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網誌:http://blog.xuite.net/coolwoods/blog/64493080
這場是我五個禮拜來的第四馬,只能說這一場真的很難得,
就我印象有這樣的天氣只有今年年初的拜年馬了吧,
全程無太陽,有風,還下一點小雨。
這個禮拜太多比賽,所以瓜分不少人,
不過還是看到不少認識的人來跑,
其實會報這場,最大因素就是為了普查獎XD,
沒有上台的機會,就至少也要拿個十馬獎過癮一下哈哈。
起跑後,會先繞屏東市區一圈,約莫9K~10K轉道單車國道,
其實前兩年就有跑過了(半馬),所以對這路線還不算太陌生,
天氣的幫忙,感覺跑得很順,雖然景色有點無聊,
但看著前段班回來分散一點注意力,也剛好看到ppsj在第二名努力,
也恭喜他這名次一直維持到終點。
前半馬大約是205完成,
但這速度大約到了23K(216)後開始風雲變色,
還記得那段到了屏科大前的補給站(23K)頭突然有點昏昏的,
感覺是熱量不太足,在補給站嗑了一些松露巧克力跟一些水果,
走個路緩和一下,但跑進去屏科大感覺也不見起色,
速度開始一路掉,勉強跑完這段屏科大在回補給站後,
身體持續每況愈下,撐到27K就開始當步兵跑跑走走的,
葳寶跟唐大哥看到我問我要不要上車,只能回他們說沒力了QQ。
既然都爆掉了,感覺身體也還沒恢復,就開始實行吃吃喝喝之旅,
大概之後的補給站,就嗑了冬瓜茶 魚丸 豬腳 甘蔗汁 滷味 檸檬蜜茶...一堆吃的,
吃完大概就跑一下,跑一段路在走到補給站繼續吃,
就這樣一路回終點,終點前看到俊和,
我跟他說爆掉了,他就說:"今天每個人都破PB耶"XD,
果然每個人PB破爽爽,我就獨自在玩爆爆樂QQ。
最後成績453,後段19K跑了237,其實頭昏的狀況還未明,
但最大因素應該還是前半段衝太快的關係,到身體出點狀況就應該放慢速度,
而不是繼續硬撐到補給站才休息,真是可惜了今天的好天氣,
難得有破PB的機會,不過先能平安回來就好啦。
雖然後段是在吃吃喝喝,但心裡面其實也很掙扎,感覺連馬不僅是身體,
心理也要有所準備,身心合一才能扎扎實實的把一隻馬摘下來,
不能把跑馬當作一件例行性的事情看待,雖然每周再跑,
但要有所有期待(所謂的期待就是好想要跑步),才能繼續保有跑步的樂趣吧。
跑完後去領十馬獎,前陣子才成立的百回馬拉松協會很貼心的設置舞台,
讓領獎的人可以上去照相,並且還可跟獅子頭大哥或黃政德大哥合照,
輪到我上去時剛好跟黃政德大哥合照,看著跑超過300馬的前輩在眼前,
他爽朗招呼我快上台,問我今天領幾馬獎,"十馬獎",我回,
他笑笑地再問說"有沒有後悔跑馬拉松?",
此時對照比賽中掙扎的心情,還有些許灰暗XD,
被黃大哥這樣一問,我突然想通甚麼,也笑著跟他說"不會!! 我很開心^^"~
[後記]
1.非常特殊的這場完賽獎牌是一個琉璃珠,聽說是排灣族的家傳寶物,價值不斐。
這也是我少數中唯二不是獎牌的完賽禮,另一個是兩年前花東縱谷送的玉,
感覺也是很特別呀。
2.賽後跟ckHuang聊了一下,有志一同的認為志工有相當多屏科大的學生正妹呢XD。
3.除了ppsj拿總排外,也恭喜ckHuang跟soccer拿下分組。
--
這場是我五個禮拜來的第四馬,只能說這一場真的很難得,
就我印象有這樣的天氣只有今年年初的拜年馬了吧,
全程無太陽,有風,還下一點小雨。
這個禮拜太多比賽,所以瓜分不少人,
不過還是看到不少認識的人來跑,
其實會報這場,最大因素就是為了普查獎XD,
沒有上台的機會,就至少也要拿個十馬獎過癮一下哈哈。
起跑後,會先繞屏東市區一圈,約莫9K~10K轉道單車國道,
其實前兩年就有跑過了(半馬),所以對這路線還不算太陌生,
天氣的幫忙,感覺跑得很順,雖然景色有點無聊,
但看著前段班回來分散一點注意力,也剛好看到ppsj在第二名努力,
也恭喜他這名次一直維持到終點。
前半馬大約是205完成,
但這速度大約到了23K(216)後開始風雲變色,
還記得那段到了屏科大前的補給站(23K)頭突然有點昏昏的,
感覺是熱量不太足,在補給站嗑了一些松露巧克力跟一些水果,
走個路緩和一下,但跑進去屏科大感覺也不見起色,
速度開始一路掉,勉強跑完這段屏科大在回補給站後,
身體持續每況愈下,撐到27K就開始當步兵跑跑走走的,
葳寶跟唐大哥看到我問我要不要上車,只能回他們說沒力了QQ。
既然都爆掉了,感覺身體也還沒恢復,就開始實行吃吃喝喝之旅,
大概之後的補給站,就嗑了冬瓜茶 魚丸 豬腳 甘蔗汁 滷味 檸檬蜜茶...一堆吃的,
吃完大概就跑一下,跑一段路在走到補給站繼續吃,
就這樣一路回終點,終點前看到俊和,
我跟他說爆掉了,他就說:"今天每個人都破PB耶"XD,
果然每個人PB破爽爽,我就獨自在玩爆爆樂QQ。
最後成績453,後段19K跑了237,其實頭昏的狀況還未明,
但最大因素應該還是前半段衝太快的關係,到身體出點狀況就應該放慢速度,
而不是繼續硬撐到補給站才休息,真是可惜了今天的好天氣,
難得有破PB的機會,不過先能平安回來就好啦。
雖然後段是在吃吃喝喝,但心裡面其實也很掙扎,感覺連馬不僅是身體,
心理也要有所準備,身心合一才能扎扎實實的把一隻馬摘下來,
不能把跑馬當作一件例行性的事情看待,雖然每周再跑,
但要有所有期待(所謂的期待就是好想要跑步),才能繼續保有跑步的樂趣吧。
跑完後去領十馬獎,前陣子才成立的百回馬拉松協會很貼心的設置舞台,
讓領獎的人可以上去照相,並且還可跟獅子頭大哥或黃政德大哥合照,
輪到我上去時剛好跟黃政德大哥合照,看著跑超過300馬的前輩在眼前,
他爽朗招呼我快上台,問我今天領幾馬獎,"十馬獎",我回,
他笑笑地再問說"有沒有後悔跑馬拉松?",
此時對照比賽中掙扎的心情,還有些許灰暗XD,
被黃大哥這樣一問,我突然想通甚麼,也笑著跟他說"不會!! 我很開心^^"~
[後記]
1.非常特殊的這場完賽獎牌是一個琉璃珠,聽說是排灣族的家傳寶物,價值不斐。
這也是我少數中唯二不是獎牌的完賽禮,另一個是兩年前花東縱谷送的玉,
感覺也是很特別呀。
2.賽後跟ckHuang聊了一下,有志一同的認為志工有相當多屏科大的學生正妹呢XD。
3.除了ppsj拿總排外,也恭喜ckHuang跟soccer拿下分組。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