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高效率 = 中距離不重要嗎? - NBA

Table of Contents

本人三不五時看到一種言論
說是現代籃球唄 中距離是低效的武器
因為其0.8X的期望值
遠輸期望值超過1.1的籃下兩分 三分球 罰球
又三分球和中距離都是外線進攻選擇
所以此言論的結論為
中距離不重要 沒必要花時間練低效武器啦

但在下實在不解 為何這種講法能是主流咧
萬一三分球被守死 或是手感極差 就是丟不進
啊又死不投中距離 是不是被迫走到
整個失去外線火力的囧境呢

內線再強 沒有外線幫忙 都是走投無路的

因此為什麼不保留中距離
當作三分球的保險 備胎
避免海水退潮時沒穿褲子的囧境呢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20-06-18
我的理解是 中距離是幫三分增加效率的手段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18
畢竟大多數球員沒有 KD、KL 等級的中距離投射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6-23
進攻手段越多 對手越難防啊 不然對方擴大防守圈用
力防三分看你還能多高效?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25
期望值啊 總是有極端值,但總不會整季都被鎖死吧
這套季賽很有用啊 季後賽就難說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6-26
中距離我覺得還是很重要 如果你三分跟中距強再加上
切入 對方會變得不好守
Agnes avatarAgnes2020-06-29
所以火箭沒有奪冠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7-02
勇士是因為KD 中距離比重才增加吧
Irma avatarIrma2020-07-04
你看全聯盟中距離投最多的隊伍現在排名在哪
Una avatarUna2020-07-05
沒有中距離只靠極端的內線和三分會讓戰術變得受限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20-07-08
不 是因為距離不固定的中距離是最難的進攻手段
所以通常只有菁英選手有自由出手中距離的權限
資質平庸的去練定點三分 距離固定也好練 幫菁英選手
Mason avatarMason2020-07-12
誰來支援哈登進攻圖
Mason avatarMason2020-07-13
拉開距離這任務比較適合他們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7-17
也不能說不重要,畢竟多一種武器就是讓敵方多一種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7-22
威脅
Annie avatarAnnie2020-07-23
中距離45%就很頂尖了 但換算成三分大概30%左右而已
Adele avatarAdele2020-07-24
sbl帶領風潮
Hedda avatarHedda2020-07-28
但可以自己創造中距離出手空間的球員多 能自己創造
三分出手空間的球員聯盟沒幾位
Yuri avatarYuri2020-08-02
同樣出手六次,三分 33% 能得六分,而中距離要 50%
讓球員定點三分練到 33%,比中距離練到 50% 容易吧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8-02
中距離有空檔你投不投?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8-07
季賽三分重要,季後賽/總冠中距離重要。因防守強度
裁判尺度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8-07
更多的是中距空檔投了不進阿~其實中距狠準的幾乎3分
也都有一定程度
Kelly avatarKelly2020-08-09
膠著時候想要取分 看的就不是期望值 而是命中率
相較之下中距離更容易去取分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8-13
中距離的籃球技術遠高於一般三分,除非你有三分自走
砲能力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8-17
可以自我創造空間投中距離的不多吧,都要明星層級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8-21
可能是 三分+禁區優勢 > 中距離
別的不說,你看鬍子的打法就知道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8-26
不是不重要 是中距離進攻太難了 做得好的人少
Doris avatarDoris2020-08-29
中距離有時候是打開局面的關鍵,哪邊進攻效率高防守
方也知道,也會針對做佈局,如果防守方專注於防堵三
話就可以教訓對方的防守,迫使對方防守做改變,順
勢解放隊友的進攻,這種事牽一髮而動全身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9-02
分及籃下,你沒中距離會打得比較辛苦,反之你有的
Adele avatarAdele2020-09-02
勇士的話Kerr有說過他們是以得分效率為主阿
Gary avatarGary2020-09-05
所以Ingram之前把爵士射成智障啊
Isla avatarIsla2020-09-08
就你給的數據三分出手比重勇士聯盟第15來看,這還
是隊上有兩個歷史級的三分射手浪花兄弟咧X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9-09
事實上真的很不重要....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9-13
火箭之前那場搶七就真的海水突然退潮
Iris avatarIris2020-09-16
多一種武器當然好 但球場上分工越來越明顯 大部分的
球員並不需要這麼多的進攻手段 不如把效率比較高的
練好
Cara avatarCara2020-09-20
只有最頂尖的那群才需要練到
Andy avatarAndy2020-09-21
更像是拉開空間的工具吧,藉此讓其他進攻手段更有
效率
Gary avatarGary2020-09-24
開車比較快就不用學走路了
Mary avatarMary2020-09-27
那萬一車子拋錨呢
Kama avatarKama2020-10-01
車子拋錨還是要走路 但不會因為怕車子拋錨就變成走
路比開車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10-01
樓上正解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10-05
3、4年前這聯盟兩分球得分率10-15名大概還有16、17%
