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初半馬前的訓練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跟家人說,

這輩子我最討厭的三種運動就是「游泳、跑步、騎腳踏車」

結果今年33歲、過重、有高血壓也在吃血壓藥的我,

竟然乖乖地利用這三項運動來協助減重,真是造化弄人 XDrz



我的身高166cm,從7月開始到現在從81kg降到69kg,

為了提升跑步的動機,也報名了12月的富邦21km活動,

這是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慢跑的訓練是從8月12日才開始的,

9月底曾經因為腳踝扭傷,休息了3個禮拜。

現在的訓練方式是平日跑8km,假日長跑、距離每個禮拜增加,

到前天為止可以跑完16km、約6分速左右,

這也是我給自己的初半馬目標,希望用6分速完成比賽。



這禮拜周末,距離將增加到19km,下禮拜就要嘗試跑完21km,

然後再過三個禮拜就是比賽了!

初次來這個版發文,附上我的訓練記錄,

想請跑友給我關於接下來訓練上的建議,謝謝大家了!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x1S8bvvs17mb21nSmR5N1J6LUU


--

All Comments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1-14
練到19K 半馬絕對沒問題的 加油吧
Enid avatarEnid2012-11-16
放心...只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1-18
當初我也想說要兩個小時完賽..到最後前晚都沒睡最後跑了兩個小時十九分....慘!!!!!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11-20
我身高172我也是從年初101kg降到昨天跑初半馬82kg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1-23
比賽會比平常練習更順..只要不要像我補給吃太多就好了
Tom avatarTom2012-11-25
賽前早睡早起~食物脂肪和蛋白質可以少一些~多碳水化合物~用你平常的跑就可以順利完成的~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1-27
謝謝鼓勵,我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