝他們喜歡台灣。
最後很不捨得的離別說掰掰,我刻意用中文跟他們說再見,一定會再見面。
我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很惆悵地想著這一切,
這次來聽奧當外語隨隊志工,我很高興幾件事情,
第一:聽奧的確讓很多外國人認識台北、台灣的文化
第二:我和外國人相處卻沒有隔閡,也交到了好多朋友(也有忘年之交喔~)
第三:我用我的所學專長,發揮了一點點作用,幫助了很多人。
但是,我對主辦單位反反覆覆的決策真的非常的失望,失望透頂。
我以身為聽奧志工為榮,也以聽奧主辦單位為恥,
姑且不論最近傳出的醜聞和八卦,
我失望只因為我感受不到主辦單位對待自己國家人民的真誠,
我看到華美精彩的開幕式、閉幕式,
我看到主辦單位對外國選手的款待、推廣台灣文化觀光的用心,
我看到選手們奮戰努力的精神,
但是,主辦單位為人詬病的事情我的確也看了不少,
(要真說出來的話,可能比這篇文章還長五倍。)
我打這一篇,其實是抱著感恩的心情,
一味的無理取鬧不是我這篇文章訴求的,
我希望台灣能更好,我希望自己能得到尊重,所以我把我的感受說出來。
況且因為若不是聽奧,我才不會有這些美好的經驗和回憶,
我衷心地感動著,這次當志工給我的榮耀或榮譽感。
可是,主辦單位,我身為一個小小的隨隊志工,
你們反反覆覆的決策讓我失望了,
原本,我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告訴我身邊的人,我以聽奧為榮,
但莫名奇妙地被排擠在閉幕式之外叫我情何以堪?
沒參加閉幕式是我當聽奧志工的回憶裡最沉痛的遺憾。
--
但是,我身為這次聽奧的隨隊志工,我全心全意地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的工作是每天一大早起床搭公車到飯店大廳簽到等選手起床吃完早餐,
再陪他們搭乘接駁車到相關的場館,(有時候也要應付親友團的狀況)
常常選手們選擇自行搭計程車前往,我被隨隊專員限制不准和選手一同搭乘計程車,
就只好孤單一個人搭接駁車...活像個傻子一樣。
(隨隊志工沒有隨隊出發!?哈!)
到了場館就忙著確認選手的比賽時間、看他們有什麼緊急的需求可以幫忙,
幫忙訂午餐、找水果、拿水、拿飲料、幫忙翻譯、幫忙處理大大小小的雜事,
這些我都甘之如飴,因為人與人相處,總是學得到一些道理嘛~
更何況是與不同文化的外國人相處,(其中的大部分人又是有聽覺障礙的)
溝通、互相了解的過程很棒,尤其混合語言、文字或手語當做媒介來傳達訊息。
這些實際的志工經驗給我很多想法,我覺得自己變得謙卑、也更願意熱心服務其他人。
但是... 對於主辦單位的決策實在有些怨言,讓我因此有點心灰意冷...
其實我今天想說的是關於閉幕式這一件事情。
本來在八月中,主辦單位在訓練時告訴我們志工說閉幕典禮會招待所有志工免費參與,
還說這是給我們的獎賞、福利。
到了九月五號開幕式那天,我們隨隊志工跟隨運動員一起進場,
我好開心,我內心真誠地感動到主辦單位的熱情,
外國運動員也說他們非常感動,感動主辦單位安排活動的用心。
無奈的是,在接下來比賽的十天內,關於閉幕式的消息一直反反覆覆的出現,
一下說我們隨隊志工可以參加閉幕式和選手一起辦桌,
一下說我們不准參加閉幕式,
一下說隨專在爭取隨隊志工參加閉幕式,
(畢竟我們隨隊志工跟選手真的是最貼近的)
最後就是當天下午傳封簡訊告訴我們隨隊志工不可能參加閉幕式,
我收到簡訊都傻眼了,請問你現在才跟我說,那我要去哪裡生票!?
所以我昨天真的好生氣!我氣到連轉播都不願意看!!(還是有默默地到本版爬文...)
我悶悶的問自己,是不是被主辦單位利用玩了就沒有價值?
我真的很灰心... 難道非得搞成這樣難看嗎?隨隊志工這樣情何以堪呢?
而且,今天是我帶的隊伍搭飛機回國的日子,
我心中一直矛盾地不知道該不該去送機,
因為隨隊總經理還是什麼的,
傳簡訊、發電子郵件要求我們隨隊志工只能送到飯店,沒必要送到機場,
更不準搭送選手的接駁車去機場,要的人要自費搭車前往以示公平!
看到這種簡訊超級不開心,是怎樣,開始嫌棄我們了嗎?
結果我今天晚上去找朋友的時候碰巧走到了我帶的隊伍下榻的飯店,
他們正在搬行李上巴士,大家都擠在飯店大廳和門口。
我跟幾位在賽事期間的要好的選手和教練聊聊他們這幾天的心情,
問他們去了哪裡?喜不喜歡閉幕式?這兩天一切都好嗎?.......
總之他們回答說他們好愛台北、台北人好熱情好和善,開幕閉幕都很難忘...。
我也告訴他們,謝謝他們喜歡台灣。
最後很不捨得的離別說掰掰,我刻意用中文跟他們說再見,一定會再見面。
我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很惆悵地想著這一切,
這次來聽奧當外語隨隊志工,我很高興幾件事情,
第一:聽奧的確讓很多外國人認識台北、台灣的文化
第二:我和外國人相處卻沒有隔閡,也交到了好多朋友(也有忘年之交喔~)
第三:我用我的所學專長,發揮了一點點作用,幫助了很多人。
但是,我對主辦單位反反覆覆的決策真的非常的失望,失望透頂。
我以身為聽奧志工為榮,也以聽奧主辦單位為恥,
姑且不論最近傳出的醜聞和八卦,
我失望只因為我感受不到主辦單位對待自己國家人民的真誠,
我看到華美精彩的開幕式、閉幕式,
我看到主辦單位對外國選手的款待、推廣台灣文化觀光的用心,
我看到選手們奮戰努力的精神,
但是,主辦單位為人詬病的事情我的確也看了不少,
(要真說出來的話,可能比這篇文章還長五倍。)
我打這一篇,其實是抱著感恩的心情,
一味的無理取鬧不是我這篇文章訴求的,
我希望台灣能更好,我希望自己能得到尊重,所以我把我的感受說出來。
況且因為若不是聽奧,我才不會有這些美好的經驗和回憶,
我衷心地感動著,這次當志工給我的榮耀或榮譽感。
可是,主辦單位,我身為一個小小的隨隊志工,
你們反反覆覆的決策讓我失望了,
原本,我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告訴我身邊的人,我以聽奧為榮,
但莫名奇妙地被排擠在閉幕式之外叫我情何以堪?
沒參加閉幕式是我當聽奧志工的回憶裡最沉痛的遺憾。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