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回來 令人失望的閉幕典禮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剛剛從台北體育場回來,這次的聽奧就在熱鬧有餘,
心意不足中落幕。

  今天進場時每個人發一分節目流程表,發光鈴鼓,一
分有四個麵包的餐盒,有吃又有的看,門票還捐給災民,
進場時充滿喜悅。

  可是這分喜悅很快就流失了,坐好位子後,我朋友說
今天的主題是辦桌,我開玩笑的說:所以我們是進場看選
手吃東西的XD

沒想到--就是!

我旁邊剛好坐兩個聽障觀眾,表演的時侯,因為選手
坐在場中吃飯,舞台上的表演在體育場兩側,對觀眾來說
那太遠,兩側舞台上方大螢幕雖然有中英文解說加子母手
語畫面,但字體和手語螢幕都太小,我坐第一排也戴眼鏡
,還是覺得太小。
 
 看到旁邊很多聽障觀眾因為看不到字,字母手語畫面太
小,開始沒事作時,身為主辦國的一分子,真的有點不好
意思。
 
  另外的表演是在跑道外圍,以聽"奧"這樣的奧運規模
,應該是要每隔幾公尺就有一組表演人員,可是整個會場
就那麼幾組,導致我們要找表演人員在那,找到也看不太
到,以整個會場來說,只有剛好在表演人員前面的觀眾看
的清楚,同時,這樣也讓觀眾只看到表演者的後面,只能
在現場看大螢幕。

  而辦桌會場的中央也開一條走道,讓表演者表演,但
因為各國選手全擠在會場,觀眾根本看不到表演,又是只
能看著大螢幕。

  中間有幾分鐘是播聽奧準備過程,對現場民眾來說,
那段時間不知道要幹嘛,幸好各國選手都很熱情,會跑來
和大家互動,丟紀念品上來,才不會太無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等級的閉幕,原本很期待的心
情被澆熄大半,我沒在現場看過世運和聽奧開幕,可是如
果"單看"聽奧閉幕,我認為我們是沒有能力申辦亞運甚至
奧運。

  今天是亞洲第一次,我卻感受不到台灣的驕傲,很多
細節反映出規劃者不夠用心,慶幸的是,透過這次聽奧我
們知道缺失在那裡,希望未來可以針對自己的缺失改進,
在以後的大型賽事,真的讓人感到驕傲。


  

