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聽奧會場回來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世運跟聽運兩場的閉幕式我都有去看過

兩次的共通點就是

人真的很多

不過聽運沒有比世運的人多是真的


然後...台北田徑場也長得比較不好看

不過世運主場館這不同等級的場地不能一起比就是了


現在來講講心得

一開始進去會場的時後

場中間就已經有一堆選手在吃點心了

可能就是鳳梨酥、咖啡梅之類的東西


七點左右

東西兩側開始有啦啦隊表演

很high 超有活力的

我坐在東側(看不到煙火的那一側)

所以也看到日本隊選手在旁邊一起跳

現場很歡樂


七點半節目正式開始之後

優人神鼓的表演真的很棒

開閉幕式都給人最好的觀感



然後是主持人開始說話

說到主持人...

我真的覺得今晚除郝龍斌以外

最差勁的就是主持人了

頻頻吃螺絲、漏字、說錯話

整個就是素質很差



接下來就是吃飯時間

對了

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觀眾手上可以拿到的東西

總共有四樣

一個是餐盒、一個是鈴鼓、一張硬到可以當扇子的雙語節目單

剩下一個是後來補發的礦泉水

餐盒裡有一塊鳳梨酥、一塊餅乾、三個餐包、一個巧克力麵包、一塊沙其馬

並不是美味可口的便當

但想到票價只要200就不跟它計較了


然後是鈴鼓

這鈴鼓不像世運所發的LED燈是台灣廠商提供的

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的

我拿到之後使用不到十分鐘 裡面的LED燈就不亮了

真不愧是中國製造


然後礦泉水

也沒甚麼好評論的

就只是一般的礦泉水而已


飯間

大家熟悉的餐具人又跑出來跳舞

但是呢~

西側的跳很high

東側的卻忘記要跳

等到西側的快跳完才開始動作

沒幾分鐘後又跑回去休息了

感覺像是來亂的

或是根本就不能怪他們

而是沒有指揮的人來提醒他們是時候該跳了

結果就呆站在那裡

很可惜的一段


然後就是最糟糕的一段

主持人下台去找市長說話

然後找中華台北的選手講話

順便讓另一個手語主持人找他在中華隊裡的妹妹

到這都沒關係 很合常理

但問題就在於他接下來竟然要找中國大陸的選手

中國選手干我屁事啊

主持人還裝熟硬要人家說兩句

有沒有這個必要...




接下來

舞龍舞獅很精彩

黃色獅子在跳上跳下那邊是爆點一

很棒的演出


舞龍出來也很精彩

更精彩的是大獅子開始動的時後

全場都為之驚艷

是最大的爆點


然後是明華園的表演

說到這裡

有一個很可惜的地方就是中間沒有場控的人

很多選手擋在演員會經過的地方拍照、觀看

結果讓演員必須閃來閃去

有時候演員甚至是被攝影師給擋住

不知道這有沒有彩排過

但整體而言還不錯

爆點是孫翠鳳要敬酒時

旁邊的侍女突然講出英文的時候全場觀眾都笑了


然後市長致詞那些就不說了

就跟大家小時候在司令台聽校長講話一樣

又臭又長

比起來世運時的致詞就比較能感動人心就是了

反而聽奧總會主席致詞還比郝市長好

至少人家比的是手語

比較尊重台下的運動選手


然後~

是希臘的傳統舞蹈表演

說實在的

我沒有刻意要貶低這部分的意思

但是真的每一段都一樣

都是在繞圈圈

全場觀眾也幾乎沒在看他們表演

大家都在跟台下的運動員玩

玩波浪舞、玩歡呼、玩各種會high的遊戲

一直玩到郭富城出來唱歌(中間降旗、交接、影片很少有人專心在看)

[ 補充一下 工作人員作的影片還不錯 很精彩

沒人在看的是雅典放的影片 ]



