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新加坡生活「超級困難」 星洲飛魚出走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嘆新加坡生活「超級困難」 星洲飛魚出走美國

http://goo.gl/7IAObs

新加坡「飛魚」史高寧(Joseph Schooling)為國家奪得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後,舉國歡騰
。史高寧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不諱言在新加坡生活「超級困難」,並透露自己即將離開
新加坡,返回美國繼續學業和訓練,畢業後亦會留在美國生活。

現年二十一歲的史高寧,早前在男子一百米蝶泳,擊敗偶像菲比斯奪金。他向外國傳媒大
談未來的計劃,稱將飛返美國繼續完成在德州大學的學位,同時在當地接受訓練;畢業後
會留在美國生活,再考慮會否成為全職運動員。

目標打破菲比斯紀錄

  他表示,在新加坡生活、受訓及取得好成績是「超級困難」,並說:「我比較適合和
習慣美國的訓練模式、環境及所有事物。」他又指,自己會集中訓練一百米蝶泳,目標打
破菲比斯於○九年游出的四十九秒八二世界紀錄。

  另有報導指,由於新加坡政府只容許史高寧延遲接受兵役,拒絕豁免運動員服兵役,
因此相信他會移民到美國。

  此外,史高寧近日在社交網站上載照片,顯示自己手臂上新的奧運五環紋身,並說自
己數年前已有在身上紋上奧運五環的念頭,如今終將想法付諸實行。有關帖文吸引逾三萬
五千名網民讚好。
---------------------------------------------------------------------
不必葡萄新加坡 史高寧奪金與獅城國策毫無關係

http://goo.gl/V3NrQK

新加坡運動員史高寧(Joseph Schooling)為他出生的城市取得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舉國
歡騰。不少港人葡萄新加坡,從運動場館設備到栽培人才政策,細說一遍。

近年,所謂「新加坡模式」常常教香港人艷羡。無疑,新加坡的居住環境、醫療等國策,
都把香港給比下去。但如要以史高寧的金牌為切入點,突顯香港有多不濟,奉勸各位不必
妄自菲薄,也不要一看到人家有什麼成績,就跳出來潑香港冷水。

因為史高寧的成功,與獅城國策,一點關係也沒有。

新加坡人心知肚明 政府沒有幫過史高寧

你不會在《海峽時報》讀到,新加坡政府從未在史高寧身上投資過一分錢;也不會在
Channel NewsAsia 看到,史高寧 13 歲到美國受訓,是因為新加坡游泳總會關閉了旗下
的訓練中心;當然也不會從其他官方媒體得知,史高寧一家 7 年來賣車賣樓,方可成就
這個「合照 7 年後打敗偶像」的成功故事。

當新加坡政府容許其他從外國「輸入」的運動員免服兵役之際,卻勒令土生土長的史高寧
必須馬上入伍,最終在史高寧媽媽、教練和大批海外知名運動員求情下,史高寧才可延遲
入伍,出發到里約熱內盧。

----------------------------------------------------------
新加坡政府大概會先跳腳.....

