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仰挺腰跳投要被後撤步投籃給取代了嗎? - NBA

Table of Contents

喬丹的最終技藝, 拉到極致的後仰跳投,

在Kobe的大量使用達到巔峰,

的確曾經是外圍的致命武器,

但缺點是很吃腳力, 距離也拉不到三分。

近年外圍得分手承襲這一套的並不多,

取而代之的是後撤步投籃,

靈活且投籃距離更遠, 對於體能的耗損感覺也稍低,

現在Harden, Curry都是箇中好手。

是有這樣的趨勢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2-10
因為近代除了受傷前的老大沒人能穩定做出這種動作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2-11
你MJ前後期想一下 再配合你自己內文敘述 想想一個沒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2-12
不可侵犯的投籃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2-14
其實能穩定投進去就是好招..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2-19
不可侵犯的投籃
Ethan avatarEthan2015-02-22
後仰要準 又不是隨便人都能做到 要神級人物才有辦法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2-24
能作出後仰跳投這招的人真是強
Agnes avatarAgnes2015-02-27
樓上zsh!!!!!!!!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3-01
以前人比較笨 傻傻地學MJ後仰
Connor avatarConnor2015-03-02
有讓大部分球員能擅用的技術 怎麼會發生被取代...
Liam avatarLiam2015-03-07
結果殊不知MJ可以後撤步的時候 也會選用後撤步跳投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3-09
半吊子的模仿才會頻頻後仰打鐵 MJ大概都偷笑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03-11
後仰跳投進不了也只是練手感般的投籃..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3-16
後仰自從會被伸腳埋地雷 就沒那麼好用
Jack avatarJack2015-03-18
我都是後仰打手槍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3-22
Dirk的單腳後仰堪稱一絕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3-23
Dirk 伸腳後仰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3-25
是因為1 motion shot 不適合做即停式的跳投
Liam avatarLiam2015-03-26
MJ各種off-dribble shooting都很強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3-29
他post up後的後仰簡單說是讓包夾變得更無效
Liam avatarLiam2015-03-31
直到08 09 10陸續這幾梯開始發覺到MJ的後撤秘密武器
所以現在這幾梯頻頻出現 TS% 屌打MJ的現象
Olga avatarOlga2015-04-03
那是因為他們不像MJ會遇到三夾...
Hardy avatarHardy2015-04-05
BTW,Wiggins的後仰還不錯,期待他能接班中距離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4-06
Wiggins把運球練好應該是有可為
Freda avatarFreda2015-04-07
可以後撤步誰要硬玩後仰...但是後仰還是有必要的練
看看當初飄髮哥禁區逛大街逛完只能後仰...因為後面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4-11
沒空間讓他後撤步...後仰就有必要了
Mason avatarMason2015-04-12
拉的到三分
Dinah avatarDinah2015-04-16
有阿 易建聯的後仰跳樓
Freda avatarFreda2015-04-18
可惜有人後仰也沒多準又愛學MJ...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4-21
說老柯不會後撤這種鬼話就不用秀下限了,大量後仰
有個原因是被防守者貼進或包夾,後撤步對單防效果
很好,但近年被大量使用是因為得利在球隊體系戰術
跟大量且扎實的檔拆,造成咖哩跟鬍子可以運用跑位
戰術避免包夾問題,簡單來講,以前搖擺人或當家球星
遇包夾只能自己用低位或後仰等方式把球搞進,所以才
會被講英雄主義跟一人球隊,但現在講戰術團隊漸成
顯學,然後球星也不喜歡自己單幹,這些好壞就各自
解讀了,但就習慣以前處理球全自己打掉,渾身沒切入
低位後仰後撤拋投不趕說是頂尖搖擺人的球迷來說,現
代球星的技巧與華麗真的差很多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4-24
DDR 黃蜂的韓隊長 後仰跳投也頗準
Gary avatarGary2015-04-25
你去看看MJ的step back吧,Youtube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Gv9dLmhFg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4-28
現在沒什麼sg打低位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4-29
喬神如果放在現在,他用的是後撤步+後仰....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4-30
因為大家都不能像MJ一樣穩啦...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5-01
jtch 是因為1 motion shot 不適合做即停跟後仰
Zora avatarZora2015-05-03
居然有人說到重點了 不過大部分人應該都不懂
近幾年 1 motion shot 為主越來越多了
Mary avatarMary2015-05-05
喬神的後撤步比現在一堆人的帥多了...
難怪不會被列為後撤步
Daniel avatarDaniel2015-05-07
因為後仰跳投很難,不是人人都有那麼高的命中率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5-09
用的地方不一樣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5-12
打爵士時 那個經典一推也是後撤步..
Andy avatarAndy2015-05-15
在金庸的世界觀,是年代越早武功越高強的
Lily avatarLily2015-05-17
Curry跟Harden都是one motion shot為主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5-18
急停跟後仰會稍微在空中停一下 力量會散掉
Yuri avatarYuri2015-05-21
重點是進不進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5-25
力量不會散掉好不好 調整起球流程的問題而已
Mary avatarMary2015-05-25
拉不到三分……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5-25
明明拉得到三分好嗎? 後仰跳投美多了
Belly avatarBelly2015-05-28
這兩個明明就不同東西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5-29
後徹步小型控位比較常用吧,就你後仰你身材沒有對
位優勢你仰在遠還是被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6-02
後徹步完還是可以後仰阿.....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6-06
MJ的後撤步超大步,而且很快,現代也沒幾個人能做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6-07
我絕得後側步比較傷腳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06-10
德佬踢蛋後仰
Tracy avatarTracy2015-06-10
Jordan的Step back比較優美,但感覺傷腳
Emma avatarEmma2015-06-12
後仰難度較高啊...準的人不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6-15
最猛的是後撤+後仰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6-17
Kobe那可笑的命中率讓後人不敢學喬神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6-20
看那些影片 喬神大多是後撤+後仰吧
Kelly avatarKelly2015-06-24
會進才是重點 姿勢ㄧ百分 打鐵ㄏㄏ
Iris avatarIris2015-06-26
Kobe中距離的命中率一點都不低 是他三分投太多了
今年例外
Lucy avatarLucy2015-06-28
Dirk: 後仰距離拉不到三分?
Gary avatarGary2015-07-01
後仰跳樓XDDDD
Isla avatarIsla2015-07-05
1 motion shot 的問題好嗎 現在會一個人擠進度硬投
的還有誰
Susan avatarSusan2015-07-07
AI也滿常用後撤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7-11
harden的投籃姿勢無法低位用後仰 curry也是而且身材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7-14
無法做什麼低位動作 當然就用後撤了 身材有點優勢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7-18
對位有優勢 才會發動低位背框做後仰選擇 出手機制
Puput avatarPuput2015-07-19
當然也是關鍵之一 像parsons如果後仰就被自己搞死XD
Lucy avatarLucy2015-07-20
不過單腳後仰也是替代方案之一 而且適用的投籃機制
Hazel avatarHazel2015-07-23
跟後撤有點相似 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會突然來一下
Hardy avatarHardy2015-07-28
有沒有zsh還沒被水桶的八卦?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08-01
kobe兩分球48.1% MJ兩分球51% 還是不同等次
Donna avatarDonna2015-08-02
打球曾經後仰踢過蛋...
Mason avatarMason2015-08-02
Jordan根本後撤步+後仰一起用啊...
Joe avatarJoe2015-08-07
後撤步大家都會,後仰挺腰......你是認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