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不民主 衣國馬拉松銀牌選手抗議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kc04CR ]

作者: OusakaMegumu (逢坂恵夢)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祖國不民主 衣國馬拉松銀牌選手抗議
時間: Mon Aug 22 10:14:24 2016

祖國不民主 衣國馬拉松銀牌選手抗議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90244

衣索比亞選手利勒沙(Feyisa Lilesa)21日在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奪得銀牌,但他在終點
以戲劇化的手勢,對衣索比亞政府表達抗議,並稱他的人身安全陷入危險。

利勒沙跟在肯亞馬拉松運動明星普柯吉(Eliud Kipchoge)之後,歷經這場筋疲力竭的比賽
,他穿過終點時把雙手交叉在頭前,表達他對衣索比亞政府在國內鎮壓政治異議份子的抗
議。

他說:「我在家鄉有親戚被關。」

「如果你談論民主,他們會殺你,如果我回去衣索比亞,也許他們也可能會殺我,或把我
關進牢裡。」

「我的國家現在非常危險,也許我應該去別的國家,我抗議所有人民不自由的地方。」

--

All Comments

Lydia avatarLydia2016-08-23
脫衣者!?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8-23
相忍為國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8-24
難怪頒獎他笑不出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8-24
昨天看就一直覺得銀牌選手跑進終點的手勢很特別...
Quanna avatarQuanna2016-08-25
為什麼不學中國人乖乖被當籠子狗養 ?
Mia avatarMia2016-08-25
他恐怕會被黑掉
Liam avatarLiam2016-08-26
來台灣吧,會被撤銷起訴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8-26
中國人當奴隸習慣了,黑人可沒有這麼奴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8-27
相忍為國哈 乖
Sandy avatarSandy2016-08-28
來台灣他練跑吸太多PM2.5說不定會肺癌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8-28
比強國人有腦 怎麼會這樣
Olive avatarOlive2016-08-29
勇者無懼
Adele avatarAdele2016-08-29
以前在中南美洲挖鳥屎的就是黑人工頭+中國奴工啊 比黑人奴
Rae avatarRae2016-08-30
是有歷史的
Yedda avatarYedda2016-08-30
準備要轉籍了,來台灣吧
Irma avatarIrma2016-08-31
原來是抗議,他進終點前把雙手高舉交叉。尊敬!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9-01
巴林好像收很多衣索匹亞轉籍的選手?
Rae avatarRae2016-09-01
馬拉松勇者!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9-02
原來那動作有這意義!
Linda avatarLinda2016-09-02
來臺灣吧
Zanna avatarZanna2016-09-03
快來台灣投奔自由@@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9-03
有骨氣 看看強國支那13億被奴的還很驕傲呢= =
Kyle avatarKyle2016-09-04
Belly avatarBelly2016-09-05
中國人能夠去奧運的....生活都過的非常好的
Erin avatarErin2016-09-05
Belly avatarBelly2016-09-06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9-06
推,哈哈中國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09-07
嘴巴髒==
Ula avatarUla2016-09-07
真的很有骨氣
Tracy avatarTracy2016-09-08
腦袋有洞...這也能扯到中國...反中反到頭殼壞惹
Donna avatarDonna2016-09-09
真不容易,一般人不太會做這種事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9-09
以人種來說支那人更適合當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