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到頭很痛@@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明年跟男朋友報名10km路跑,所以今天開始訓練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挑戰半馬->全馬->鐵人三項 :D

性別: 女
BMI: 19.68
每週跑步天數: 1 (今天才開始@@)
每次跑步距離or時間: 跑興大操場,原本估計跑10圈
跑步地點/地面: pu跑道
距離用餐時間: 1小時
是否有做暖身?暖身時間、方式: 暖身方式就從我家快走到學校,大概也需要至少10分鐘
是否有做收操?收操時間、方式: 會慢慢走操場2圈,走回家,再簡單的拉小腿
疼痛部位?請形容一下您的疼痛

今天跑大學操場,在第6圈就開始覺得頭劇痛...
以前幾乎沒有這種情形...除了天氣很冷騎車吹風
這個頭痛主要是左邊比較明顯,痛到連內耳都在痛...
而且我慢慢走操場2圈都沒有太大緩和...

到現在走回家都還有一點微微痛 :(

我自己是有發現以前上台報告大概講一頁ppt就會很喘
是有覺得我換氣太快或是講話太快,因此自己推測可能是缺氧(?)

不知道這兩件事有沒有相關聯@@,但是今天這種情形有讓我嚇一跳
也讓我覺得很沮喪,之前跑同樣的操場都可以到8圈以上
更讓我擔心明年的路跑ㄚㄚㄚ~~~我不想當弱雞被我男朋友笑 T^T


是否有服用藥物或營養補給品: 無
補充一下以前的運動史:

從國小國中高中主要都是參加跑百米短跑,最多就是跑到200
高中體適能都是銅牌
大學時的體適能女生3000m 好像跑約20分鐘還是小於20分鐘@@
因為年代久遠不可考 :P 反正是前幾

從小到大都是追趕跑跳蹦,排球,游泳,羽球等等運動難不倒我 :D
都快自稱運動女孩了 :D (講難聽一點是過動...真的)

目前工作需要中度體力(醫事人員但非護士) 幾乎沒有坐下的時間
偶爾會去游泳慢跑,但都沒有持續在進行。
健身房跑步大概都設定30min,會再配合踩腳踏車
游泳大概就是設定來回算一趟然後完成10趟

不知道我的身體發生什麼事情了QQ 有點沮喪 :'(

--

All Comments

Adele avatarAdele2012-11-15
我覺得是單純天氣冷 冷風吹頭的關係...
David avatarDavid2012-11-19
也覺得是頭部受寒+1 建議可以戴魔術頭巾包住頭和耳朵
Leila avatarLeila2012-11-23
我個人就是健行吹冷風都會頭痛
Kama avatarKama2012-11-26
是喔@@ 因為我平常都沒有什麼頭痛問題 :S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囧
Sarah avatarSarah2012-11-30
暱稱跟我一樣..喔!不是~再多試幾次~如果都有相同症狀就醫也比較有幫助~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12-04
頭套跟帽子是妳冬天跑步的好朋友~在冷一點會跑到耳朵痛
Hedwig avatarHedwig2012-12-07
包緊一點 跑白天曬一點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