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國際大型運動會申辦情形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lovemykiki (好可愛)》之銘言:
: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 奧 運 倫敦 里約熱內盧/馬德里
: 東京/芝加哥
: 亞 運 廣州 仁川
: 東 亞 運 香港 天津 海口/青州
: 台北/烏蘭巴托
: 青少年奧運 新加坡 瓜達拉哈拉/南京
: 波茲南
: 世 大 運 貝爾格勒 深圳 喀山 光州
: 聽 奧 台北 雅典
: 世 運 高雄 卡利
: 由上可知 世運聽奧結束後 下一次台灣最快要再辦這種國際大型運動會
: 要等到2017年的台北市東亞運看有沒有機會
: 天啊 最快也還要等8年..

除了這些還有明年初的溫哥華冬季奧運/帕運,以及一些亞奧會舉辦的運動會

2009河內亞洲室內運動會 2009.10.30-11.9
http://www.voc.org.vn/aig3/english/index.php

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2010.2.12-2.28
2010溫哥華冬季帕運2010.3.12-3.21
http://www.vancouver2010.com/

2010馬斯喀特亞洲沙灘運動會(?)


台北要辦東亞運辦大型比賽的經驗是有了,不過台北可供比賽的基礎設施還缺很大,

至少像網球中心、自行車場這些都要蓋的出來,不可能像聽奧一樣還在河邊

打網球,在大馬路上騎車,足球/橄欖球也是個大問題,東亞運不可能還拿河濱球場

那種場地出來會笑掉人家大牙,台北田徑場一來要比田徑,二來場地根本不符

FIFA規格,中山足球場未來有無可能恢復原貌實在也很懷疑,如果不蓋新球場就

只能去高雄世運主場館踢了,同樣的不蓋網球中心、自行車場,就只能重新整修

高雄陽明網球中心和使用台中鰲峰山的自行車場,如果不把賽事拉到中南部都要

在北部建設整備這些場地,以台灣的建設效率8年恐怕還有點趕。

--

All Comments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9-20
誰說都要台北舉辦呢~高雄軟硬兼備了啦
George avatarGeorge2009-09-23
別地輪辦也可以,不能所有建設都集中台北吧
Gary avatarGary2009-09-25
沒查到高雄要申辦什麼賽事
Una avatarUna2009-09-27
只查到台北2017申辦東亞運
Elvira avatarElvira2009-09-29
有查到高市申辦2007 2011世大運未果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10-01
其它城市要申辦建設場館當然也都ok阿
只是當純就台北申辦東亞運這件事而言 會有
David avatarDavid2009-10-03
好像要等到東亞運開幕才會2017年誰辦
Ula avatarUla2009-10-06
臺北想辦大型運動賽事就真的要有地才行
Olga avatarOlga2009-10-08
別忘了又多一個新北市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10-10
所以北市腹地多了不少 也可以均衡發展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10-12
這樣好像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唷XD
Joe avatarJoe2009-10-14
高雄繼續再接再厲申辦世大運較有贏面
Lauren avatarLauren2009-10-16
高雄要辦的話現在的中正體育場要整個砍掉
Tracy avatarTracy2009-10-18
重練 把水準提升到可供國際田徑賽事用場地
Erin avatarErin2009-10-21
場地就世運主場館了,何必提中正體育場?
還是您是說備用場地?
Queena avatarQueena2009-10-23
主場館要留給足球吧~一個場館吃不下足球和
Zora avatarZora2009-10-25
田徑 要有其他場地可以同時分擔
Kyle avatarKyle2009-10-27
您說的對,預賽需要兩個以上場地
Adele avatarAdele2009-10-29
但大型比賽如奧運各項決賽都會在主場館
Andrew avatarAndrew2009-10-31
不過預賽場地要不要FIFA認證就不知道了
至少河濱公園一定沒有FIFA認證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9-11-03
北京奧運還為足球預賽新建大型新場地
Ida avatarIda2009-11-05
這點的確是我國要加強的
Emily avatarEmily2009-11-07
倒未必決賽都要在主場館 東亞運的足球從頭
到尾都在香港大球場 沒有決賽特別跑去將軍
Kyle avatarKyle2009-11-09
澳運動場 將軍澳運動場還是專供田徑使用
Ingrid avatarIngrid2009-11-11
感謝您的舉例,這情況還滿特殊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09-11-13
但香港大球場比將軍澳大太多了,所以這也
Leila avatarLeila2009-11-16
的確少見﹝4萬比5千﹞,大型運動會少見
Hedda avatarHedda2009-11-18
有這麼小的主場地
Sarah avatarSarah2009-11-20
他們的開閉幕也都不在體育場內...蠻特別的
Steve avatarSteve2009-11-22
中正體育館號稱容量3萬,但非all-seater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11-24
場地離國際標準很遠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9-11-26
聽奧以前說要用板橋體育場做足球預賽場地
後來不知道為甚麼沒有?
Oliver avatarOliver2009-11-29
聽奧就別提了~網球也從最早規劃的興建內湖
網球中心到新莊體育場最後變成河濱球場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9-12-01
可能變成主場館在台北 其它比賽場地在桃園
Olga avatarOlga2009-12-03
台北應該是沒有太多腹地可以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