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進壘意圖和促請裁決 - 壘球

By Margaret
at 2011-08-23T18:48
at 2011-08-23T18:48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auming (sauming)》之銘言:
: 看規則時都覺得理所當然 但比賽場上發生的事卻能遠遠超出想像
: 小弟前些日子打比賽遇到兩個狀況 有請版友們解惑
: 1. 促請裁決
: 狀況:小弟我為一壘跑者 隊友擊出外野飛球
: 我判斷會被接殺 所以是踩著一壘等待接殺後進壘
: 順利上二壘後 守備方把球傳回投手
: 在沒有喊time的情況下 投手阿批魯一壘
: 結果傳爆了 我又趁機上三壘
: 守備方抗議 認為球回到投手後就是死球 我不該進三壘
: 裁判接受抗議 把我請回三壘 我覺得很冤 但還是聽話回二壘
: 我知道球回到投手不代表是死球狀態
: 是想問在沒喊time的情況下做阿批魯 暴傳的話壘上跑者能繼續進壘嗎?
: 或是執行阿批魯就是自動進入死球狀態 不需裁判喊time?
促請裁決分為活球促請裁決跟死球促請裁決
活球促請裁決的話是必須持球踩壘或是觸殺該跑壘員 向裁判示意提出促請裁決
但是請注意!!!這時候是比賽進行中
其他跑壘員是可以再進壘的!!!
死球促請裁決則是可以只用口頭向裁判提出促請裁決(當然持球踩壘或是TAG跑壘員也可以)
這時候壘上跑者是不可以再進壘
原PO的狀況應該是裁判認為已經比賽暫停
屬於死球促請裁決 所以要你回原佔有壘包
--------------------------------------題外話--------------------------------
原PO內文提及的"球回到投手手中即為死球"
這是不正確的
比賽停止的時間點應該是裁判宣告"TIME"才是死球(或是規則上明訂的死球狀態)
只是大部分的裁判都不喊"TIME"
說是要讓比賽順利進行....
個人覺得喊TIME才會讓比賽順利進行
不然每個跑壘員都在壘包上動來動去假裝有跑
或是守備員死不傳球給投手
比賽還能打嘛= =
而且規則有明文規定要裁判在CASE告一段落時宣告"暫停"(十8.h)
: 2. 進壘意圖
: 狀況:小弟我當投手 打者打了個內滾
: 不幸隊友傳偏了 一壘手跳離壘包接球
: 擊球跑壘員以為球暴傳到界外區
: 衝完一壘後有仍意圖往二壘移動 但重心一轉移 人就滑倒在界外區
: 整個情形看起來很像是衝完一壘後急停而滑倒
: 但我確信跑者有進壘意圖 所以跟一壘手要了球過去tag跑者
: 跑者站起來假裝沒事站回一壘 裁判判safe
: 當下請教裁判 他說他有看到跑者重心往二壘移動
: 但因為人跌倒在界外 故不視為有進壘意圖…
: 是這樣嗎? 囧…
: 以上兩個問題 懇請幫忙解惑
: 感恩~
進壘意圖都是由裁判主觀認定 有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不過原PO碰到的裁判個人認為他是自打嘴巴
都有看到重心往二壘動了 怎麼會因為在界外區跌倒就視同沒進壘意圖呢??
--
: 看規則時都覺得理所當然 但比賽場上發生的事卻能遠遠超出想像
: 小弟前些日子打比賽遇到兩個狀況 有請版友們解惑
: 1. 促請裁決
: 狀況:小弟我為一壘跑者 隊友擊出外野飛球
: 我判斷會被接殺 所以是踩著一壘等待接殺後進壘
: 順利上二壘後 守備方把球傳回投手
: 在沒有喊time的情況下 投手阿批魯一壘
: 結果傳爆了 我又趁機上三壘
: 守備方抗議 認為球回到投手後就是死球 我不該進三壘
: 裁判接受抗議 把我請回三壘 我覺得很冤 但還是聽話回二壘
: 我知道球回到投手不代表是死球狀態
: 是想問在沒喊time的情況下做阿批魯 暴傳的話壘上跑者能繼續進壘嗎?
: 或是執行阿批魯就是自動進入死球狀態 不需裁判喊time?
促請裁決分為活球促請裁決跟死球促請裁決
活球促請裁決的話是必須持球踩壘或是觸殺該跑壘員 向裁判示意提出促請裁決
但是請注意!!!這時候是比賽進行中
其他跑壘員是可以再進壘的!!!
死球促請裁決則是可以只用口頭向裁判提出促請裁決(當然持球踩壘或是TAG跑壘員也可以)
這時候壘上跑者是不可以再進壘
原PO的狀況應該是裁判認為已經比賽暫停
屬於死球促請裁決 所以要你回原佔有壘包
--------------------------------------題外話--------------------------------
原PO內文提及的"球回到投手手中即為死球"
這是不正確的
比賽停止的時間點應該是裁判宣告"TIME"才是死球(或是規則上明訂的死球狀態)
只是大部分的裁判都不喊"TIME"
說是要讓比賽順利進行....
個人覺得喊TIME才會讓比賽順利進行
不然每個跑壘員都在壘包上動來動去假裝有跑
或是守備員死不傳球給投手
比賽還能打嘛= =
而且規則有明文規定要裁判在CASE告一段落時宣告"暫停"(十8.h)
: 2. 進壘意圖
: 狀況:小弟我當投手 打者打了個內滾
: 不幸隊友傳偏了 一壘手跳離壘包接球
: 擊球跑壘員以為球暴傳到界外區
: 衝完一壘後有仍意圖往二壘移動 但重心一轉移 人就滑倒在界外區
: 整個情形看起來很像是衝完一壘後急停而滑倒
: 但我確信跑者有進壘意圖 所以跟一壘手要了球過去tag跑者
: 跑者站起來假裝沒事站回一壘 裁判判safe
: 當下請教裁判 他說他有看到跑者重心往二壘移動
: 但因為人跌倒在界外 故不視為有進壘意圖…
: 是這樣嗎? 囧…
: 以上兩個問題 懇請幫忙解惑
: 感恩~
進壘意圖都是由裁判主觀認定 有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不過原PO碰到的裁判個人認為他是自打嘴巴
都有看到重心往二壘動了 怎麼會因為在界外區跌倒就視同沒進壘意圖呢??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By Yedda
at 2011-08-24T06:58
at 2011-08-24T06:58