--

All Comments

Belly avatarBelly2016-08-24
星國哭哭
Irma avatarIrma2016-08-26
不會跳腳啦 參加過奧運的選手是不能轉籍代表別國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8-29
錢讓米國花 牌還是星國拿 豈不美哉
Kama avatarKama2016-08-31
可是不是有中國選手轉籍到各國 參加奧運的?
Gary avatarGary2016-09-02
可以轉籍吧?!之前那位41歲體操媽媽不是轉過兩三個
國家出賽?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9-05
還是那些人都沒參加過奧運
Linda avatarLinda2016-09-07
二樓你確定嗎?忘了台灣的桌球銀牌怎麼來的嗎?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9-10
二樓...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9-12
二樓…
Emma avatarEmma2016-09-15
2樓你是在講FIBA規則之下的代表隊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9-17
體操媽媽代表過三國 蘇聯 祖國烏茲別克 德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9-20
二樓那是足球的規定吧?
Cara avatarCara2016-09-22
FIFA規定變奧運規定XDDD
Ina avatarIna2016-09-25
各個單項項目協會的規定不一樣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9-27
抱歉是我搞錯了?這樣說要得成績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直接買
James avatarJames2016-09-30
二樓悲劇......
Agatha avatarAgatha2016-10-02
轉籍要牽涉的問題太多了 不然各國間早就不知道互通
有無到哪去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10-05
別國冠軍?石油大亨國家應該會很樂意吧 本屆有這樣的案例
嗎?
Necoo avatarNecoo2016-10-07
XDDDDD 2F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10-09
有啊 我記得這屆某石油國的首金就是從肯亞還是衣索匹亞
轉籍的
Erin avatarErin2016-10-12
新加坡是法治國家,不會因為拿奧運金牌就開例不用當兵
Ivy avatarIvy2016-10-14
查了一下3000障礙賽金牌的巴林跑者就是肯亞轉過去的
Delia avatarDelia2016-10-17
新加坡應該是理智(李制)國家
Agnes avatarAgnes2016-10-19
李制國家XDDD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10-22
鼻屎大的國家
Damian avatarDamian2016-10-24
耍笨了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轉籍之前沒代表過國家隊的選手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0-27
可以直接參賽 代表過的選手需要居留滿3年才能獲得參賽資
格這樣子..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10-29
法制國家是只國家有法制且法制由人民或其代表訂定,新加坡
好像沒有完全符合。
Puput avatarPuput2016-11-01
台灣應該很歡迎他來轉籍,給的獎金也不輸星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11-03
→ threebig: 新加坡應該是理智(李制)國家 xDDDDD
Hardy avatarHardy2016-11-06
看來也不用羨慕新加坡 獎牌靠買的 不然就選手自己練的
Jack avatarJack2016-11-08
所以轉籍美國 然後無縫接軌蝶泳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1-11
新加坡完全就不重視體育啊 只搞經濟 其實我對他們不熟
Linda avatarLinda2016-11-13
我真的覺得獎金制對培育選手沒啥助益...以前也看到xx元年
Jacky avatarJacky2016-11-16
政府補助XX協會金錢,但多半就是拿去辦比賽,1.2.3名分光
Leila avatarLeila2016-11-18
比起辦比賽,把錢投資在設備/教練上比較好,但報表可能很
難寫吧...畢竟不是立即能看到績效/__\
Ingrid avatarIngrid2016-11-20
不過新加坡不會讓選手吃泡麵充饑 還是海放我們
Liam avatarLiam2016-11-23
他的金牌也是自費訓練,國家沒出什麼錢
Poppy avatarPoppy2016-11-25
星國的法與其說是法制 更接近春秋戰國法家嚴於律法
Ingrid avatarIngrid2016-11-28
其實世界上有一則笑話 新加坡是李家開的公司
Oscar avatarOscar2016-11-30
很多中國人也覺得中國是法制國家。
Madame avatarMadame2016-12-03
古代也有法律啊..哈..
Liam avatarLiam2016-12-05
有法律=/=法治國家 獨裁國家也是有法律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12-08
這篇很好啊 讓人知道獎金給得高不代表政府重視體育
Joseph avatarJoseph2016-12-10
二樓哈哈 你看看你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12-13
噗 說個笑話:高獎金國家
Freda avatarFreda2016-12-15
新加坡「法治指數」就是世界第9 鬼島是憑哪點自嗨人家
不法治 甚至一堆國際法庭仲裁機構都從香港遷到新加坡
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12-18
