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死球 - 壘球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qazwsx1280 (想不到ID了我...)》之銘言:
: 上禮拜的比賽
: 在滿壘的時候,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
: 二壘手接到傳本壘卻爆傳

請記得這出手瞬間 "時機點A"

: 好像是球已經過了死球線
: 所以裁判就直接喊pass

傳過死球線.....就是死球了
也就是比賽暫停狀態....

: 三壘那個(第1位跑者)早就跑回來了沒問題
: 從二壘跑到三壘那個(第2位跑者)看到爆傳又聽到裁判喊了之後也跟著回來

規則上就是 pass在傳球瞬間時機點A所持有的壘包+2
三壘那個人沒問題 回來
二壘那個 +2 也就是回本壘

: 但守備這邊捕手還是把球傳回來

這當然啊....不然比賽沒有要怎麼打 XD

: 可能是第2位跑者跑太慢
: 捕手跑過去檢球、回傳還來得及觸殺
: 但是裁判說已經過死球線了
: 所以第2位跑者得分照算

如果捕手無法理解死球是贊停狀態的話

請他想想 棒球觸身球時 也是死球狀態

那可以在跑者還沒上一壘時觸殺或封殺他嗎 不行嘛

: 請問這樣正確嗎?

完全正確 沒有問題

: P.S.這是友誼賽,所以當時也就沒有計較太多
: 不過當時守備方爭論點就在於他們有來得及觸殺第2位跑者
: 而裁判是說已經過死球線就是多進一個壘包

裁判這樣講是有不夠精確的 並不是多進一個壘包 而是持有壘包+2

例如:打者在時機點A持有壘包是0 就是到2壘


我想守備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檢查跑者有沒有漏採壘包....

--

All Comments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10-30
中肯推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9-11-03
暫停略懂 但是我無法理解什麼是贊停狀態XDXD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11-04
如果打者超快腿 通過一壘後 再出死球線
打者應該PASS到三壘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9-11-06
我覺得樓上好像搞錯了耶... 通過一壘後 再出死球線
感覺你是想講由球出死球線那一瞬間來判斷take幾個壘包
Iris avatarIris2009-11-08
但傳出之球不是那樣看的耶 原po講的很清楚~
Susan avatarSusan2009-11-09
回y2:時機點A 是看傳球時機 不是傳出死線時機唷
Emily avatarEmily2009-11-10
有可能:安打球 打者上1b 然後外野回傳傳出死線 上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