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提前起跑的出局問題 - 壘球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11-12-22T21:00

Table of Contents

找了另一本壘球規則來看

國際壘球總會暨中華台北壘球協會(白色大本)
這本是慢快壘通用,不過慢壘比賽很少拿這本做規則依據,所以參考就好吧~

第八章 7.跑壘員免負險進壘:
f.當比賽進行中,若球傳出場外或成為「障礙球」時。
【罰則】7f:
給與所有跑壘員及擊球員,於野手球離手時跑壘員佔有之壘,
再進二個壘。跑壘員違規離壘或空過壘,應補觸壘。
若二名跑壘員位於相同壘之間,則以前位跑壘員為主。


兩篇一起看~結論是要回去,但受保障不會被申訴??
不過如果我是裁判的話,應該會拿這條規則要求跑者先補觸再送壘XDD

※ 引述《OD1109 (強棒高手)》之銘言:
: 不好意思請教  我也有聽過這種提早離壘不用回壘的說法
:   剛翻查了規則 http://www.hmsp.com.tw/photo/2011-13.htm
: 第八章 1-8-b
: (8)
: (a)在比賽進行中或是死球狀況,跑壘員均可以回去補踏先前空過或提早離開之壘。
:   註:上述死球狀況為比賽進行中傳球出死球線外時。
: (b) 跑壘員應回去補踏先前空過或是提早離開之壘後,傳出場外的送壘才能執行。
: (c) 在跑壘員回壘途中還沒有完成回到原空過或是提早離開之壘時,
: 死球促請裁決不能提出。
: 那到底要不要回壘?????
: ※ 引述《jackelva (黑傑克)》之銘言:
: : 沒錯
: : 也沒錯
: : 是
: :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暴傳前還是暴傳後
: : 暴傳前球沒到一壘當然沒有提訴的問題
: : 暴傳後須等比賽重新開始之後才能提訴
: : 提訴的方法可以傳球 也可以口頭告知裁判
: : 裁判只依"出手時跑者在哪裡"這個現實做判決
: : 跑者違規離壘自己還不補踩......怪我囉
: : 關於任何提訴的狀況
: : 裁判只能在守方提出時作出表示

--
無禮有什麼不好?
失去道才產生德;失去德才產生仁;失去仁才產生義
連義都失去,就必須以禮來規範行為,禮是道德仁義盡失的表現...

《老子》三十八章:「...故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失義而後禮...」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1-12-26T04:29
這本說的沒錯 是應補觸 但是沒有規定要補觸後才可以執行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1-12-26T05:50
本來也是應補觸 死球不補 怪我囉?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11-12-27T23:26
那補觸壘的順序是否為:2B>1B>2B>3B>HB?倘若跑者提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11-12-31T18:04
前離壘已過二壘,死球後他直接從1B開始補觸壘,那是否在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1-12-31T19:06
下一個打者上來打擊,投手未投出球前,促請裁決跑者空過
Emily avatar
By Emily
at 2012-01-01T03:01
二壘呢?另跑者原先在一壘,提前離壘已過二壘,這應不是
Hamiltion avatar
By Hamiltion
at 2012-01-01T09:51
合法佔有二壘,為何球出死球,卻是以二壘為推進之壘?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2-01-04T07:36
比較機歪跟簡單的說法就是 你沒看到沒抓就當作有合法佔有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12-01-05T13:20
可是守方球傳一壘的動機,不就是有看到且有要抓的意思?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12-01-07T10:14
但是 沒真的被判罪之前 不能說他有罪 更何況這個罪是可以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2-01-09T15:13
彌補的 ^^
Tom avatar
By Tom
at 2012-01-12T07:44
合法佔有二壘,為何球出 https://muxiv.com
Hamiltion avatar
By Hamiltion
at 2012-01-16T15:12
前離壘已過二壘,死球後 https://daxiv.com

[規則] 提前起跑的出局問題

Hamiltion avatar
By Hamiltion
at 2011-12-22T16:20
※ 引述《lance1 (大頭)》之銘言: : 所以是說 : 球在野手傳出手的瞬間 跑者在1和2壘之間 裁判指示上3壘 沒錯 : 球在野手傳出手的瞬間 跑者在2和3壘之間 裁判指示回本壘 也沒錯 : 跑者完全沒有回去踩1壘 : 結果守方球傳到1壘 促請裁決 跑者就出局了是嗎 得分不算 是 : 如果守方 ...

[規則] 提前起跑的出局問題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11-12-22T15:40
所以是說 球在野手傳出手的瞬間 跑者在1和2壘之間 裁判指示上3壘 球在野手傳出手的瞬間 跑者在2和3壘之間 裁判指示回本壘 跑者完全沒有回去踩1壘 結果守方球傳到1壘 促請裁決 跑者就出局了是嗎 得分不算 如果守方球沒有傳到1壘 直接促請裁決又該怎麼判? 另外跑者會不會說裁判裱他 是裁判叫他上 ...

[規則] 提前起跑的出局問題

Emily avatar
By Emily
at 2011-12-22T11:31
※ 引述《iso4ms7774 (結衣萬歲!)》之銘言: : 就是之前校內舉辦新生盃壘球 : 其中有一場小弟我站主審 : 當時是一出局 : 一壘有人 : 打者打出左外飛球 : 左外野手接殺後傳回游擊 : 此時一壘上跑者則是打出之後 : 就一路往前跑 : 游擊手看到一壘跑者已經上了二壘 : 經過提醒之後急著傳一 ...

提前起跑的出局問題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11-12-22T09:32
就是之前校內舉辦新生盃壘球 其中有一場小弟我站主審 當時是一出局 一壘有人 打者打出左外飛球 左外野手接殺後傳回游擊 此時一壘上跑者則是打出之後 就一路往前跑 游擊手看到一壘跑者已經上了二壘 經過提醒之後急著傳一壘想要抓沒有回壘的跑者 結果卻傳爆了傳出界 後來又傳回一壘 想請問一下 ...

得分算不算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11-12-22T01:48
推 herry751:得分當然不算阿 = = 怎麼會算 ? 二壘跑者提早離壘12/21 23:52 → herry751:來不及回來 三壘的回本壘得分當然不算12/21 23:52 → herry751:這就跟滿壘 2出局 打出內野滾地球 3壘跑者回到本壘12/21 23:53 → herry751: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