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與莫雷長久合作 火箭老闆不插手決定 - NBA

Table of Contents


莫雷這幾年的操作的確有許多爭議,
可是我覺得你舉的四點全部都是事後諸葛

※ 引述《YOYOISGOOD (YOYOISGOOD)》之銘言:
: 莫雷算是近十年來火箭操盤的重要核心
: 一直幫忙火箭招兵買馬和球員交易
: 過去一直被稱為莫神 崇尚數據分析的籃球理論
: 但是近年幾筆交易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失敗
: 例如:
: 1.把餅皇交易出去 造成火箭禁區無大人的窘境

在鬍子強力運作兄弟籃球之後,餅皇就已經不可能留了
而且餅皇換去老鷹好像沒上過場,傷病情況還未知
加上上季季後賽在禁區被Klay單吃實在有點丟臉...
雖然把自家養出來的明星中鋒丟掉很可惜
可是換到Roco已經是能拿到手的最好的回報了

: 2.簽下CP3每年4000萬的重磅合約

CP3的合約八成是在他從快艇換過來的時候就談好的條件了
再貴也得吞,沒甚麼好說的

: 3.曾找來魔獸、林書豪打造鬍子的建隊組合 結果失敗

林書豪跟鬍子的組合算失敗?那一年各大媒體猜測火箭是倒數的戰績
最後靠書豪、鬍子、CP25、天空貝加奶油阿西就混進季後賽
這個陣容不然你還期待他甚麼?當年一堆人超驚豔的好嗎?

草莓獸跟鬍子搭檔雖然過程不完全順利,可是最後也進西決了
還逆轉幹掉當時如日中天的快艇

: 4.簽下大前鋒安德森大約 導致資金流動緩慢

話說火箭迷都是把RA跟EG兩份約合起來看就覺得沒這麼不值了
Ryno的合約雖大,好歹當年也是稀有的高砲台,行情就是兩千萬
沒有RA,也未必能拿到好成績吸引CP3加盟
RA在火箭前半段的時間擋拆拉開空間還是很好用的

: 雖然莫神有幾項操作很神 例如看中鬍子得分潛力
: 但以上四點還是對火箭整體發展的影響造成莫大傷害
: 尤其是第2點讓火箭不再有發展性 選秀籤全部出光
: 以近年火箭隊的操作 可能真的是成也莫雷 敗也莫雷
: 不知道大家對莫雷近年操作的看法如何?

不像某些豪門早就習慣把薪資上限當裝飾品
火箭向來都是在有限的薪資空間裡操作,再加上長年選秀權都不高
而莫雷本身似乎也不擅長首輪中前段的選秀,所以習慣把選秀權當貨幣使用
然後從落選秀或浪人裡掏寶當作彌補,所以你說莫大傷害?好像也很難說......

例如:在選秀會裡跟在FA裡拿到Ben Mclemore這兩件事有多少本質上的差異?
就是一個要養,一個現成可用這樣吧 (以上是我個人看法啦...)
更別提底薪簽下austin rivers
火箭在莫雷時代長年都維持競爭力,其實並沒有很多球隊能做到一樣的事
(雖說很多人覺得擺爛才是王道...只能說價值觀不同吧)

莫雷這一兩年確實有點落漆,在火箭版也被罵成豬頭了,
可是那是以冠軍隊的標準來看,但如果以一隻強調budget control的球隊來說
我完全不意外廢帝會這麼信任他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10
操盤本來就是結果論 事後才能諸葛呀XD
Bennie avatarBennie2020-06-10
說實話就是火箭這幾年都有在競爭冠軍的行列,但又沒
能真的扳倒勇士才會被放大檢視而已。
Yuri avatarYuri2020-06-14
餅皇哪時候變明星中鋒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6-17
嚴格說起來,NBA沒有球隊能把薪資上限當裝飾品啦...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6-17
推 不繳稅又不擺爛的爭冠強隊根本超稀有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6-18
在 Capela 離隊後,火箭上一個自選自養的首輪新秀?
Ina avatarIna2020-06-19
2015-20這六年的火箭首輪籤,通通拿來當交易籌碼了
Lucy avatarLucy2020-06-21
球隊保持競爭力,讓球迷願意進場看球,還不用繳太多
Sarah avatarSarah2020-06-23
稅,就球隊經營來看,已經是90分了
Ivy avatarIvy2020-06-23
弄來哈登 留下哈登 已經夠強嘞
Eden avatarEden2020-06-28
花最少的錢或合理的錢得到最好的戰績,不覺得莫雷
有做的很好,沒記錯的話其實莫雷不打籃球也不喜歡
打籃球,他擅長統計分析,但他永遠算不出一顆爭冠
的決心要如何配出來,而這是火箭25年前能拿冠軍最
重要的因素
Una avatarUna2020-06-30
爭冠的決心都出來惹
Zora avatarZora2020-07-04
總管會不會籃球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現在的趨勢就是
頂尖大學畢業學數據的屌虐打過球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7-08
所以就跟原PO說的一樣,火箭被罵是因為冠軍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7-08
更不用說扯到什麼25年前爭冠決心這種虛無縹緲若有似
無的東西了
Belly avatarBelly2020-07-11
但是球隊營運方面還是沒話說
Gary avatarGary2020-07-12
簽cp3硬碰宇宙勇被說沒決心,笑死
Steve avatarSteve2020-07-15
火箭能夠做到不被課稅又不擺爛維持在一級強隊已經不
簡單
Jake avatarJake2020-07-16
火箭這幾年都在想辦法過宇宙勇阿,我是非常respect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7-21
天空貝也是莫雷從歐洲滔來的寶(算是吧,便宜好用,
現在還站穩NBA,比林書豪還久)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7-22
這幾年火箭跟地獄勇抗爭已經受人尊敬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25
弄來龜 哈龜 2個當打MVP級明星同隊 操作很強嘞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7-28
火箭跟宇宙勇對抗多年 堅持到底 今年終於贏惹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7-29
用玄學來看球我也是不知道怎麼討論下去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7-29
如果不是地獄倒楣鬼等級的三分27-0....
Steve avatarSteve2020-07-29
如果目標不是爭冠而是長期強權+省錢的話火箭很穩呀
Puput avatarPuput2020-07-30
推這篇 沒有人是神 只能用數據操作 這種事後評論沒
什麼意義 重點是當下做最合理的判斷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8-01
爭冠的心那是對球員的要求,他只是「不上場」的總
管,搭一手好牌給你玩就夠了!給了你好牌被你玩輸,
然後説輸的原因是整牌給你的人「没有爭冠的心」?這
三小智障邏輯?
Sarah avatarSarah2020-08-03
這幾年硬碰勇士 被說沒爭冠的心 都給你說就好了
Erin avatarErin2020-08-06
更早之前也是火箭用殘陣硬扛如日中天的湖人...
Ina avatarIna2020-08-09
永遠忘不了姚明受傷倒下,最後導致報銷的身影
Zora avatarZora2020-08-13
姚明回去硬扛的畫面真的只有悲壯形容...
Rae avatarRae2020-08-17
就像老八火箭對上爵士,Barkley硬扛老馬打成2:2
Kumar avatarKumar2020-08-20
更別提22連勝後硬戰超賽,莫雷操刀真的不錯了,大
眾臉軍團卻又能各司其職!主將倒了有人可以跳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