--

All Comments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9-09-20
不過小點心好好吃耶 我妹還拿了兩盒
還有一堆紀念品 心中閃過那都是民脂民膏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09-25
推樓上的
Emma avatarEmma2009-09-30
雖然熱鬧 但真的有點美中不足啦 要加油
John avatarJohn2009-10-04
世運聽奧都是台灣第一次 很多可以改善
Isla avatarIsla2009-10-09
但我們遠遠超過各國的 就是民眾的熱情!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10-14
凡事都有第一次 吸取經驗 下次會更好
Sarah avatarSarah2009-10-18
推樓上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9-10-23
已經兩位現場觀眾說失望了!
Sarah avatarSarah2009-10-28
沒能力申辦奧運甚至亞運才對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11-01
也在現場 其實選手最歡樂 這樣也很好
Cara avatarCara2009-11-06
本來就不是奧運等級
Hedwig avatarHedwig2009-11-11
每個人觀感不同 呵呵 但都是為了台灣著想
Irma avatarIrma2009-11-15
個人覺得這次閉幕不是著重表演,而是選手
Ingrid avatarIngrid2009-11-20
party
Hedwig avatarHedwig2009-11-25
這次閉幕像選手的嘉年華會! 很好玩啊
Olga avatarOlga2009-11-29
對呀~像慶功宴!!很熱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12-04
閉幕常常不是給為觀眾想 是為運動員
Kelly avatarKelly2009-12-09
200塊是能多好 留給選手評論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12-14
紀念品是什麼呀??
James avatarJames2009-12-18
我看完覺得..聽奧的主角到底是不是選手?
James avatarJames2009-12-23
竟然省略了選手進場=.=
Connor avatarConnor2009-12-28
選手進場是在一開始的時候電視沒有轉播
Lauren avatarLauren2010-01-01
喔~~抱歉我誤會了
Ivy avatarIvy2010-01-06
而且選手進場會耗掉太多時間~
Jacob avatarJacob2010-01-11
剛剛看一部份現場轉播也覺得很空洞很遭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01-15
現場看選手是很開心啦到處跑照相簽名
Edith avatarEdith2010-01-20
美國的選手跟半邊的觀眾玩波浪舞XD
法國的選手也是繞場跳舞~電視大概都沒帶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0-01-25
選手覺得好就好
Robert avatarRobert2010-01-29
還有選手把衣服脫給志工~換上志工衣服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02-03
XDDDD那真的很HIGH!!!!!!!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02-08
就是有人愛亂...上一篇好好的心得文搞到刪了
Doris avatarDoris2010-02-13
選手喜歡比觀眾喜歡重要吧..
Cara avatarCara2010-02-17
也是!
Andy avatarAndy2010-02-22
我妹拿到的紀念品是LED鈴鼓耶 感覺蠻炫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0-02-27
LED鈴鼓是進場每個人都會發
Annie avatarAnnie2010-03-03
哈 那我再問問看還有沒有什麼紀念品
Linda avatarLinda2010-03-08
跟以往世運跟聽奧比較後 就覺得台灣辦得好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3-13
我相信選手一定都記得台灣人的熱情了!!
Ida avatarIda2010-03-17
推樓上 兩場確實都比上屆主辦國辦得好
Ethan avatarEthan2010-03-22
看到下屆雅典的影片.感覺蠻囧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03-27
雅典的影片感覺沒有要介紹聽奧的意思= =
Olivia avatarOlivia2010-03-31
有關係啦 應該會有帆船跟馬術的比賽 :p
Delia avatarDelia2010-04-05
雅典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也不能這樣比
因為也不知道上一屆台北在墨爾本放什麼
Damian avatarDamian2010-04-10
我也有去現場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10-04-14
看電視轉播很無聊:p 現場應該比較好玩~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0-04-19
閉幕本來就是以選手為主而且台上台下玩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0-04-24
→開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0-04-29
嗯 開心就好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05-03
看轉播場面有點亂 但是大家看起來都好嗨~
Puput avatarPuput2010-05-08
現場就亂的很highXD~~亂中有序~屌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5-13
其實,現場也很亂XDDD 選手很嗨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0-05-17
看到官網照片了~~好熱鬧的感覺!! :D
Delia avatarDelia2010-05-22
但是中華隊好少..轉播都沒看到他們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0-05-27
選手開心比較重要啦~~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5-31
選手真的很開心一直跑來觀眾席和我們互動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06-05
只能靠選手讓觀眾嗨起來....
Zora avatarZora2010-06-10
代表表演根本不吸引人= =
Annie avatarAnnie2010-06-14
最好表演不吸引人.XD
閉幕的焦點是選手.他們知道就好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06-19
看看世運吧~最後選手都跑光了
聽奧至少選手都留到最後.還到馬路狂歡
James avatarJames2010-06-24
反正怎樣都有人批啦.現在焦點在選手上
又有人說冷落觀眾.反正想批的人.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06-28
哪個點都能批XD~
Lily avatarLily2010-07-03
是阿 聽障觀眾就不重要囉(∩_∩)
Oscar avatarOscar2010-07-08
如果現場氣氛不好~節目不嗨的話~選手們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07-13
才不會那麼開心+嗨勒~ 都是台灣辦的活動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07-17
為什麼就是有人要分化勒QQ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0-07-22
世運很high阿.但選手不知道幹麻
Susan avatarSusan2010-07-27
最後都提早離場.怎說?至少聽奧成功
訴求給予選手最後比賽完的尊重
Lily avatarLily2010-07-31
energi大~息怒呀~酸文不要理咩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08-05
科科 見不得別人抱怨 只好搬世運來酸
Cara avatarCara2010-08-10
昨天有去 老實說選手真的嗨到爆 還到觀眾
Elma avatarElma2010-08-14
席下跳波浪舞 另外廚師舞0066 雅典那群
舞也太無聊了 一個招式可以跳半天 不過
Faithe avatarFaithe2010-08-19
承認明華園跟阿王都不錯看 餐盒好吃
Enid avatarEnid2010-08-24
520 你世運在現場 ? 不在就電電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08-28
觀眾不重要... 那幹麻要開放 辦個PARTY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09-02
本來就沒要開放 後來開放是要賑災
Kama avatarKama2010-09-07
中間辦桌就已經大失敗了 忽略買票觀眾權益
Linda avatarLinda2010-09-11
誰要買票進去看一堆人吃飯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9-16
觀眾也是事先知道 心甘情願買票看的呀!
Ula avatarUla2010-09-21
事先知道的程度恐怕跟現場實際有落差吧
Hedda avatarHedda2010-09-26
聽奧過程那段影片是我在閉幕最感動的...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9-30
在你買票時本來就要承擔這樣的風險阿!
Elma avatarElma2010-10-05
本來就沒要開放 後來開放是要賑災
重點本就是在選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10-10
就是有人愛亂...上一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