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仰挺腰跳投要被後撤步投籃給取代了 - NBA

Table of Contents


前文討論1 motion shot vs 2 motion shot

其實我覺得就所謂老派的跳投與否罷了

跳投一般就是跳起來 再靠腳帶動起來的上半身以及腰力投出去

(一般人要做到Ray Allen說的那種腳帶動起來手不要出力真的太變態)

個人以前全身肌力還夠的時候是覺得

做這種跳投很廢力 但把身體的那種感覺記起來

久而久之就會穩

而且面對自己比較有身材優勢的情形會好用

但缺點是體力消耗很快 腰會很累

另外一種投籃的要領就是要快

擺太低就不能不夠快 不然就很容易被蓋

但我個人覺得為了求快往往會造成姿勢變形

但相對就省力很多 可以打比較久

兩種都有人用啦 但年輕一點的小朋友越來越喜歡curry那種出手方式

但老一點的還是會喜歡MJ Kobe那種出手

就算不帥 還是會把自己想得很帥

--

All Comments

Jake avatarJake2015-02-12
看SD學籃球的應該都是用2 motion吧
Hedda avatarHedda2015-02-14
個人覺得1-motion 就是用速度換穩定性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2-18
上面那篇文不是說 1 motion 又快又穩?
Annie avatarAnnie2015-02-20
講錯了吧 兩種都是靠腿帶動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2-22
淺見覺得那應該算是對nba球員才適用 一般人應該很難
有穩定且快成那樣的出手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2-25
反正是1 motion的出手比較省力 看女籃跟青少年肌力
Elma avatarElma2015-03-01
不足都採用1 motion就知道了
Tom avatarTom2015-03-06
當然都靠腿帶動 但2motion會感覺需要跳比較高而且腰
要維持住 所以比較累 淺見淺見
Kama avatarKama2015-03-07
一般人用2 motion 不準又慢 一切只在你的基準是什麼
Dora avatarDora2015-03-11
一般人也適用 有些人甚至兩種都會用 三分線外用
1 motion 有急停動作的時候用2 motion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3-12
雖然不推 但是兩種都用是一個不罕見的方式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3-14
2-motion吃力量吃太兇,要練過啊,不過內線跳投好用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3-18
2 motion真的吃體力腰力等等 不夠的時候穩定整個下
Annie avatarAnnie2015-03-18
看搖擺人時代的應該很愛用2 motion 中距離跳投不錯
但三分完全不行...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3-23
2 motion哪是靠腰力 又不是叫你拉竿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3-26
三分線以內我用2-mo 三分球用1-mo投籃 @@
Yuri avatarYuri2015-03-27
兩種都用很常見,一般路人要在三分線外做2 mo難度高
但切入用1 mo的話接連續技會比較不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3-30
三分線內用2外用1 切進去腳可以剛好順勢撐起來 手
腕再帶出去 比較不會被蓋 至於三分線外通常不會被守
到太緊 會防切 所以一個運球假裝切 晃出一個空間再
用1很順 三分線外幾乎沒有助跑 用2的話會很吃肌力
偶爾用而已 而且穩定度1會好很多 就像罰球選擇不
跳差不多意思吧~
Ula avatarUla2015-04-02
純推最後一句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4-06
會進的出手就是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