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高效率 = 中距離不重要嗎? - NBA

Table of Contents

2015-16賽季
中距離得分比例
01.尼克23.5%
15.雷霆16.4%
28.勇士12.4%
29.76人10.9%
30.火箭 7.8%
然後...中距離得分比例越高
通常都比較鳥...


僅僅只過了4年
2018-2019賽季
01.馬刺19.2%
02.勇士15.7%
15.暴龍10.1%
30.火箭 3.8%


2019勇士中距離得分比例
高居聯盟第二
然而還不如4年前的聯盟第15
2019的中距離聯盟第15去2016賽季
只贏火箭,倒數第二

這種傾向不是一個人兩個人“說”、“言論”
而是整個聯盟30支球隊
用腳告訴我們的傾向

現在比賽
失去外線火力叮叮咚咚的打鐵
對不起
你直接就被碾爆了
還想什麼中距離
那是人家最後一、兩輪冠軍隊
要想的事
離你遠了

※ 引述《Xavier412958 (重生之魂)》之銘言:
: 本人三不五時看到一種言論
: 說是現代籃球唄 中距離是低效的武器
: 因為其0.8X的期望值
: 遠輸期望值超過1.1的籃下兩分 三分球 罰球
: 又三分球和中距離都是外線進攻選擇
: 所以此言論的結論為
: 中距離不重要 沒必要花時間練低效武器啦
: 但在下實在不解 為何這種講法能是主流咧
: 萬一三分球被守死 或是手感極差 就是丟不進
: 啊又死不投中距離 是不是被迫走到
: 整個失去外線火力的囧境呢
: 內線再強 沒有外線幫忙 都是走投無路的
: 因此為什麼不保留中距離
: 當作三分球的保險 備胎
: 避免海水退潮時沒穿褲子的囧境呢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20-06-15
其實他沒寫錯啊 中距離是備胎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6-18
當全世界都在嚴防三分跟禁區 勇士還可以投中距離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21
趨勢如此而已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6-25
當然對手守不住三分的時候你直接射爆他就夠了
Cara avatarCara2020-06-27
不打低位 不被誆 等於不敢對抗 不防守
不懂籃球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6-27
中距離不中用強調的也是角色球員不要隨便投中距離
而不是說一支球隊要把中距離完全拋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07-01
爐火純青等級的中距離在季後賽很有力
Jacob avatarJacob2020-07-01
但難就難在要練得如此穩 很難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06
中距離是季後賽/總冠決定勝負的關鍵,高手在用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7-06
ptt果然是反指標
同溫層很厚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7-10
經濟學家教導我們smart people think at the margin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7-15
當你中距離的邊際期望效用高於三分的邊際期望效用時
也就是你三分被守死但人家讓你爽投中距離時 當然就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7-17
要投中距離啊 只是目前從數據來看 這樣的情況非常少
見 絕大多數的時候三分的期望效用還是遠高於中距離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7-20
笑死 樓上經濟學要不要重修?
Jacky avatarJacky2020-07-22
所以莫雷跟鬍子幾冠了? 0
Adele avatarAdele2020-07-25
推樓上,而且真的放空中距離防守的也不太多,所以如
果再過幾年演化成大家都不守中距離,可能中距離又
變成顯學了
Sandy avatarSandy2020-07-28
經濟學講的是財貨每花'一元'的邊際效用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7-29
然後決定多用或少用 來回到均衡
你只講邊際效用 會被罵死
Emily avatarEmily2020-07-30
看團隊數據沒有意義,角色球員會三分跟防守就夠了,
但巨星不能捨棄中距離,中距離是一個面對高強度防守
少數的硬解法。
Iris avatarIris2020-08-04
中距離其實球星投的數量跟以前差不多,有差的角色
球員
Iris avatarIris2020-08-06
15-16尼克中距離比例這麼高!瓜哥佔比非常多!哈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8-11
角色球員才要講效率 能無視效率幹到贏才稱得上巨星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8-15
中距離是絕殺用的
Ivy avatarIvy2020-08-18
還有戰況拉鋸用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8-22
我覺得這比較像賽局理論,當大家都嚴守三分球,2分
球的效益又會高起來,策略趨勢的問題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8-25
讀秒階段差1分或平手,幾乎都是選擇3分,大勢所趨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8-30
現在一個單檔就到處是洞我是覺得很難阻止人幹三分
啦 除非聯盟有打算要去平衡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8-31
講嚴守三分根本是在搞笑,哪有那麼好守? 禁區不用顧
嗎? 不求防被切,開後門嗎?
Megan avatarMegan2020-08-31
有時候三分也不用嚴守 你自己就烙賽到對方黑人問號
這問火箭應該很清楚
Belly avatarBelly2020-09-02
中距離怎麼可能變成顯學? 有爆發力的中距離空檔一定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9-05
切進去爆扣 沒爆發力的會選擇拋投或空拋給隊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9-08
三分越投越遠空間拉越大會有利進攻 但中距離早就回
不去了好嗎 只有需要ISO的時候球星才會用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9-13
s大 我考資格考的確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所以你說我講
Kelly avatarKelly2020-09-17
得哪裡有錯? 你要講成本 每一回合的進攻本身就是成
本啊 你這次的出手 求的就是得分 邊際效益當然是看
每一次出手能得到分數的期望值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9-20
邏輯死了?所以你的結論不就代表中距離也很重要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9-24
能拿三分時拿三分 不代表你的二分能力就放著擺爛
很難懂?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9-25
你中文有點難懂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9-28
中距離的技巧能夠無視防守啊
在季後賽防守強度都提升一個等級時
Delia avatarDelia2020-09-28
才有他的價值 不然就大家三分對轟最快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9-30
三分是趨勢 沒空間進攻直接被掐死對方反快攻就打死
你了
Edith avatarEdith2020-10-04
中距離消失最主要的原因是角色球員的射程增加 平平
是中距離也有分15呎左右跟23呎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