中國是法治? 中國明明跟台灣一樣 很多事情法律都可以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2-20
因人轉彎
Jacky avatarJacky2016-12-23
新加坡當然是法治 所以一些外國人在那邊犯法 動用國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2-25
新加坡其實就是典型經濟發展驚人但體育萎靡的代表
Sandy avatarSandy2016-12-27
際外交關係也沒有辦法阻止其受罰 不因人而轉彎!!
Puput avatarPuput2017-01-01
回到正題 體育為職業尤其又是游泳 那往美國跑也是對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1-04
法治國家必須要有分權原則,但是新加坡是一黨獨大國家,
Andy avatarAndy2017-01-06
的。美國對全世界任何國家的吸磁本來就強。沒辦法。連
玲木一朗都不回日本了。新加坡已經算移民美國很低比
例的國家了 後天移民美國的新加坡人不過3萬人 只有香
港 台灣 韓國的10分之1
Yedda avatarYedda2017-01-09
其分權是假性分權,國會被政府控制。他有法制,但是我不認
為他是真正的法治國家。
Freda avatarFreda2017-01-11
鼻屎大的國家談法治XDDDD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1-14
巴林亞運的短跑選手~~就是轉籍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1-16
有法律,打錯。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1-19
一黨獨大? 日本還不是長期自民黨一黨獨大 這60年來
有55年自民黨一黨獨大執政。
Lily avatarLily2017-01-21
新加坡李氏王朝為人詬病 不過執行死刑鞭刑不手軟還蠻屌的
Susan avatarSusan2017-01-24
日本是內閣制,是另外一種系統。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1-26
反觀我國政府老是說要順應國際潮流搞實質廢死 超軟!
Rae avatarRae2017-01-29
多看專業的WSP評比報告啦 不是自己認為怎樣就怎樣。台
灣獨派不用因為國際地位常常被星貶低就在那自嗨仇星好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1-31
您也多把公民讀一下,然後把民詞搞清楚。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2-02
原來你不知道新加坡也是內閣制喔? 新加坡就是典型的
英國西敏內閣制 英國時期留下來的體制
Gary avatarGary2017-02-05
如果制定法律的權利集中在政府手中而非人民,這樣能算法治
國家我也認了。
Andy avatarAndy2017-02-07
連日本新加坡是內閣制和一黨優勢制綜合都不知道
Annie avatarAnnie2017-02-10
民選議員制定的法律 有什麼問題
還是你不知道新加坡議員是民選的
Annie avatarAnnie2017-02-12
你大概連新加坡 日本的一黨優勢制(dominant-party sys
tem)和中國的一黨專政制(one party system)都分不清
Kama avatarKama2017-02-15
楚吧XD
Harry avatarHarry2017-02-17
還有居然有人連新加坡是採用英國的西敏內閣制都不知道
Zanna avatarZanna2017-02-20
他什麼制我無所謂啦 但不要連這都把台獨抓出來鞭好嗎XD
Steve avatarSteve2017-02-22
相忍啦
Sandy avatarSandy2017-02-25
某人拗到死也不會變法治國家啦 充其量就是古代專制王
朝的XX之治而已 不要人家挺統 反獨的就亂拗一通
Edith avatarEdith2017-02-27
又不是我凹的 用點腦子把以下的法治指數報告點起來看
好嗎 http://goo.gl/VvPXzS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3-02
在把經濟學人的民主指數拿來看。新加坡被分在「部分
Oscar avatarOscar2017-03-04
「部分民主」。經濟學人你聽過吧?不要跟realtw 87%
像喔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3-07
帝王專制? XD不要只會自顧自地講 卻拿不出西方權威
Doris avatarDoris2017-03-09
機構的報告評比好嗎 光拿經濟學人就能完爆你的臉了
Kyle avatarKyle2017-03-11
拿報告也叫凹XD 什屁都拿不出來的東西叫什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3-14
妳看不懂英文也沒差啦 幫你截圖對該報告的中文新聞報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3-16
Ida avatarIda2017-03-19
樓上你在激動什麼?新加坡是法制、法治國家沒錯,
Jacob avatarJacob2017-03-21
李氏父子長期控制新加坡也是事實。
拿自民黨出來比就更好笑,自民黨在日本國會佔幾席,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3-24
人民行動黨在新加坡又佔幾席?新加坡這些年來改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3-26
幾次選舉方式來保證人民行動黨在國會的絕對統治地位
你知道嗎?
Adele avatarAdele2017-03-29
你是神邏輯嗎 自民黨選得票從來連50%都沒有 卻能拿75%
的選區席次 還不叫屌? 還有一屆拿80%以上席次。75/50
=1.5倍 不屌?
Joe avatarJoe2017-03-31
選區得票*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4-03
要評席次比例 你也要先考率該黨的得票率 在把得票率
跟席次率相比。自民黨選區拿不到半數票 選區席次隨便7
70%起跳 還不傻眼?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4-05
高額獎金換奧運金牌是笑話?我們一直是獎金前3高的欸...