By Doris
at 2011-08-28T01:47
at 2011-08-28T01:47

By Olivia
at 2011-08-29T21:16
at 2011-08-29T21:16

By Hardy
at 2011-09-02T15:57
at 2011-09-02T15:57

By Frederic
at 2011-09-02T18:05
at 2011-09-02T18:05

By Audriana
at 2011-09-06T11:45
at 2011-09-06T11:45

By Frederica
at 2011-09-06T16:25
at 2011-09-06T16:25

By Regina
at 2011-09-08T06:42
at 2011-09-08T06:42

By Selena
at 2011-09-12T12:03
at 2011-09-12T12:03

By Bethany
at 2011-09-13T21:39
at 2011-09-13T21:39

By Jack
at 2011-09-16T08:29
at 2011-09-16T08:29
Related Posts
[規則]進壘意圖和促請裁決

By Barb Cronin
at 2011-08-23T17:39
at 2011-08-23T17:39
[器材] 球鞋前面那塊東西?

By David
at 2011-08-22T17:59
at 2011-08-22T17:59
苗栗 HT重返榮耀 徵熱血隊友~

By Andy
at 2011-08-22T16:42
at 2011-08-22T16:42
[規則] 關於砍擊即出局,如何判定?

By Dora
at 2011-08-22T16:37
at 2011-08-22T16:37
[規則] 關於砍擊即出局,如何判定?

By Noah
at 2011-08-22T16:26
at 2011-08-22T16:26