上下,去年已經直接剩10%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20-10-07
什麼排名不變實際上說明不了什麼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10-09
勇士中距離多只因為一個人KD,不然根本不高15-16賽
季倒數第三
Rachel avatarRachel2020-10-12
關鍵時刻看三分一直打鐵讓人無言
Zanna avatarZanna2020-10-17
跟“勇士”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Doris avatarDoris2020-10-22
不就勇士輸騎士然後買KD的縮影
Regina avatarRegina2020-10-25
中距離比較難+1 距離不固定阿
Regina avatarRegina2020-10-27
有浪花兄弟的勇士 也不會一味攻三分棄中距離
Callum avatarCallum2020-10-31
不是,三分高效不代表不需要其他的攻擊手段
Mary avatarMary2020-11-02
15-16賽季的勇士倒數第三不叫棄叫啥?
Thomas avatarThomas2020-11-04
除非該球員並非球隊主要的攻擊點(球員任務為三分&
防守,該球員有越高效的三分對球隊幫助越大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11-05
因為不是倒數第一?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11-06
三分線距離也不固定喔 底線跟弧圈並不等長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11-06
有中距離神器可以丟,跟實際上中距離得分效應,能不
能複製根本兩回事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11-08
現在所有球隊的投籃選擇傾向都告訴我們,去丟中距離
...真的不好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11-10
三分軟手就去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11-14
三分有四成命中率 效率等於 兩分要六成命中率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11-16
不能這樣類比吧 要看能做出多少攻擊次數
Elma avatarElma2020-11-17
也就是說 你中距離若有五成命中率 三分.334就達標
Adele avatarAdele2020-11-18
這就是現代數據籃球呈現的東西 數據決定進攻方式
Delia avatarDelia2020-11-21
講的中距離不會軟手一樣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11-25
頂級的球星都有一手好中距離 尤其是季後賽跳出來主
宰戰局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20-11-29
球隊裡的菁英進攻者會被賦予投中距離的特權啊
Ida avatarIda2020-12-02
推開車比喻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12-05
我看過數據,其實球星出手中距離的數量跟以前差不
多,有差的是角色球員
Tracy avatarTracy2020-12-09
車子壞掉我不會走路喔 我會改搭計程車
Hardy avatarHardy2020-12-11
之前火箭不就這樣,整隊都硬要三分,還不進
Ida avatarIda2020-12-12
開車比喻完全錯誤 倒果為因 中距離減少的原因是平庸
Delia avatarDelia2020-12-13
的選手都跑去三分了 而不是甚麼車不能開才走路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12-16
不是中距離不好 是水準不夠的選手去投中距離不好
Sarah avatarSarah2020-12-20
去年的可愛,跟更之前勇士的livingstone都證明了中
距離是能打破僵局的武器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12-24
流川楓:打籃球不是在算數
Ethan avatarEthan2020-12-25
NBA輕視中距離跟進攻籃板的難度高也有關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12-27
季後賽這種高強度的比賽吃中距離呀 不然KD KL這種
單打兵器怎麼出來的
Jake avatarJake2020-12-30
拿出手次數六次還什麼的比喻根本就不對= =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1-03
沒有中距離禁區得分幫忙拉空間 三分射手會很辛苦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1-06
球隊至少要兩到三個得分手 分佈在不同距離
Megan avatarMegan2021-01-11
你自己都說啦 中距離是沒招時候的招 那你花時間練習
會練一些你的主要招式還是練你的根本不想用的那些
Linda avatarLinda2021-01-12
我自己感覺是 一個球員如果能得三分一定會投啊 對他
們來說如果兩分三分這樣交替投還是會影響手感吧
John avatarJohn2021-01-16
不過火箭多投中距離也不會贏勇士吧? 就是因為拼三
分才能只差勇士一點點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1-16
中距離強在在那個空間有多元進攻選擇 繼續切 直接
急停 傳 拋投 選擇會比三分球更多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01-21
就像Wakefield偶而也會塞個直球一樣,不可能100%用
蝴蝶球,又好比場上放五個歐肥或五個curry並不會無
敵一樣,比重問題,但不可能完全偏廢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1-22
季後賽中距離很重要XD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1-25
關鍵時刻持球者都被貼很緊,能在貼身防守之下保持
三分命中率的少之又少,這也是為什麼Curry、Harden
季後賽會有烙賽的印象,反而是中距離更容易要到分
數,因為可以切入可以買飯,角色球員才是只投三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1-27
中距離命中率還是高啊 若陷入膠著要搶分還是需要
Tracy avatarTracy2021-01-31
三分球除了比中距離高效率外 來開空間的效果也更好