郭富城唱歌

第一首就讓大家high起來了~

好不容易熱場又請了咱們倒high的市長上台說話

場子又被冷了下來

然後又唱一首歌

大家一樣站起來拿鈴鼓打拍子


接下來是滅聖火儀式

鐘鼓的表演很短 但是還蠻精彩的

煙火也是


最後一首閉幕曲才又讓大家high到最高點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安可曲

說起來五百的演唱比較讓觀眾盡興


最後的煙火

很盛大

很震撼

只是煙很多

這時候就比較羨慕西側的觀眾

他們可以看到全場的煙火

東側看不到

在這裡奉勸以後要參加這種類型的場合時

一定要先打聽清楚煙火施放的位置和角度

才不會有失落感

總體而言是還ok啦

算蠻完整的

但跟世運閉幕比起來我覺得是略為遜色就是了


完畢

--

All Comments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9-09-19
所以戰南北?
John avatarJohn2009-09-23
推~ 謝謝感想~
Sandy avatarSandy2009-09-27
我也覺得幹嘛去訪問中國選手,很怪-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9-10-01
聽奧結束了 可以開始比比看了??
我不是要酸喔 只是..版規似乎........@@
Sandy avatarSandy2009-10-05
城:系長 請你下去XDDD 好可愛
Cara avatarCara2009-10-09
雖然原PO是在現場觀看 但怎樣都覺得...
Xanthe avatarXanthe2009-10-12
原PO有私心!!我覺得世運和聽運都很棒!!!!
Rachel avatarRachel2009-10-16
我覺得都很棒 郭富城真的很可愛 哈哈
Hedwig avatarHedwig2009-10-20
感覺的出來現場跟電視還是有差別的...
不能去現場真可惜....
Jake avatarJake2009-10-24
那句操著廣東國語 說 市長請你下去 我真的快
笑死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10-28
現場聽郭唱歌很穩耶~完全沒有收音的問題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11-01
閉幕式意外地讓選手跟觀眾可以互動 很有趣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9-11-05
看也覺得有私
George avatarGeorge2009-11-08
不喜歡聽奧閉幕!因為竟然沒讓選手走進場
焦點也幾乎沒有放在選手身上
Necoo avatarNecoo2009-11-12
Aaron講話真的太有趣了啦! XD
Lydia avatarLydia2009-11-16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Kyle avatarKyle2009-11-20
不知道聽奧的主角到底是不是選手
Queena avatarQueena2009-11-24
焦點在市長身上啊
Hardy avatarHardy2009-11-28
現場看覺得跟選手很親近啊 互動很多!!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12-02
胡一虎好像有點搞不清楚地主國是誰
Dinah avatarDinah2009-12-05
而且選手們也沒人在理台上做啥 哈哈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9-12-09
如果不要期望或比較的話,其實還可以
Megan avatarMegan2009-12-13
我今天拿到的餐盒是85度C的
Olive avatarOlive2009-12-17
做不好的地方是有的 但是有必要全盤否定?
Olivia avatarOlivia2009-12-21
你真的有去嗎?我也剛回來~很high
Puput avatarPuput2009-12-25
我是在回推文~不是在說原PO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12-29
有人護航到經不起批評 呵呵
Leila avatarLeila2010-01-01
我附近都是好的~可能你衰吧
Mary avatarMary2010-01-05
為啥不能訪問中國選手 他們不是參賽選手嗎?
Emily avatarEmily2010-01-09
為啥我餐盒不是鳳梨酥而是幾塊鳥麵包= =
Steve avatarSteve2010-01-13
你的文章處處反中國 沒必要
Ula avatarUla2010-01-17
不是不能訪問而是胡看到中國隊HI得很詭異
James avatarJames2010-01-21
可是我也覺得為何要特地訪問中國..
重點是那段超好笑~被反將一軍
Andrew avatarAndrew2010-01-25
讓國人知道中國有留下來辦桌 不是很好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1-28
而且胡的用語整個中國化..ex:女士們先生們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2-01
一點也不想關心中國要不要留下來ZZzzz
Lily avatarLily2010-02-05
有人真的有中國迫害妄想症
Lauren avatarLauren2010-02-09
那為什麼不讓我知道泰國有沒有留下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02-13
中國本來就一直在迫X台灣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2-17
我還比較想知道泰國有沒有留下來勒
Annie avatarAnnie2010-02-21
我 一直覺得 開幕閉幕 都用一樣的食物梗
Belly avatarBelly2010-02-24
人家哪有全盤否定....別太愛幻想
Ivy avatarIvy2010-02-28
還蠻...的 我朋友異口同聲:怎又是這個?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0-03-04
食物是台灣的特色呀~前後呼應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0-03-08
