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性人席夢雅沒有子宮像男人 女子800公尺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雙性人席夢雅沒有子宮像男人 女子800公尺金牌連霸 160821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1982/d1982674.jpg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1982/d1982673.jpg

飽受爭議的南非雙性人田徑名將席夢雅(Caster Semenya)在21日女子800公尺決賽中,以1
分55秒28成績奪得金牌,蒲隆地選手妮永薩巴(Francine Niyonsaba)摘銀,肯亞名將瓦姆
布(Margaret Wambui)則拿下銅牌。

席夢雅沒有子宮,且睾酮量幾乎像男人,雖然有眾多討論聲音,但她自認是女生,也被安排
在女子組。上屆倫敦奧運他拿下800公尺金牌,本屆寫下二連霸,也是本賽季的最佳成績,
同時1分55秒33是本賽季的最佳成績。

前100公尺,席夢雅衝至第一,取得搶跑道先機,接著,妮永薩巴開始加速追趕,不過席夢
雅風控制住內道,第二圈競爭進入白熱化,前3名互相交替領先,直到最後200公尺時,席夢
雅突然加速,率先衝線。

妮永薩巴以1分56秒49奪得銀牌,肯亞名將瓦姆布則是以1分56秒89取得銅牌。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759762

--

這成績放男子組大概是預賽各組墊底再差一些,沒有競爭力,但卻屌打女子組,她去跑女

子組,幾乎可說是其他女選手再努力也贏不過她,雖然不該歧視,但目前的做法也是滿犧牲

其他女選手的生涯的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8-22
沒子宮睾丸還沒淹掉這樣算女生我也是醉了
Sarah avatarSarah2016-08-23
那胸肌 根本是男性樣貌
Delia avatarDelia2016-08-23
奧委會自以為政治正確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8-24
有睪丸?
Eden avatarEden2016-08-25
以後乾脆各國都開始培養變性人參加女子組的比賽好了
Iris avatarIris2016-08-26
文章有說她有睪丸嗎...?睪酮量不代表一定有睪丸吧
John avatarJohn2016-08-26
不用懷疑有一顆睪丸,睪丸一顆分泌的量不會差兩顆很多
Puput avatarPuput2016-08-27
他很被爭議就是說想當女生但是睪丸一直部切除還沒子宮
Ethan avatarEthan2016-08-28
卵巢也發育不全,不用藥物控制完全就是男性特徵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08-29
泰國人妖比他更像女生
Poppy avatarPoppy2016-08-29
這樣爭議真的很大= =
Leila avatarLeila2016-08-30
他睪酮素的量沒有到幾乎像男人.. 還是比一般男性低,而且
他的生理細節也沒公佈 這都是外界推測..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8-31
如果今天有個男生說他有性別認同問題,她覺得自己是女生。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8-31
這樣可以參加女子組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9-01
另外取消睪酮素上限的是運動法庭 跟奧委會沒關
John avatarJohn2016-09-02
當然不行吧,原本就男生的(指生理),當然要在男子組囉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9-03
她有透過藥物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Harry avatarHarry2016-09-03
以前有控制,後來運動法庭說不用控制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9-04
那是去年之前 去年一個印度跑者上訴到運動法庭 固酮素的
上限就解禁了 但應該田徑總會應該有在上訴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9-05
所以大家質疑她為了奪牌在可以手術的情況下不去手術嗎?
James avatarJames2016-09-06
他有陰莖有睪丸沒子宮跟發育不全的卵巢
Megan avatarMegan2016-09-06
他的生理器官的細節並沒有對外公佈 那些都只是外界流傳
Doris avatarDoris2016-09-07
而且他從小都在男子組比,後來才說自己比較想當女生
Sandy avatarSandy2016-09-08
但另方面來說雙性人就接受自己的身體 不想改變自己的身
體不行嗎
Quanna avatarQuanna2016-09-09
爆料他身體特徵都是他從小的朋友跟一些親人還不準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9-09
想當女生就該把男性性徵都去除,而不是留著當優勢作弊
Belly avatarBelly2016-09-10
但這真的很尷尬 弄不好會得罪整個LGBT族群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9-11
兒時玩伴要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子宮卵巢?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9-11
比較想當女生因為比較好拿牌嗎
Irma avatarIrma2016-09-12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9-13
對其他選手來說這真的不太公平
Susan avatarSusan2016-09-14
親友爆料
Linda avatarLinda2016-09-14
那男選手能說自己是女生 就去報女子賽嗎
Poppy avatarPoppy2016-09-15
