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21KM LSD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上週一有跑一次一小時半14.28KM,不過爬文得知20KM才算LSD
因此也不敢自稱完成LSD訓練 哈哈

今天上班時,跟一個有在跑馬的同事聊到晚上打算去跑LSD兩小時
也順便請教他怎樣跑比較不會無聊?
他就說 "可以跑半小時TEMPO再跑10分鐘慢速,這樣三輪就兩小時啦!"

下班回家後,拖拖拉拉一小時後整裝前往交大
今天天氣很好跑步的人也滿多的,簡單熱身一下就開始跑
第一個小時大致跑了10公里(交大操場)
接著再跑10分鐘後稍微停下來補給一下(11.9公里)
開始下半場 交大環校
跑環校道不久速度就狂掉,而且感覺體力耗得非常快
因此就在跑了兩圈以後(16.4KM)
毅然決然"轉檯"回操場
不過即使回到操場 速度也無法回到6分速以內了
就這樣在第二個小時要結束時 跑了19.3公里左右

人到這時候想的一定是 再跑2公里嘛!!
於是抱著這信念繼續咬牙跑下去,但速度已經慢到一個境界了
腿幾乎抬不起來 一直被超車 連肩膀也好酸
終於在 2小時14分10秒時 21公里了!!

慢慢停了下來,但完全不會喘,因為18公里以後腿的肌肉早就趕不上心肺了 -_-
之後走去停車場時更是煉獄 上坡路腿又沒力
不過等到騎車回家吃完一碗意麵後,腿好像比較不痠了
希望明天別鐵腿

今天的心得就是 目前的程度跑半馬還是太勉強 肌力還不足
不過第一次跑那麼久 身體也有一些有趣的反應
例如右手的三頭肌比左手痠很多 因為右手拿一支唉鳳(順便重訓嗎?)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1-15
推推!! 覺得非正式比賽能自主跑20km的都很強 毅力驚人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11-18
覺得有點快XD
Sarah avatarSarah2012-11-20
下次你試試做好補給~5km之後補運動飲料~應該狀況會好多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1-23
我覺得長程的路跑訓練也蠻重要的 本來也只有在練操場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11-25
結果這次參加台灣大道馬就有點小吃到苦頭 很多人抱怨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11-28
上坡 我是還好 可是下坡完全不知道如何跑 看別人都跑
Jacky avatarJacky2012-11-30
很快 結果我怕腳傷 很憋的重心往後慢慢跑 成績退步1:46
Eden avatarEden2012-12-03
我覺得要跑到20k以上中間的補給不管水跟熱量都很重要我自己的經驗 全程不補給跑完30k,速度會越掉越快維持不住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05
但是每隔一段距離喝口水吃個七七乳加速度技能一直hold住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2-08
為什麼20k才算LSD啊? @@/ 可是剛入手的跑者日誌裡 最後有些
Emily avatarEmily2012-12-11
賽前訓練表 比較輕鬆的都寫"LSD 75分鐘"耶 75分鐘跑20k..X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2-13
其實LSD好像還要游刃有餘才算,昨天的我是精盡人亡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12-16
個人認為你可以跑半馬
Leila avatarLeila2012-12-18
去年這時候自己都跑跑步機5K~6K, 就衝了富邦9K, 後來
Mason avatarMason2012-12-21
到10K/week, 報了國道半馬. 接著就交大操場 環校混著
Ina avatarIna2012-12-23
跑, 每次10~15K, 太馬半馬約一小時50, 練環校其實很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26
夠了, 再來就是心理因素, 我自己也沒什麼肌力 一點一點練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12-28
L大真強!
Donna avatarDonna2012-12-31
L大真強! https://noxiv.com
Jacob avatarJacob2013-01-02
46 https://daxiv.com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1-05
練 https://muxiv.com
James avatarJames2013-01-08
去年這時候自己都跑跑步 https://moxo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