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田徑亞錦賽 我國爭辦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udn.com/NEWS/SPORTS/SPO1/5148088.shtml

2013田徑亞錦賽 我國爭辦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 2009.09.22 04:07 am

中華田徑協會新人新政,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接下理事長後,將積極爭取承辦2013年亞洲
田徑錦標賽,把亞洲田徑好手都請來台灣比賽。

我國還沒有承辦過兩年一度的田徑亞錦賽,蔡辰威上任後,想把這項賽事延攬到台灣承辦
,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指出,台灣今年承辦過世運會、聽奧,北、高兩座主場地都符合國際
田徑總會的第一級認證標準,絕對可以承辦正式的田徑賽事。

有場地、就需要有一流好手來比賽,亞洲田徑水準最高的中國如果在亞錦賽以精兵出賽,
有奪下超過20面以上金牌的實力,中亞國家的好手如雲,擲部、中長跑也有很多奧運級的
好手,如果台灣可以成功承辦亞錦賽,將是歷年來水準最高的田徑賽事。

王景成表示,台灣年年承辦國際田徑邀請賽,新理事長上任後,國際賽的傳統不會中斷,
而且還計畫擴大辦理。王景成一直想邀請中國跨欄名將劉翔來台獻技,如果承辦正式的亞
錦賽,可以不用花出場費,亞洲好手將聚集在台灣。

今年亞錦賽將於11月10日到14日在中國廣州舉行,做為明年廣州亞運的熱身賽,2011年的
承辦城市也將在這段期間投票決定,王景成指出,我國將在賽會期間表達承辦2013年比賽
的高度意願,並尋求各會員國的支持。



--

All Comments

Megan avatarMegan2009-09-26
又要搞笑?
Olga avatarOlga2009-09-29
這個心態還正常得多。著眼點是體育競技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10-02
而非世界政壇能見度和砸錢後的各國反應
Thomas avatarThomas2009-10-05
提升自身體育水平﹐別人自然不敢忽略
Liam avatarLiam2009-10-08
所以是要台北田徑場還是主場館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