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做抗議手勢 衣索比亞馬拉松銀牌得主反政府鎮壓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22/933342/
高舉雙手打叉,衣索比亞馬拉松選手李萊沙(Feyisa Lilesa)跑到終點時比出這個動作
,不是為了慶祝拿到銀牌,而是為聲援同胞抗議專制高壓的政府,但這個動作卻可能讓他
賠上自己和家人的性命。
在這個備受矚目的奧運賽事上,李萊沙為讓全球看見,冒死做出衣索比亞奧羅莫人(
Oromo)和平抗議的動作,奧羅莫人是當地最大的民族,去年底開始為要求社會和政治改
革,以及終結剝削人權,多次發起抗議活動,但屢遭政府高壓反制,據人權觀察組織估計
,已有400人喪命上千人受傷。最近一次於8月5日的抗議中,政府依舊強勢鎮壓,衣索比
亞安全部隊殺死90名抗議者。
出身於奧羅米亞州的李萊沙,為聲援同胞,在終點線和頒獎台上都高舉雙手打叉,還要求
在閉幕式上再做一次,不過奧運禁止出現任何政治形態或抗議的舉動,但李萊沙有比國際
奧委會反應更需擔心的事,他這個動作將自己的性命置於危險中,一旦返回衣索比亞可能
遭清算,賽後他受訪時表示可能會尋求籤證留在巴西,或是前往美國。(周佩萱/綜合外
電報導)
P.S.
難怪昨天看比賽
想說這位選手還沒到終點就拼命打叉
很像怕別人沒看到一樣
一般選手要秀自己的習慣動作
應該是到終點那刻才做
原來背後有這層涵義
所以不單純只是為了成績而跑
而是為了讓大家看到這個事件而跑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22/933342/
高舉雙手打叉,衣索比亞馬拉松選手李萊沙(Feyisa Lilesa)跑到終點時比出這個動作
,不是為了慶祝拿到銀牌,而是為聲援同胞抗議專制高壓的政府,但這個動作卻可能讓他
賠上自己和家人的性命。
在這個備受矚目的奧運賽事上,李萊沙為讓全球看見,冒死做出衣索比亞奧羅莫人(
Oromo)和平抗議的動作,奧羅莫人是當地最大的民族,去年底開始為要求社會和政治改
革,以及終結剝削人權,多次發起抗議活動,但屢遭政府高壓反制,據人權觀察組織估計
,已有400人喪命上千人受傷。最近一次於8月5日的抗議中,政府依舊強勢鎮壓,衣索比
亞安全部隊殺死90名抗議者。
出身於奧羅米亞州的李萊沙,為聲援同胞,在終點線和頒獎台上都高舉雙手打叉,還要求
在閉幕式上再做一次,不過奧運禁止出現任何政治形態或抗議的舉動,但李萊沙有比國際
奧委會反應更需擔心的事,他這個動作將自己的性命置於危險中,一旦返回衣索比亞可能
遭清算,賽後他受訪時表示可能會尋求籤證留在巴西,或是前往美國。(周佩萱/綜合外
電報導)
P.S.
難怪昨天看比賽
想說這位選手還沒到終點就拼命打叉
很像怕別人沒看到一樣
一般選手要秀自己的習慣動作
應該是到終點那刻才做
原來背後有這層涵義
所以不單純只是為了成績而跑
而是為了讓大家看到這個事件而跑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