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未營造市民榮譽感 議員惋惜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台灣醒報記者林永富報導】與高雄世運會市民參與踴躍,門票多數賣得很好相比,台北
聽奧就算免費觀賞,比賽場館依然冷清。多位台北市議員指出,聽奧未營造市民參與的榮
譽感,準備工作也沒有做好,主要原因在於,未尊重專業,自我摸索以致事倍功半,建議
敞開心胸,虛心求教專家,才有能力辦好比賽。


國民黨議員陳玉梅說,很多問題其實早已提醒市府及聽奧方面注意,但他們都聽不進去,
現在幾乎全部應驗,像是志工訓練及翻譯人力不足、交通問題規劃等,問題一一浮現。她
說,聽奧及市府方面總是以「以前都是這樣」回答,心態上非常不負責任,為什麼不從台
北開始,做別人未來的榜樣?


她指出,連市議員提建議,都被說成找碴,聽奧和市府的心態真的要檢討;基金會的心態
太過自我,不讓外界參與,才會不斷出錯引來批評。


新黨市議員王鴻薇對聽奧整體表現,表示尚可接受,尤其是有許多志工團成員,其中包括
媒體主播、外商銀行主管等,都很熱心參與,凝聚力很強;但她也對大部分資源分配給開
幕,以致賽事部分的準備工作做得不好,表示無法理解。


她說,台灣每年都在舉辦全國性運動會,從以前區運會到現在全國運動會,別說台北市,
連縣市政府都有豐富經驗,聽奧表現不應該是這個樣子,原因應該是聽奧基金會不願求教
專業運動協會及民間專業人士。「只要虛心求教,很多問題都不會發生,聽奧會很成功。



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說,台北聽奧沒有像高雄世運一樣,半年前就開始營造成全體市民的
大事,缺乏市民光榮感,市民參與意願不高,又沒有結合本土本市特色去發想,事前準備
用心不足,本來可以有機會好好行銷台北市,卻白白浪費,實在可惜。


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表示,台北市能爭取到國際比賽總是好事,只是相關細節準備得不夠
,讓比賽做得很差,對市民、尤其是聽障民眾不尊重,反而使形象受影響,台北市政府要
檢討。


周柏雅也表示,聽奧不尊重專業,與體育界連繫不夠,很多比賽發生的大小錯誤,如果由
運動協會提供意見或參與,應該都不會發生。還有場館不足必須到外縣市比賽,雖然無奈
但也是要有配套,例如交通問題,可以從台北開專車載觀眾去觀賞,提高參與意願。


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意見與其他議員不同,她覺得聽奧已經辦得不錯,小差錯「除非錯到
不可原諒」,應多一點包容心來看待。(圖片由聽奧媒體中心提供)