huani大~我後面推文有說不是在說原po喔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03-12
我也覺得跑去訪問中國超莫名其妙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0-03-16
喔喔...那抱歉了..
Liam avatarLiam2010-03-20
不過你說的這些 我都覺得很好呀X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0-03-23
套下下篇的文章推文.選手高興就好!
Gary avatarGary2010-03-27
...那不是侍女 那是扮仙戲中的群仙之一
Xanthe avatarXanthe2010-03-31
你這樣說我的小偶像 好難過...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04-04
這篇沒啥政治味,硬有人要扯政治 = =
Thomas avatarThomas2010-04-08
胡一虎在鳳凰衛視儅主持人用語大陸話不奇怪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0-04-12
不過郭唱完的時候有放彩帶,都噴到在處理上菜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4-16
的地方,滿地的彩帶還讓餐車不好行走
Puput avatarPuput2010-04-19
拜託 礦泉水式因為大家都跑出去買 才忽然
調來的好嘛? 不體會苦心就算了還嫌
Ethan avatarEthan2010-04-23
我也跑去買飲料~來是吊的阿.真感心
Mary avatarMary2010-04-27
可能有人覺得要國外進口的礦泉水吧
得意的一天礦泉水算有牌子的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5-01
抱歉我仔細看後覺得不妥 只是真的很感心
Irma avatarIrma2010-05-05
賽事期間提供的礦泉水就是這瓶
Olive avatarOlive2010-05-09
我們的餐盒也都是塞得滿滿的麵包 QQ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0-05-12
版規不是禁止跟世運做比較嗎?
Jack avatarJack2010-05-16
頒最佳選手時我們也很莫名其妙,都沒說
為什麼得獎,只聽到5000美金重點 = =
Poppy avatarPoppy2010-05-20
上面有人被水桶7天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0-05-24
官網有文章了 最佳運動員的~~
Donna avatarDonna2010-05-28
講錯..最佳運動精神../原來要25歲以下
Olga avatarOlga2010-06-01
主持人有說到要25以下~
Mia avatarMia2010-06-05
螢幕也有打,然後就想說死了,這樣拿不到XD
Ethan avatarEthan2010-06-08
我也是拿到4個小麵包,連水也沒有= =
Gary avatarGary2010-06-12
我的鈴鼓搖了五分鐘就壞了XD
Enid avatarEnid2010-06-16
水是後來發的,我覺得可能不夠所以還沒拿:P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06-20
反中國很好阿 噓文的疝液很好喝嗎
Puput avatarPuput2010-06-24
推已經結束了 不算聽運期間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6-28
推 蠻中肯的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07-02
其實樓主早就有先入為主的意識了吧
Mary avatarMary2010-07-05
原PO好無聊~本來感動的情緒都被你毀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7-09
= =
George avatarGeorge2010-07-13
我在東區正中央e07 煙火是從頭頂噴的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7-17
東區的頭頂跟兩旁都有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0-07-21
到我可以噓的的時候了
Mary avatarMary2010-07-25
連礦泉水也可以批....心中有政治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7-29
新聞稿裡面本來就有寫礦泉水一瓶
Yuri avatarYuri2010-08-01
只是便當變成麵包的問題就不太想爭論了
Hardy avatarHardy2010-08-05
沒運動精神的中國不反難道要捧嗎?
Isla avatarIsla2010-08-09
我支持你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08-13
聽奧就大輸 還說戰南北
Hedy avatarHedy2010-08-17
樓上是想戰???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0-08-21
先入為主賞噓一個
Ida avatarIda2010-08-25
我看到是穿黑衣戴耳mic?的場控很急的
Sarah avatarSarah2010-08-28
引導主持人到中國對那 訪中國無妨 但是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9-01
妳只專訪一個國家的用意?捧LP 矮化?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9-05
啥叫一般的礦泉水~你以為你是誰ㄚ
Agatha avatarAgatha2010-09-09
你是大明星嗎.要喝進口水.還是你家都
用高級礦泉水洗澡.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9-13
啥叫來亂的~厲害自己去表演啦.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9-17
聽奧結束了 可以開始比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