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破2的遠東半馬完賽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隨著參加半馬的次數增加

開始也想要拼一些自己的紀錄

第一個目標就是跑進兩個小時以內

經過了前一場波折不斷的光橋夜跑半馬的殘念後

看看之後的行程,石門水庫太硬、富邦馬太擠

看來看去還是只剩這場遠東馬比較有機會

想不到因為感冒的關係,有半個月左右完全沒有練跑

直到這個禮拜三才又到運動場練了一下


本來想說會場離家還蠻近的,慢慢出門就OK了

結果一起床就發現事情不妙,天空開始下起雨了

到了會場雖然還不到六點,可是卻找不到地方可以熱身

只好先拉拉筋,換好衣服,寄完物後

連解放的時間都沒有就準備出發了


依照個人的習慣還是排到出發隊伍的最後面

還好今天的人數不算多,大概花了一分多鐘就通過了出發拱門

此時天空還是飄著雨,幸好一會兒就轉小了,反而添加了清涼感

前半段的賽程是跑在大馬路上,還想說今天的賽道還蠻輕鬆的

想不到真正的考驗是在轉進山路之後

雖然沒有像陽明山馬那麼陡

但是不斷的上坡下坡對於不擅轉換的我來說也是很痛苦的

加上被雨浸溼的鞋子,跑起來覺得腳步有點卡卡的


這次在使用App的加持下,一路上盡量都保持同樣的配速

沿路的補給也相當的豐富,除了平常有的水、運動飲料等

在21K的折返點還有能量果凍可以拿

在天候、補給都配合的情況下

最後以01:54:53拿下了個人的第一個兩小時內完賽

總排172/1080,組排55/392

雖然很多的高手相比還差的很遠

不過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個里程碑

下一個挑戰就是明年的櫻花馬初馬了!!


賽後小花絮:
這場比賽什麼都好,就是印成績證明有點慢
剛跑完時聽到大會廣播說才印到10K的100多名
想說可能還要花點時間,所以就先到園遊會逛逛
結果就很自然的回家了
等到整理東西時才發現我忘了領成績證明
只好再騎車回到會場領取
看到桌上那堆成績證明,相信跟我有同樣狀況的應該也不少吧

--

All Comments

Doris avatarDoris2012-11-15
恭喜完賽~櫻花馬初馬很讚喔~
Mary avatarMary2012-11-19
恭喜 新竹遠東半馬不太硬 全馬倒是山路跑到快死掉 = =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1-22
我是在田中半馬首度破2
Daniel avatarDaniel2012-11-26
恭喜破2 我也是明年要挑戰櫻花初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