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拉扯抱全來 佳佳好不服氣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南韓拉扯抱全來 佳佳好不服氣

http://sports.ltn.com.tw/news/paper/1023961

自由時報 2016/08/21 06:00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首戰大勝對手的跆拳道女將莊佳佳,8強賽不敵南韓吳慧靜
,第三回合關鍵判決,加上南韓選手小動作頻頻,最終以9:21敗北,痛失奪金機會,她
無奈地說:「輸得很不甘心,但我真的盡力了。」

第三回合1分19秒,莊佳佳僅2分落後,一記迴旋踢正中吳慧靜頭盔,但電子護具沒有感應
,教練許夆池要求檢視錄影重播,但裁判維持原判,現場爆出噓聲,總教練李佳融無奈地
說:「這個判決很關鍵,若判定得分,佳佳取得1分領先,結果將會完全不同;但裁判看
的重播畫面是哪一個角度,我們也不清楚。」

原本73公斤級的吳慧靜降級挑戰,但全場小動作不斷,近身拉扯衣服趁機出腳攻擊、用手
抱腳來防禦,甚至拉扯對手電子護具縮短距離再用下壓搶分,賽後莊佳佳難過落淚,她不
甘心地說:「沒有預料到對手會有那麼多的小動作,雖然覺得不服氣,但這或許也是我們
要應變的,我們應該要反制。」

充電站/上端攻擊 改電子給分

跆拳道得分主要分為上端和中端攻擊,上端攻擊泛指頭盔部位,分數3分,中端攻擊指胸
前護具,分數1分,選手跌倒、出界則被判警告,2次警告扣1分,雙方分差至12分直接判
定比賽結束。

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使用電子護具,但僅中端部分設感應,上端仍由裁判主觀給分,本屆
里約奧運的新式電子護具則增設頭盔感應。(特派記者廖聿偉)

--

All Comments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08-24
都在規範內就沒話說
Harry avatarHarry2016-08-28
lub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08-31
要說也是lum 理由伯母
Freda avatarFreda2016-09-03
敗軍之將 找那麼多藉口
Quanna avatarQuanna2016-09-06
垃圾韓國
David avatarDavid2016-09-10
台灣人老愛玩韓遊戲 當然只能被婊份 美日都少發展這運動
Xanthe avatarXanthe2016-09-13
這種判分這麼不精確的競技真的會讓人質疑 但要打就接受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9-16
沒犯規,沒作弊,輸了沒甚麼好說的,小動作也是技巧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9-19
和韓_比賽 首先要恥力夠
Gary avatarGary2016-09-23
小動作哪有在規範內啊…主審沒抓到而已。韓國選手實力很
好沒話說。
Ivy avatarIvy2016-09-26
這種容易被人為操控的競技當作比賽還真是詭異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9-29
佳佳哪裡有說很不服氣 記者別再加油添醋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10-02
愛比又愛抱怨 每次輸掉都是別人的錯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10-06
不知檢討,就只會找理由,台灣選手這方面真的需要改進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0-09
lub是什麼意思啊?
Emma avatarEmma2016-10-12
那就學他們啊 這是比賽耶 以為扮家家酒嗎
Ina avatarIna2016-10-16
[lub]就理由伯的羅馬拼音啊 liyube
Dora avatarDora2016-10-19
那一腳重放角度在背面沒法辨別踢到了沒 覺得攝影台太少
Susan avatarSusan2016-10-22
又嘴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10-25
要不然這大多都已經電子化了 人為的因素在降低
Andy avatarAndy2016-10-29
法國都被陰掉一面金牌了 這有什麼好說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11-01
她沒有找理由吧…自己也說了應變能力不足,我們看直播不
也是很清楚對方的小動作很多。
Kyle avatarKyle2016-11-04
lub我想到色色的東西了,我錯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11-07
我不覺得一個能打進奧運的人凡事只會找理由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11-11
贏不過就怪對方小動作,怎麼不是檢討自己實力可以再提升
,只要不要是正式犯規根本沒問題
Mason avatarMason2016-11-14
主審不是沒抓到是不抓,手拉那麼大根本不可能沒看到
Ida avatarIda2016-11-17
如果他們那樣沒問題為什麼不也用,真可笑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11-20
不敵的關鍵不在第三回合 而是在莊得了三分後就注定了
一個選手如果是怕輸 而不是想贏 三分是禁不起一次意外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11-24
莊在拿了三分後明顯想拖完比賽 對手又不是小孩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1-27
某些是被南朝鮮XX之後就是分不分了喔
Tracy avatarTracy2016-11-30
問題一堆
Queena avatarQueena2016-12-03
..標題誤導吧 人家不也說自己的應變有問題?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12-07
噓記者
David avatarDavid2016-12-10
贏了三分不能採取守勢,除非領先10分以上的
Tracy avatarTracy2016-12-13
台灣人哈哈不意外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2-16
媒體真的很秀下限
Gary avatarGary2016-12-20
領先三分就開始逃戰逃到輸掉有什麼好說的
Agatha avatarAgatha2016-12-23
裁判不抓對手不代表不會抓你啊,以為裁判都很公正嗎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2-26
就請積極一些!是沒看到象牙海岸最後1秒逆轉英國選手嗎?
Emily avatarEmily2016-12-29
不是萬年理由,身體有傷嗎?
Jack avatarJack2017-01-02
只好下次再討回來了,佳佳加油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1-05
加油佳佳~台灣隊加油
Carol avatarCarol2017-01-08
韓國2002世界盃也是一堆小動作,韓向來是實力和小動作兼
具,愈能奪牌的小動作愈多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1-12
還在小動作喔?看是要用多少次 zzzzzzz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1-15
避戰閃躲算也是小動作一種。。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1-18
這種要婊新聞看膩了,判定不客觀的韓國遊戲,自己又愛參加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1-21
韓國好像就是跆拳這項被狂黑是作弊國喔.每4年崩一次
Kelly avatarKelly2017-01-25
輸了再來扯別人......這款會進步嗎
Elma avatarElma2017-01-28
輸的才會找一堆理由
Ina avatarIna2017-01-31
刻意避戰不也是小動作,結果還搞到自己被逆轉
Oscar avatarOscar2017-02-03
小動作是狗國歷史悠久的傳統...本來就要提防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2-07
事前一定做過情蒐,怎麼會毫無防備然後被影響才是大問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2-10
題,銅牌戰只贏了3分就想不玩,不知道有人一腳就踢9分
Emma avatarEmma2017-02-13
嗎? 如果還要再參加東京奧運,這些都是很好的經驗
繼續加油吧
Edith avatarEdith2017-02-16
臺灣跆拳道敗北: 與其埋怨對手 不如省思自己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33210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2-20
她拉你 你也可以拉他阿 對小狗就直接以暴制暴
Puput avatarPuput2017-02-23
覺得知道會遇上韓國還不防範真的是……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2-26
可是她就是金牌啊,佳佳就是沒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