--

All Comments

Sandy avatarSandy2009-09-13
不是有人寫滿多人去看的XD我看游泳也滿多人
Connor avatarConnor2009-09-16
上班族想去也沒得去阿~~
Enid avatarEnid2009-09-20
我去看手球也是很多人耶
Enid avatarEnid2009-09-23
學生幾乎都開學了 是要怎麼去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9-26
制服義工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9-30
嘴砲新聞...都開學了...
Ivy avatarIvy2009-10-03
開學+上班要怎麼去?
Damian avatarDamian2009-10-07
辛苦的都碼志工跟選手,官員不知道在幹麼
Liam avatarLiam2009-10-10
真的...假日就超多人的呀!!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10-13
光榮感?? 並不是要酸某些人 但是說真的 只
有自覺自己過得不夠好的人 才會需要透過短
Rachel avatarRachel2009-10-17
期活動來提升光榮感 例如北京奧運、北韓閱
Linda avatarLinda2009-10-20
兵...我寧可讓來台灣的客人感受到台灣人好
客的熱情..與感受台灣的活力..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10-24
可是有讓人家感受到熱情嗎?目前看不出
Olive avatarOlive2009-10-27
感受也不是你說得算而是那些選手
Emily avatarEmily2009-10-30
自己國人都感受不到了,還選手哩= =a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11-03
你有試著去感受嗎?試問你去看過幾次比賽了?
Noah avatarNoah2009-11-06
台北人有對選手不禮貌嗎?請問熱情的定義?
Tom avatarTom2009-11-10
不要老是被民代新聞洗腦,一般人沒那麼閒
Andy avatarAndy2009-11-13
上班上學累得半死還要配合官員的表面演出
Robert avatarRobert2009-11-16
護航的也護得太好笑了
賽程跟場地一團亂 比賽的感覺要怎麼好?
George avatarGeorge2009-11-20
一團亂 真的想去 蹺課蹺班也去
Hedy avatarHedy2009-11-23
我身邊很多人看完開幕就覺得比賽結束了
David avatarDavid2009-11-27
對正式的比賽根本漠不關心
Rae avatarRae2009-11-30
看轉播觀眾席稀稀疏疏的,真的可惜了....
Steve avatarSteve2009-12-03
不同意翹班翹課的說法 不是每個人都可
Susan avatarSusan2009-12-07
以隨意翹班蹺課 展現對聽奧的熱情也不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9-12-10
是到現場看才算 很多人是緊盯轉播和聽
Joseph avatarJoseph2009-12-14
老實說心裡一直有個疑問,該怎麼表達熱情給
Puput avatarPuput2009-12-17
奧版 隨著比賽結果心情隨之起伏來體現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12-20
選手,總覺得大聲吶喊他們應該聽不到
Gary avatarGary2009-12-24
一個人衝去前面跟他們比讚擊掌久了,感覺自
Joseph avatarJoseph2009-12-27
就算聽不到還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Connor avatarConnor2009-12-31
己有點像個怪咖...
Gary avatarGary2010-01-03
微笑是最好的標誌:)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0-01-07
常看到這種新聞就一堆人把紐約當地也不關
Yedda avatarYedda2010-01-10
心 進步城市不需要榮譽感來掩飾參與低落
Mason avatarMason2010-01-13
陳玉梅:連市議員提建議,都被說成找碴
Iris avatarIris2010-01-17
真懷疑本版某些版友也來自市府~XD~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1-20
現場很熱場外很冷...惋惜的議員不知道有幾個
是關心運動還是關心新聞版面.....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1-24
真的 我的芭芭拉說她很愛台灣人的微笑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0-01-27
我穿著志工服回家買晚餐的時候 蠻多人都
Dinah avatarDinah2010-01-30
關心活動的情況 然後給我加油 蠻開心的
John avatarJohn2010-02-03
誰說看比賽的人大多都是要上班上課的@@
Doris avatarDoris2010-02-06
上班跟暑假就沒關西 不用錢的 人還少
Lydia avatarLydia2010-02-10
這些講話的議員,有到現場看比賽嗎?
Dinah avatarDinah2010-02-13
日期不是台北市府排的嗎? 難道他不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2-16
當初高雄市運,一些高雄市議員直接動員
高雄市議員動員民眾到現場看比賽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0-02-20
知道九月已經開學了嗎? 它可以排暑뀠
Xanthe avatarXanthe2010-02-23
這些議員,若真有心,請包個車動員民眾
Sarah avatarSarah2010-02-27
免費會來應該就會來吧 免費要怎麼動員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0-03-02
包車啊!!有些人不去現場,是因為交通
是因為交通問題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3-05
又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要坐幾號車
高雄世運真的是一些議員動員民眾的..
Lily avatarLily2010-03-09