政治正確太誇張的,以後這個應該限制。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9-16
內建禁藥 新趨勢!!!!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9-17
不能吧你T值驗時過高 他們就會特別調查 會找醫生判斷
Kama avatarKama2016-09-17
Iaaf在收集證據上訴 2017年會有結果
Olive avatarOlive2016-09-18
我覺得像之前一樣有T值上限比較妥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9-19
581全去切了, 應該打得過WNBA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9-19
雙性人就不該比賽啦
Tom avatarTom2016-09-20
她是雙性人不是變性人…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9-21
某人好像看過席夢雅身體似的,她個人跟田總官方都沒正式
說明,就自己在那邊腦補
Yuri avatarYuri2016-09-22
天生的你沒道理禁止她比賽,爭議是在需不需要藥物控制或
必須動手術確認性別(但牽涉到違反人權中的身體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9-22
藥物控制或手術只是讓規定更嚴格, 這樣對女子組比賽才公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9-23
平, 又不是要強迫他去動手術, 如果他想參加女子組, 就必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9-24
須符合限定的規則. 像現在這樣, 只憑他說自認是女生, 但
外表看起來完全是男生, 實在難讓人心服.
Lucy avatarLucy2016-09-25
如果她很健康,無論是藥物或手術都是違反意願破壞她的身
Eden avatarEden2016-09-25
那他就是不能參加女子組,但沒限制他不能參加男子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9-26
她是雙性人,不會因為你覺得她比較像男的,她就不能認同
自己是女的
Agnes avatarAgnes2016-09-27
人家早就經過體檢認證身心屬於女性才准許參賽的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9-28
只說他自認是女生, 生理方面則是男女都有.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9-28
2012年7月IAAF對席夢雅進行包括生理與心理評估
確認擁有「女子組」資格 上屆敦奧都參加過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9-29
沒說他不能認同, 但若要參加女子組, 生理指數仍必須有所
限制才公平. 不然以後女子組一定很多雙性人都來參賽了.
Leila avatarLeila2016-09-30
運動分男女又不是因為心理因素,她心理是男是女根本不是重
Hedy avatarHedy2016-09-30
既然知道她男女器官兼具,為什麼她必須以你的認定參加男
子組,而不是以她的認定,更何況她參賽過程符合規定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10-01
因為那個確認資格的規定太鬆了, 才會到現在仍有爭議.
Leila avatarLeila2016-10-02
如果這成績不會影響到其他人,那當然可以用更寬的方式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10-03
對,相信雙性人個個都是提到體育健將…
Sarah avatarSarah2016-10-03
不是我認定或他認定. 而是男女本來就有別, 且女生比男生
Poppy avatarPoppy2016-10-04
認定,但他的生理上爭議,對其他女選手是否是公平的
James avatarJames2016-10-05
台灣男子選手都不一定跑贏奧會的女子選手…
Mason avatarMason2016-10-06
弱很多, 所以必須要有限制比賽才公平.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0-06
她是雙性人,是哪裡不懂雙性人的意思才說出男女有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10-07
這不是什麼歧視, 是為了比賽的公正性.
本來男女就有別.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10-08
嗯,男女生來本就不同,這並非歧視,因此才會分開比賽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10-08
沒子宮 有睪丸 比女子組真的怪怪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0-09
有說跟歧視有關嗎?但她天生就是雙性人,本來就不該代替
當事人確認性別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10-10
根本男的= =
Damian avatarDamian2016-10-11
所以你憑啥認定他是男的不是女的?
Jacob avatarJacob2016-10-11
IAAF根本沒公布器官…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10-12
聽說他有女朋友 這樣還算女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0-13
沒代他確認性別, 只是代女子比賽的公平性發言.
David avatarDavid2016-10-14
有女朋友就不是女的,所以女同性戀不是女的?
Hardy avatarHardy2016-10-14
他不是說他認為是女的 那應該交男友吧
Mary avatarMary2016-10-15
女同性戀表示:
Kama avatarKama2016-10-16
真有人以為女同性戀覺得自己是男人嗎?
性別認同和性傾向是分開的好嗎?
Quanna avatarQuanna2016-10-17
