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軟骨磨損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大概在兩個多月前報名半馬,大概從八月底開始增量訓練

平常本來就有跑步的習慣,

但慢慢增加跑的量

我的方式是跑一天休一天

從第一周每次10圈到後來可以到27圈左右

但是跑了大概2個月左右 右腳膝蓋右側刺痛感出現

後來去看醫生 有照X光

醫生說是軟骨缺乏,要多補充葡萄醣胺之類的

想問大家的是 在這段休息的時間

能做點重訓讓腳保持肌力嗎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11-17
可以用單車內胎勾住一端用腿部(閃過膝蓋)拉扯~
Megan avatarMegan2012-11-21
另外就是閃過膝蓋的核心肌群運動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1-24
請教版上有20~30歲的跑友已經在吃葡萄醣胺的習慣?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1-28
不是因受傷才吃 而是為了健康.醫師.教練建議..等自主原因
Kama avatarKama2012-12-02
軟骨磨損,這診斷很重!醫學上真正的軟骨磨損會很痛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2-05
其實glucosamine只是營養品,對跑步沒有用。建議去大醫院的運動醫學科,我很少聽到有下這種診斷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12-12-09
去看有在運動的醫生吧...
Poppy avatarPoppy2012-12-13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