交通的話 台北接駁系統就很便利
Eartha avatarEartha2010-03-12
那是你覺得,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Cara avatarCara2010-03-16
注意請別拿世運來比較,以免水桶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0-03-19
我講的是事實,水桶啥!我舉高雄世運
Olive avatarOlive2010-03-22
我是指這些議員光嘴巴說說,都不行動!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3-26
暑假不是問題吧~~不然以後所有的比賽都
要排暑假舉行了
Rae avatarRae2010-03-29
我知道啦 我只是提醒你以免落人口實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4-02
看看這些批評的議員,有到現場看比賽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10-04-05
看到這些只會出張嘴的議員,心寒!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04-08
其實辦的好自然會有人陸續來看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4-12
可以發一些賽場標誌貼紙給有跑經賽場的公車
就算是台北市民也不見得知道哪些公車經過哪些
Ula avatarUla2010-04-15
動員與否倒是其次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0-04-19
真的啦!有動員,沒動員,真的有差!!!
因為我是高雄人,我很瞭解當時的狀況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0-04-22
世運時,藍綠議員都有動員,幫忙
Hedda avatarHedda2010-04-26
賽場更何況如果有外地來的人.....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04-29
如果有輛車能把您直接載到比賽場地
Adele avatarAdele2010-05-02
跟你自己還要辛苦問人,要搭哪些公車?
第一種狀況,一定會大大提升參與度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0-05-06
動員真的不是重點 像開幕也滿多人啊
Enid avatarEnid2010-05-09
這次也有專車接送阿,在小巨蛋那
Agnes avatarAgnes2010-05-13
有專車歐 那交通的問題應該就不大
Adele avatarAdele2010-05-16
如果我能從我家附近直接到比賽場地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0-05-19
跟還要到小巨蛋,再到比賽場地..
前者對民眾來說,方便許多!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0-05-23
我是覺得還好耶,以小巨蛋為集中點的構想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5-26
我想我們執著在就是政治人物的目的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5-30
所以關注比賽搂
Xanthe avatarXanthe2010-06-02
我覺得不錯,何況台北市比高雄市大多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0-06-05
還滿多因素的 可惜了運動員的認真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06-09
我也在高雄住過四年,要在台北各地設站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6-12
複雜度太高了,最後一定變更亂
Kama avatarKama2010-06-16
總之,我覺得這些議員,說得比做的多..
Zora avatarZora2010-06-19
我世運時也是住在高雄所以可以感受那種
全體都支持的感覺,但現在卻是很不一樣
Donna avatarDonna2010-06-22
卻像是分你我,搞得說我是在護航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6-26
這倒是真的,但老實說規模還是有差的
Selena avatarSelena2010-06-29
i大說的對 雖然只是在高雄 但感受好深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07-03
議員都很熱心給建議 是基金會不聽= =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07-06
高雄場館新蓋+捷運開通+市容改變頗多
Jake avatarJake2010-07-09
我一年沒去就變的好漂亮,高雄市民一定更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0-07-13
以此為榮吧! 所以團結其實可以想像的到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7-16
台北其實沒什麼重大改變,只多一個詐胡 XD
Emily avatarEmily2010-07-20
我聲明一下我這不是比較世運而爭對這篇新聞
內容所做的評論
Kelly avatarKelly2010-07-23
其實宣傳有做到,但是時間點尷尬吧
Olga avatarOlga2010-07-26
再討論下去,好像會愈來愈離題...
Hazel avatarHazel2010-07-30
總之,請大家多多到現場看比賽吧!
不用錢的!!多棒吧!我在南部好羨慕!!
Sandy avatarSandy2010-08-02
我是碰巧遇到畢業跟當兵的過度期所以才有
Belly avatarBelly2010-08-06
時間去看,看比賽不用錢真的很吸引人阿
Lydia avatarLydia2010-08-09
請大家多多支持聽奧,有空不要在家當宅宅
Damian avatarDamian2010-08-12
真的啦!去現場看比賽,比自己在家上網
有趣多了....
Sandy avatarSandy2010-08-16
對阿對阿到現場就覺得這些根本不是問題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08-19