他又不是女同志,但又說自己女的然後有女朋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10-17
雞雞也分開好嗎,他上他女友的時候一定很悲憤
Kumar avatarKumar2016-10-18
所以男同性戀就算有睪丸有陰莖但喜歡男人就是女的
Iris avatarIris2016-10-19
奧會男子十項全能冠軍凱特琳詹納變性成女人,她還是喜歡
女人啊…
Daniel avatarDaniel2016-10-19
可是哪個十項全能冠軍不是去參加女子組比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10-20
雖然我覺得有爭議難免,但奧會讓她參賽,也還沒改規則,
現階段她就是符合資格
Linda avatarLinda2016-10-21
我是在舉例告訴你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不同
Ina avatarIna2016-10-22
就政治正確而已
Joe avatarJoe2016-10-22
這根本就是男的
Kumar avatarKumar2016-10-23
性別認同和生理性別兩件事 但目前奧運規定的是生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10-24
一個大男人參加女子組 不會不好意思喔
Zanna avatarZanna2016-10-25
這種體育賽事實在應該以生理性別不是自我性別認同來分
不然真的很不公平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10-25
他的生理性別就雙性兼具…
Thomas avatarThomas2016-10-26
前面不是說奧會不讓她參加,運動法庭認定她可以參加?
George avatarGeorge2016-10-27
至少把男性器官拿掉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6-10-27
你想她拿器官就拿 XDDDDDD
Hardy avatarHardy2016-10-28
原本的規定是用藥壓制t值在正常範圍內或切除器官 有位印
度跑者上訴到運動法庭 結果判這規定存在理由薄弱 就解禁
了 但有給IAAF兩年去提供更多證據 奧會只是照IAAF規定 他
2012也有參加 t值解禁前 銀牌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10-29
完全不懂尊重別人與生俱來的身體 想當腦殘 腦子也先拿
掉吧 如果找得到
Robert avatarRobert2016-10-30
她之前被IAAF認定是女性可以參賽,但必須藥物控制到一般
女性的水準,後來也有繼續參賽,但另一位類似情況的印度
運動員上訴到體育仲裁法庭,判決出來說沒證據顯示雄激素
Delia avatarDelia2016-10-30
過多和比賽表現有直接關係,於是她就不用再藥物控制。另
外奧運其實已經允許變性人參加各自認同性別的比賽,變性
人雖然不一定要動手術,但必須用藥物控制,但席夢雅是天
生的雙性所以不用…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10-31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11-01
一堆人自以為呵呵 憑八卦就自行腦補說三道四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11-02
奧運要多開一個雙性人組別?
Jacky avatarJacky2016-11-02
覺得跟她同批的完全生理女性選手很衰
Lucy avatarLucy2016-11-03
GAY還有性別錯亂者護航真有趣w
Ursula avatarUrsula2016-11-04
那雙性人比賽是否要分一顆或兩顆睪丸?不給參加又被說
歧視,那個族群很敏感der
Iris avatarIris2016-11-05
很不公平的比賽
Mason avatarMason2016-11-05
不公平
Andy avatarAndy2016-11-06
染色體有Y就不是女性了 這沒爭議吧
Leila avatarLeila2016-11-07
運動競賽根本就不該分性別,分明就是歧視女性
Freda avatarFreda2016-11-07
覺得女性先天體能比不上男性嗎?這種刻板印象要打破
Sandy avatarSandy2016-11-08
個人覺得應該採用生理性別而不是性別認同
Jack avatarJack2016-11-09
跟他競爭的應該覺得很倒楣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11-10
這年頭政治正確比啥都重要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11-10
看下來的心得是俄羅斯傻傻的,吃一堆禁藥幹嘛,派有
性別認同障礙的男選手去女子組就好啦
Regina avatarRegina2016-11-11
不然培養一批雙性戰將也行,這對俄羅斯應該不難
Megan avatarMegan2016-11-12
反過來說,偽娘參加水上芭蕾韻律體操也指日可待了~XDD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11-13
一堆人搞不清楚變性人和雙性人的差別…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11-13
不是把不相干的專有名詞湊起來就顯得自己很瞭解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11-14
廢掉男女組別 全部一起比好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6-11-15
而且奧會已經允許性別不安的選手參賽,不強迫動過手術,
但得藥物控制。但席夢雅的情況不一樣,她是天生雌雄同體
,IAAF也判定她是女性(但顯然網民都是鍵盤專家),後來另
一位雙性選手的上訴,仲裁法院認為雄激素過多與比賽表現
無直接關聯,天生雙性的她才因此不用服藥。在IAAF上訴前
,她就照著規矩走,而且哪來那麼多雙性的體育奇才?全球7
0億人,能登上頂尖賽事決賽的才幾個?
Puput avatarPuput2016-11-16
對了,那位上訴的印度雙性選手,比賽成績並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