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國際大型運動會申辦情形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neqnme (neqnme)》之銘言:
: 1.足球賽:
: 盡全力用心努力的參加足球賽,台灣一定會舉行世界級超高水準的足球賽。
: 世界杯足球賽亞洲區預賽、亞洲杯足球賽。
^^^^^^^^^^^^^^^^^^^^^^ ^^^^^^^^^^^^
這兩個比賽的預賽台灣老早就辦過了XDXD
我猜你大概是用棒球的想法在看吧?(如經典賽會把亞洲區預賽放在日本打)

足球盃賽的預賽通常並不是到一個國家打短期比賽,而是在一段很長的時期中
(聯賽空檔中的國際比賽日)
讓分組內的各隊分別到對方的主場踢一次,然後以積分決定晉級與否
(這是足球賽制中我最愛的一點)
所以台灣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有在主場迎戰分組內的其他球隊
其中不乏有世界等級的強隊,如南韓、澳洲、伊拉克等

如果說大家不知道的話原因只有一個:台灣是足球沙漠(攤手)

另,由於中華隊成績太爛及亞洲盃改制,現在沒辦法參與亞洲盃預賽
只能參加低一級的挑戰者盃,若小組頭名出線才能取得亞洲盃參賽資格
然後挑戰者盃跟東亞盃可能是因為參與球隊過少,預賽賽制是跟棒球一樣
找一個國家作主場短期決戰,小組頭名出線

目前台灣已辦過兩屆東亞盃預賽(05跟09年)及一屆挑戰者盃(08年)

接下來主場比賽應該要等到明年底,打2014年的世界盃亞洲區預賽
(分組要等世界盃結束才會抽,所以我也不知道會對上誰)
之後2011年應該也有奧運的亞洲區預賽(希望這次不會衰到第一輪就中澳洲)
: 世運主場座位是40000位,如果加上臨時座位,世運主場的座位是55000位。
世運主場館南看台的座位有很大的問題,不過應該是沒機會浮現就是XD

--
http://diary.blog.yam.com/lamuness
我的2008年歐洲國家盃旅行日誌

--

All Comments

Yedda avatarYedda2009-09-22
南韓前幾年來台灣跟中華隊踢亞洲盃資格賽
還蠻轟動的 不過也被韓媒酸中山足球場很破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09-24
那場我有去看,那場地狀況真的很糟糕
Freda avatarFreda2009-09-27
那場安貞煥等主力很多都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