真的 我覺得網路上有些問題都是以訛傳訛
Elvira avatarElvira2010-08-23
我朋友告訴我狀況,不覺得是以訛傳訛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8-26
他告訴你,不就顯示不是你親身感受?
Enid avatarEnid2010-08-30
當然有些問題真的存在 但是有些誇大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0-09-02
一個聽障學姊還從籌備期就退出...= =
這... 我相信他,他比我更是台北人...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9-05
你的朋友告訴你 你告訴別人 這就叫做...
以訛傳訛XDDDDDD
Jack avatarJack2010-09-09
所以摟~很多都不是親身經歷,只是相信
沒阿像這篇,我去場上看到的就不是冷清阿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9-12
你若只是質疑,那就是見實皆訛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09-16
噗 這樣說又更好笑了 你的意思就是因為
因為他是台北人 所以他說的都是你相信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0-09-19
若批評或建議都叫以訛傳訛,這真無奈
也許他倒楣看到冷清的比賽,我會叫他
Agatha avatarAgatha2010-09-22
去看熱鬧的比賽的...
既然你們認定其他的人就不可信
Agatha avatarAgatha2010-09-26
那我覺得 主辦單位或台北市民比較無奈
Oscar avatarOscar2010-09-29
那在這裡談這些意義也不大
總之我會叫他去看熱鬧的比賽,就這樣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0-10-03
我知道真的有問題要改進 但請提出具體又
積極的建言去提高整個大環境的水準 這樣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10-06
不是認定不可信,而是由自己看到的去回應
Hedda avatarHedda2010-10-09
應該才是讓台灣進步的方法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10-13
所以這些藍綠議員都不算具體建言囉?
有些建議我認為不錯,不過已經進行中
Faithe avatarFaithe2010-10-16
我想能做的,就是幫運動員加油吧
不過你們的意見我也認同
Oscar avatarOscar2010-10-20
主辦單位沒有改進 連志工都會看不下去
Kyle avatarKyle2010-10-23
事後說場館冷清,我不知那他怎不想去熱鬧一下
婀.....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10-26
就像我也希望大家親自到災區看看
感覺跟電視上會很不一樣,更能體會
Mary avatarMary2010-10-30
直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選手們一定開心
其實選手們才是主角,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0-11-02
請想想自己該為這些辛苦的選手做些事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0-11-06
而不只是在網路上打打嘴砲
Ida avatarIda2010-11-11
不少聽運粉絲對北市府呵護有加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11-15
我是志工 我很有榮譽感 聽奧加油!!
Iris avatarIris2010-11-19
上面有提到要如何跟選手展示熱情的問題,我
Connor avatarConnor2010-11-23
昨天去看比賽,現場非常多聽障人士,有些是
Lily avatarLily2010-11-27
選手有些不確定,但都是用手語溝通,重點是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0-12-01
他們瘋狂會鬼吼鬼叫的!!!跳波浪,喊woo~
Adele avatarAdele2010-12-06
就跟一般人一樣,所以我覺得就跟一般比賽一
Iris avatarIris2010-12-10
樣,不要吝息掌聲跟尖叫,用力幫各位選手加
Ethan avatarEthan2010-12-14
油吧!!!
Poppy avatarPoppy2010-12-18
高雄世運不是市運,尊重一下好嗎?
Jake avatarJake2010-12-22
高雄世運就算是上班日還是很多人去..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0-12-26
打錯字了!!未有不尊重的意思!!!!
Agnes avatarAgnes2010-12-30
請不要想太多....我從頭到尾都指世運
Harry avatarHarry2011-01-04
高雄世運其實一開始票房也普普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1-08
但後來選手奪金後,開始整個熱起來..
我只能說聽奧的時間點真的不好...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1-12
因為從世運結束一個月後,台灣發生大多
台灣發生太多事了.
James avatarJames2011-01-16
還有一開始賽程公布太慢,都影響觀眾的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1-20
都影響觀眾的人數(賽程宣傳不夠)
Irma avatarIrma2011-01-24
但聽奧也有不錯的地方!
Leila avatarLeila2011-01-29
例如金牌選手的國歌,是完整放完
Donna avatarDonna2011-02-02
世運時,金牌選手的國歌偶爾只播到中途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2-06
有時只播到中途就Cut掉了,(配合旗桿)
Steve avatarSteve2011-02-10
總之!不管是批還是揚,都請到現場幫選
Jack avatarJack2011-02-14
手加油!因為選手們才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