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內側酸痛求助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性別:男
身高:166
體重:70
每週跑步天數:3
每次跑步距離or時間: 9km(星期二) 9km(星期四) 12-15km(星期日)
跑步地點/地面:PU跑道最外圈
距離用餐時間?餐前跑
是否有做暖身?暖身時間、方式? 有、大概五分鐘、舒展一下腰、小腿及大腿
是否有做收操?收操時間、方式? 有,跟暖身略同,會多走個一到兩圈操場
疼痛部位?請形容一下您的疼痛?

上星期天 以比七分速慢一點的時間 跑完15km後

開始有腳踝內側酸痛的情形

部位在腳踝內側骨頭的下面(有點難描述,大概骨頭下方兩指寬的地方)

早上起床後會比較明顯

從上星期天有症狀到現在,完全沒跑步,現在狀況已經好很多

但如果刻意按壓或是大幅度的逆時針轉動腳踝時,仍會有痛感產生

想請問一下各位版友

這種情形的發生的原因為何?

有沒有什麼預防措施呢?

我已經維持這個跑步頻率快三個月了

也沒有換過新鞋(一雙是adidas adizero tempo 一雙是 亞瑟士 2150,都穿半年有)


因為再來有一連串的路跑想參加

所以想請版友分享一下意見

謝謝

--

All Comments

Xanthe avatarXanthe2012-11-13
扁平足?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11-17
低足弓, 但不到扁平足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1-21
扁平足的痛……我上次跑全馬後 就在養傷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1-25
低足弓+1 一跑就痠+痛...
Quanna avatarQuanna2012-11-29
PTT!! posterior tibia tendonitis 後脛肌腱炎 低足弓常見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2-03
我也有這症狀.一直不會好.跑步都綁護踝.沒辦法連跑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