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MIZUNO 接力賽心得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當初在一頭熱的情況下臨時組團報名了這場比賽~

女生隊友還是到板上來徵求才找到的~

一開始還沒有很認真在這場比賽上~

沒想到隨著時間靠近~隊友們也越來越認真的在準備跟練習~

大家的感情也在團練中與日俱增~

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

特別是在出社會工作後~平常都在職場中單打獨鬥~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團隊作戰的感動~

這應該也是接力賽背後的精神~團結跟熱血吧..XD

-----------------------------------------------

比賽前一天先到金青中心報到~

天氣之差~相信有去參加的朋友都感同身受~

不過周六的降雨是在預料之中~一直擔心的是周日的天氣~

畢竟這邊是東北季風的迎風面~素來是雨水家鄉的所在~

但是很神奇的~在傍晚跟金山媽祖祈求平安順利後~雨真的暫緩了下來~

一直到隔天比賽完成後才又開始下起大雨來~

比賽過程中是非常理想的陰天又有風的天氣~

果然是有拜有保祐~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跟金山媽祖燒香感謝一下~

當晚住宿在小坂溫泉~

金山的溫泉是硫磺泉~泉質偏酸~味道還蠻重的~泡過後都是硫磺味..XD

隔天4點就起來準備~一群人浩浩蕩蕩往金青中心步行過去~

在門口拍下"追風人"的團體合照後~

各棒次就趕緊分頭去檢錄準備出發了~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感覺還蠻新鮮的~

第一次穿正式的全套田徑服~飄飄褲的短讓我有點害羞..XD

檢錄完後距離第5棒出發還有一點時間~

除了跟其他隊友哈啦~還跑去第1棒的區域晃了一下~

果然第1棒看起來都很厲害~一整個殺氣很重的感覺~

相對後面一點的第8棒區域可能是因為還要等很久的關係~氣氛就一團歡樂..XD

6點30分到檢錄點集合準備搭車到接力區~

張大耳朵偷聽前後左右的跑友閒聊跑步心得~其實還蠻有趣的~

今年據說人數暴增~因此起跑時間都已經要到了~

金青中心的門口還擠滿了要搭接駁車的跑友~

看來明年再辦的話~主辦單位也許就會限制隊數了~

隨著接駁車通過一站又一站~心情也跟著莫名的興奮起來~

到了第5棒接力區(麟山鼻風景區入口)下車~

趕緊就先去排隊上廁所~以免延誤到時間~

再來一邊熱身一邊遇到幾位認識的跑友~大家又開始閒聊起來~

據說5棒因為距離最長~所以高手也很多~特別是體院的高手~

果然等待沒有多久的時間~第一個領先的跑者就到了~

接力的第5棒是很有名的王秋竣~一馬當先的就衝了出去~大家報以熱烈掌聲~

事前沙盤推演的時候有估計過每一棒的時間~

所以推測應該會是在大約8點40~50分左右會到達第5棒~

並且講好用手機APP回報實際情況~

一開始還在想說開跑時間有延誤~時間可能會往後~

但沒想到第一棒的隊友用了20分鐘就完成了~時間又回到一開始的預估~

接著第二棒第三棒的隊友都順利完成~甚至超常發揮~

第四棒的隊友一開始還擔心腳傷的問題~

結果他6K也是花了28分鐘就完成~

當裁判叫到號碼的時候~腦袋一頭熱的就衝了出去~

一出人群馬上看到隊友已經接近~順利把接力帶拿下~並且把東西交給他後~

只來得及聽到他一聲加油~接著就開始了我的奮鬥時間..XD

第5棒一開跑就是上坡400公尺~然後到折返點後再回頭400公尺下坡~

老實說一開跑的上坡有點吃力~大概是因為在寒風中熱身不夠的關係~

折返下坡後才好一點~邁開大步往前衝刺~

回到接力區又跟隊友擊掌~再來是6K的回程~

這一段應該是整個接力賽路程中起伏最大的~

必須經過鼻頭角的上下坡~再一路上上下下直到石門洞~

加上從第5棒開始變成逆風而跑~又是在拼速度的情況下~真的很有強風吹拂的感受..XD

過程中我把接力帶直接握在手上跑~因為我還蠻習慣拿著毛巾在手上的感覺~

大部分的隊伍是把帶子繞兩圈打結變短~然後斜掛在肩上~

少部分人綁在腰上~還有一兩位直接當頭巾..XD

接力帶比接力棒的自由度果然要大很多~怎麼玩都可以~

因為時間很短~所以跑的過程只記得就是一直跑~

不過因為上上下下的坡度~所以我還是不敢完全放開~怕腳一不小心就抽筋了~

整段跑下來還蠻順的~全力保持在出發時的順序上~

有被兩位超越~但是後來我又超了四位回來..XD

沒有多久就看到了剩下300公尺的牌子~感覺時間過得超快的~

果然如同前人的心得所講的~剛熱開就要結束啦..XD

第6棒的接力區在石門洞前~道路比較狹窄~

兩旁的等待人潮已經滿到了中間來~

結果我一路跑進去~一時之間還真的找不到隊友~

最後還是她衝出來我才找到~

果然是有參加過的人~動作迅速的直接把接力帶抓走~再把東西塞給我就衝了..XD

接完棒後我也沒有多待~看到對向有接駁車在等~馬上就上車往金青中心回程~

回程的車上只覺得自己應該跑的還可以~一路順暢~

不過沒有錶可以記錄~所以也不曉得跑了多少時間~

回到中心後~前面四棒的隊友都回來了~

接著就是耐心等待後面的隊友跑完~

從APP陸續傳回的消息顯示可能有機會挑戰330完賽~大家的心情也開始再度興奮起來~

最後在大家的努力超常發揮之下~果然以327左右的時間完成~

社會組排名到67名~成績遠比當初預想的要好!!

果然有練有差~而且真正下場後都才會爆氣發揮~

當第8棒的隊友回到終點的時候~大家忘情的衝上前吶喊~

那一刻的感動~將是這一生不會忘卻的無價回憶~

賽後跟前後棒的隊友問時間~自己的6.8K大約是跑了32分鐘左右~

算是還不錯的成績~如果起伏小一點~熱身更確實的話~應該還有可能更快一點~

到現在寫這篇心得文雖然已經過了兩天~

不過情緒還是有點嗨~熱血一但被激起~應該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冷卻吧..XD

參加這場比賽讓我做了許多努力~

也因為兩位女生隊友的參加~借由她們而認識了更多跑者的朋友~

實在是非常的值得~明年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參加!!

下一場~阿公店水庫半馬~


--

All Comments

Ina avatarIna2012-11-25
戰犯推....T-T
Robert avatarRobert2012-11-30
卡大越跑越快@0@
Ina avatarIna2012-12-04
好快!!!@@
Tom avatarTom2012-12-09
推!
Donna avatarDonna2012-12-14
推卡大,第一棒大家真的殺氣很重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2-19
推推推!!!
Tom avatarTom201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