Annie avatarAnnie2017-04-08
超級表
Dora avatarDora2017-04-10
又有人在秀下限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4-13
酸元首都被抓去精神病院 雖然還是輸北朝鮮一點啦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4-15
桌球一堆中國人轉籍啊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4-17
新加坡還是洗洗睡吧 這個根本就美國人
Steve avatarSteve2017-04-20
是美國人無誤 畢竟奧運還是西方白種人的天下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4-22
真的是美國人耶 不懂星國在興奮甚麼……
Emily avatarEmily2017-04-25
代表新加坡拿牌 不准人家興奮 ?
紀政當年也常常在國外訓練啊 他拿的牌就不是牌?
John avatarJohn2017-04-27
雖然贏得金牌國家能分享榮耀 可是在美國受訓的話實質利
益還是在美國身上 能建立完整的體育環境才是真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4-30
又一個不懂相忍為國的 每個都這樣是怎麼賺錢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5-02
他今若為美國人很難進奧運,金牌到手後之後代表us應沒問提
Kelly avatarKelly2017-05-05
Schooling與星國都是勝方沒甚麼好抱怨
Olga avatarOlga2017-05-07
多新加坡人都知道國家並沒有栽培他,也覺得政府這樣對
待很不要臉。但私下聊就好了,公開聊可能很多玻璃心會碎
Sandy avatarSandy2017-05-10
但這次他選擇以新加坡人出賽說真的沒有人可以怪政府什
麼,只是他以後要如何選擇都希望新加坡人不要怪他
Jack avatarJack2017-05-12
極權國家拿來當法治國家XDDDDDDDDDDDDD
Freda avatarFreda2017-05-15
說個笑話,新加坡是法治國家
Dinah avatarDinah2017-05-17
某人不懂狂嘴耶
John avatarJohn2017-05-20
對拉 李氏王朝才是你的最愛拉
Liam avatarLiam2017-05-22
某人知道日本是多黨制國家嗎? 多黨選舉最高票獲勝有問
題? 還是你覺得都要拿99%才是真正選舉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5-25
部分民主就是科科拉 罵領導人會被關到監獄當神經病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5-27
xd 那你知道新加坡也是多黨制國家嗎 連這都不知道?
多黨選舉最高票獲勝有問題?
Erin avatarErin2017-05-29
新加坡有人得過99%的票?我怎麼不知道 你幻想幻聽太嚴
重了吧
Isla avatarIsla2017-06-01
噗哧 希望不要到時候又有新加坡人崩潰寫信罵我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06-03
台灣跟日本也都是被歸在部分民主啊 連基本的背景知識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6-06
都不知道還敢來戰xd 乖乖被教育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6-08
還需要寫信教育你這連資料都不會查都不會看的東西喔?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6-11
還有集選區模式選舉 根本是好笑的制度
Susan avatarSusan2017-06-13
集選區集選區集選區集選區集選區集選區集選區
Hedy avatarHedy2017-06-16
集選區好笑? 不就選不贏怪制度的可憐人 連經濟學人都
不把新加坡放在專制政體了 (中國被放在專制政體)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06-18
台灣會只拿7.5X在部分民主 還不是一堆搞笑的還在推崇
蔣經國等強人統治 造成民主政治文化分數低根本呵
Gary avatarGary2017-06-21
新加坡民主指數6.1X就不要嘴7.5X得了
對了 日本是7.96喔
8~10分叫完全民主
Daniel avatarDaniel2017-06-23
蔣經國時代有中央政權撤換機制? 沒有的話叫做一黨專政
6.1就是部分民主啊 離專制政體遠的哩XDDD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06-26
整天在那做夢專制專制XDD 連西方權威媒體都不這麼認為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6-28
頂多說民主程度還需加強 但離專制遠的很 董?
經濟學人的報告很明顯了 既然你看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7-01
說錯台灣2015也到7.83了喔 新加坡是6.14喔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07-03
6.14就是部分民主啊 離專制4.0以下超遠的好嗎
每次經濟被打爆 想酸專制 結果發現連經濟學人都不這麼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7-05
認為XDDD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7-08
跟台灣蠻像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7-10
果然證實獎金給越高的國家越不培養人才只會沾光~
Irma avatarIrma2017-07-13
平平是前英國殖民地 規模也差不多 香港體育發展得比新
加坡好多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7-15
原來新加坡要當義務役兵喔
Ina avatarIna2017-07-18
鼻屎國有沒有軍隊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