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討論跑法,若腳只是酸但不會痛,建議休息1-2天,期間可拉拉筋
深層按摩肌肉,第3天去作很輕鬆的慢跑,假設平時練習為1小時/12k,
今天可50分/8k就好,隔天不管腳有多酸,熱身完之後作個3k短距離練習,
把身體跟心理都喘醒。
我自己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現一次如版大的狀況,通常都是睡到半夜被腳酸到
醒過來,然後就一直失眠~~~,剛開始也是有些擔心,久了之後就知道這是
身體抗拒進步的手段,簡稱擺濫....囧rz....
※ 引述《PILICATCAT (霹靂肥貓)》之銘言:
: 近期跑步量和以往都差不多,但是感覺大腿卻超級酸..
: 酸的程度:騎摩托車不是都有個踏墊(放雙腳那個地方)嗎,有次跑完拉拉筋、走走路
: 之後要騎回家時,坐著發動摩托車,之後雙腳準備抬起放到踏墊時候,
: 忽然感覺酸到死..很無力,或是停紅綠燈,單腳要回踏墊時會無力到用手把
: 腳抓上來 = ="
: 其次是睡覺時候,常常身體翻身就會感覺大腿很酸,都會從睡眠中醒來
: 請問這算是受傷嗎?
: 還是肌肉尚未復原多休息就可以了呢?
--
深層按摩肌肉,第3天去作很輕鬆的慢跑,假設平時練習為1小時/12k,
今天可50分/8k就好,隔天不管腳有多酸,熱身完之後作個3k短距離練習,
把身體跟心理都喘醒。
我自己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現一次如版大的狀況,通常都是睡到半夜被腳酸到
醒過來,然後就一直失眠~~~,剛開始也是有些擔心,久了之後就知道這是
身體抗拒進步的手段,簡稱擺濫....囧rz....
※ 引述《PILICATCAT (霹靂肥貓)》之銘言:
: 近期跑步量和以往都差不多,但是感覺大腿卻超級酸..
: 酸的程度:騎摩托車不是都有個踏墊(放雙腳那個地方)嗎,有次跑完拉拉筋、走走路
: 之後要騎回家時,坐著發動摩托車,之後雙腳準備抬起放到踏墊時候,
: 忽然感覺酸到死..很無力,或是停紅綠燈,單腳要回踏墊時會無力到用手把
: 腳抓上來 = ="
: 其次是睡覺時候,常常身體翻身就會感覺大腿很酸,都會從睡眠中醒來
: 請問這算是受傷嗎?
: 還是肌肉尚未復原多休息就可以了呢?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