讓你的禁區更空 球星更有空間單打
Joe avatarJoe2021-02-01
中距離適合的是季後這種焦土戰啊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02-04
三分的好處是可以拉開禁區空間 更容易無球跑出籃下
的空檔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2-05
寧願3分打鐵,也不願看中距離放槍
David avatarDavid2021-02-06
沒人說不重要吧 現在的一線強者在中距離能作戰的還
是有阿 鬍子那種極端在內線少空接對象後進攻也受影
響 多一個手段才是真強者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02-08
全聯盟三分投最少的馬刺:西區尾巴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2-12
之前勇士冠軍那幾年中距離投的比例好像是聯盟第二
的樣子
Carol avatarCarol2021-02-12
馬刺不是不投三分,是這批球員都不是三分的料阿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2-16
防守尺度愈寬,肢體接觸愈多,離籃框愈遠命中率愈低
John avatarJohn2021-02-17
能投的進都是高效率,看希臘怪物一直在籃下就知道了
,命中率還是70趴
Freda avatarFreda2021-02-18
三分位置戰術很好推,想夾擊的時候其他得分點可以拉
很開
Andy avatarAndy2021-02-22
中距離不好練啊,你要會各種距離空間感,還要能運
球不被抄球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2-23
最能在季後賽突破就是有中距離的王牌球員 防守需要
Ivy avatarIvy2021-02-26
做出的選擇最多 至於其他球員本來就不用去投中距離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3-02
馬刺防守問題比中距離更大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3-05
笑死 流川都講不是算數了 還在6次 33 50的 進攻手段
越多越難防不是常識?
Mary avatarMary2021-03-09
勇士統治聯盟才兩年好嗎?
Rae avatarRae2021-03-10
季賽三分 季後賽中距離
Dora avatarDora2021-03-11
效率 數據 合理籃球就這樣 NBA現在數據統計不是假的
Necoo avatarNecoo2021-03-14
火箭表演給你看過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21-03-19
當你有KD這種超級單打機器,會進就好管他什麼距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3-19
所以火箭沒奪冠阿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3-23
也不只勇士啦,小牛也有個中距離神Dirk;暴龍奪冠
年也有可愛的中距離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3-26
Wade中距離數據我是不知道,但感覺也不差
Dora avatarDora2021-03-28
三分有效率也是建立在有人在裡面吸怪的空檔出手
不然你叫那些三分仔有辦法在對方加壓下直接拔起來
Annie avatarAnnie2021-03-28
你這時80年代不會投球的思想
Yedda avatarYedda2021-03-29
投嗎 中距離就是有辦法在對方加壓時直接拔起來投的
Emily avatarEmily2021-03-30
不然在運球切入的情況下 你有辦法瞬移到三分線投籃?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03-31
簡單一句話 有能力的人才有選擇權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4-02
基本上 除了少數位置是中鋒 應該沒有超級球星中距離
不好的
Joe avatarJoe2021-04-03
三分的期望值建立在命中率有個底線,偏偏還真的有球
隊以為多投多健康
Emily avatarEmily2021-04-05
三分每次都守死 期望值就不會高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04-10
說車壞了搭計程車 火箭西決就像登登的車壞了 其他計
程車也壞了 那是不是應該走路看看 不是一直試著發
動拋錨的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04-13
戰術做三分 單打投中距離
Tom avatarTom2021-04-17
還不是都在抄SBL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04-20
中距離難在多半都是被逼到投中距離或防守有意放中距
離出手的
Kumar avatarKumar2021-04-22
所以現在很多防守戰術都是保護禁區跟守好三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04-22
受到上防守戰術的影響是很多不得不投中距離的情況,
但有四成就該慶祝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04-22
中距離大概就是檔拆後的後衛跟中前鋒,後衛三分運球
切一步後急停的出手多,前者還算是比較容易,後者就
防守方比較得利,畢竟三分空檔不能放改放一個兩分急
停很划算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4-24
誰管那麼多,三分最棒最厲害,會射三分才是最強的
Kumar avatarKumar2021-04-24
防守方有意放中距離 那就代表中距離真的很重要啊XD
Zanna avatarZanna2021-04-25
只投3p+內線是建立戰術的捷徑,所以當你選不到頂級
球員來加盟的時候只好用這個方法把戰力盡量利用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4-28
現在三分的距離也不固定好嗎?過中線就是射程範圍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4-29
這個版是反指標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5-02
中距離重要阿但期望值比較低阿 如果中距離投的出神
入化 五成 六成命中率 那當然沒問題 問題是多數球員
沒有那個命中率
Lauren avatarLauren2021-05-06
效率低意思是 你外線跟內線都屌炸天了再錦上添花的
一種攻擊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